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3 10:37:18|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植物療癒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的戲劇中,女主角是園藝科系的學生,
將來要成為我簡直無從想像的職業-園藝師。
 
沒有辦法穿得美美的,
開著一台白色小貨車穿梭城市鄉間,
她最近的工作是將一片荒廢已久的小地弄成園圃。
 
有時帶起護目鏡,拿起電鋸切割木頭,拼作木製的藩籬,
也要從外頭搬運大小花盆,幫它們找到安身地歸位,
還要修補破損的地方,
最輕鬆的才是挖土播種澆水施肥。
 
跟男主角談戀愛之餘,她做的園藝的事不少,
粗活不下一般的裝修工人,
並不是只有種花、灌溉等氣質行程而已,
大部分是賣勞力的苦工,
我想我對園藝誤解了。
 
看著鏡頭內的配角植物,
不論是哪一種顏色,即使是令我膽怯,也許再也不會出現在我身上的桃紅、粉紫,
都因為它們散發自然、不人工的光澤,
而被療癒了。
 
是不是我們都有這樣的時刻,
對陌生的事物充滿渴望,
想學琴、想練筆,
被吸引的癥結點從何而生,不得而知,
就是想去做、去嘗試、去接觸。
 
我想,我也許開始要進入用植物的青青綠綠填補缺口的時期了。

台長: 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正在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影集滋養人生啊!
此分類上一篇:失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