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4 11:58:25|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察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我以前最愛溝通。
 
我認為很多事情要表達清楚、要說明立場、要解釋要澄清,
而我現在好討厭溝通。
 
溝通其實就是你講你的,我講我的,
你的永遠不會變成我的,我的也還是我自己,不會跑去你那裡,
於是你繼續陳述並且站穩自己的論調,
我說明不妥協自己的想法。
 
 
唉。
 
因為我們都忽略了溝通之前的「觀察」。
 
細膩察覺對方因為某些變化而有不太對勁的臉色行為時,
你就可以知道,原來這是他不喜不愛的,
在他可能發怒前就將變化去除,
以後也盡可能不讓事件產生,
於是,哪需要用到溝通的時刻。
 
人人都不要變成指揮家,
你只要當個很棒的觀察者。

台長: 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說說。 |
此分類下一篇:素直
此分類上一篇:當我們沒有說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