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7 09:25:29| 人氣1,0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訪"巴黎"的影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昨天看了一部的電影:巴黎鞋奏曲。
 
導演跟編劇是你我都再熟悉不過的日本女劇作家 北川悅吏子,
她的「長假」跟「三十拉警報」,
一直停留在我青春時刻的頁面,
交雜著對30幾歲女子單身生活的想像,與女大男小戀情的初解,
然後莫名,我自己也到了這樣的年歲。
 
寫了很久的戲,突然親執導演筒的例子也不是沒有,我欣賞的彭浩翔是其一,
說故事的人從文字走到畫面,
看似人生的新嘗試,或許這條路的演練在他們的心裡已經出現上千回。
 
有點類似像我們所喜愛的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 兩組電影的劇情,
女主角的角色設定,是個你我都會自我投射,四十歲上下、法國生活多年、法文流利、自主生活、自然又有點魅力的女性;
男主角就如同過去日劇出現的那個男孩樣板,年紀有點差距、思想較稚嫩、可愛外表,以及有一個工作上的專業。





因為偶遇交談,話題在自然持續之後而有了進一步的交集,
場景也選在巴黎,
也許它就是個這樣隨興,哪裡都能開始,哪裡也能結束的城市吧!
 
輕淡地不著痕跡的曖昧,在有點涼涼的時節漸漸染開,
很美好,
中山美穗的演技對我來說有點矯情,不夠生動自然,
但是無損於我對這部電影以及這個迷人角色的喜歡。
 
 
女性導演的角度,是多了一些能讓女性觀眾嘴角揚起的觀點。






 

台長: ne
人氣(1,0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看看。 |
此分類下一篇:陌生人
此分類上一篇:何が自由か、知ってい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