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30 16:37:09|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喜歡說假話,但我的工作需要說假話,
年紀越大越不想妥協的就是這點,
於是我說真話,在認同的限度內。
 
今天訪問一個歌手,
七首創作歌中,我唯一也最有感覺的就是第一首,
於是我告訴他,
我感受到這首作品的細節,有被這首歌給打動。
 
我也欣賞這張專輯的曲序,
整張聽過一輪後,接續得恰當自然,不會突兀來個差異性大的轉彎,聽得出編排者的用心。
 
我還喜歡專輯封面,用了一個我近期很喜歡的藍色,
我告訴他,彷彿在春天的景色中,抬起頭就看見了很純淨的天空藍。
 
這些,我都在過程中直接地讚賞著,
不臉紅,也不鄙視自己的虛假。
 
 
我們可以不用說假話,
因為每件實在努力過的事物,
都可挑出一兩件值得學習、可被認同之處。
即便它不是你的風格,
或說得直白些,即便它不是你的菜,
你都能找到鬆軟處咀嚼,吞進去,然後消化,
 
話,真的可以真說。

台長: ne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說說。 |
此分類下一篇:過得好不好
此分類上一篇:練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