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8 12:08:28| 人氣1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柳丁橙汁-由誰來買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A制是洋規則,是國外流行過來的,本意指的是在餐館吃完飯以後,各自支付自己消費的費用。我們的AA制,在這裡還有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平分公共費用了。要男人付賬,還是平均分配,來個AA制,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依據傳統,男人照顧女人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隨著時代進步,女權開始抬頭,新新時代的男女,已經講求男女平等,AA制在大都市漸漸發酵。

愈是大都市,男女平等愈是明顯;小小的鄉鎮就依然奉行著女人吃飯,男人付賬的自然形態。AA制在不同的城鎮,呈獻了不同的風貌,如今即使情侶吃飯,也不一定是男人請客,三不五時來個AA制。

看盡人生百態的財務規劃師也發現了其中奧妙,穿梭了各大城鎮,他道檳城和吉隆坡,就有這樣的差異。通常檳城的男人會負擔女人的大部份費用,而吉隆坡的男人和女人都是平均分配,凡是要一人一半。

即使檳城是個算小又不小的城鎮,卻依舊保留著傳統的習俗,男主外,女主內,如今依樣葫蘆,傳統的思維已經根深地固。

相反的,吉隆坡有很多事業女性,有些甚至比男人更能幹,工資更高,若夫妻雙方有同等就業機會和同等的薪酬,就要講求男女平權了。

女權主義在新加坡更加高漲,遠在獅城賺新幣的好友,為妹妹籌備婚禮時就告訴我們,他倆就是平均分配,認為是理所當然。她好奇我的新奇,我也不理解她們的奇怪,原來兩地思維有這樣的差距,男女真的平權了嗎?

這才發現,就如財務規劃師所言,生活在檳城這塊小島,大部份男人奉行顧家的責任,有一點小小的大男人主義,其實更正面的形容,他們把它當成是一種責任。這時也才知道,我已經落伍,跟不上女權主義的時代。

現在是一個女權高漲的時代,女性在社會中的地位與權利提高得很多,新加坡的男人早已解放。檳城的男人則依舊奉行著顧家的責任,負責一切家庭的開銷。

如果可以化作男人,我一定選擇定居大都會。如果要選擇傳統或新穎的思維,別無他想,我一定投選傳統,皆因我是女生。

台長: klc
人氣(17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CHURH
找砸的...第四段最後一行"凡是"寫錯了!!

對不起,文字癖上身^^
2008-10-07 15:03:56
beson
churh~~真有你的~
2008-10-14 11:28: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