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6 09:24:30| 人氣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看了一部2008年的電影,The women。
甜姊兒梅格萊恩主演,但其中不乏女性大咖演員,像是Annette Bening安妮特班寧、Eva Medes艾娃曼德斯,Debra Messing戴伯拉曼欣,都是你很熟悉的女演員,甚至老牌女演員貝蒂米勒都嘎上一角。
 
全劇,沒有男性角色,一個都沒有。
 
她們的丈夫、男性老闆完全沒有露臉,
下屬、管家、女傭、生的小孩都是女的,
所有大大小小的配角全呼應了片名,The women,
 
哦!除了唯一一條狗是雄性。
 
 
但是在2008年拍攝女性自覺題材的電影不免讓人覺得奇怪,
因為女性早就自覺4.50年以上了吧,
什麼步入婚姻的家庭主婦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一連串工作、婚變打擊下,需要重新開啟人生另一扉頁來面對自己的人生...等鼓吹女性找尋自我的議題,真的,就如同巴黎路上的狗屎一樣,隨便就能踩到。
 
後來再回去看電影簡介,才發現原來此片是翻拍1936年同名舞台劇,The Women,
一切就完全合理了。
只有那個年代才需要這種叫姊姊妹妹站起來,擁有自己的人生的勵志倡導。
 
 
但話說回來,「女性要自覺」,你說過時,我看也未必。
 
某些已婚女性友人,在Facebook或是msn的大頭貼上面狂放自己兒子、女兒照片,
這一點也讓我覺得倡議女性自主題材的眾多文化,都不該分時代需要持續進行,
我甚至覺得他們的自我介紹應該都該改成:
我叫嘟嘟,我今年2歲又4個月,我的媽咪是XXX,晡拉晡拉晡拉~~~
 
女生們,生了小孩就沒有自己的長相了嗎?
 
(話題轉太多)
 
 
其實這部片我不會說必看不可,但編劇劇本寫得不錯,我是指對話的部份,
 
比方說:Mary(梅格萊恩)到一家心靈禪修中心去療傷,但是這家院所控制她們的飲食,在晚上甚至把冰箱用鐵鏈鎖起來,不准吃東西,然後Mary抱怨著:我每天都要用顯微鏡才看得到我餐盤上的食物。
 
類似像這種會讓你哈哈笑的幽默對白。
 
 
還有在女朋友情誼的描述上,向來很能感動我。
她們是一群好朋友,擁有各自的事業、家庭、生活習慣,但出事的時候就能陪伴左右。
 
我記得酪梨壽司小姐曾說過,比起女生間的友情,她更喜歡跟哥們間的感情。
可以一起罵髒話、喝酒喝到掛,然後開一些女生不會開的玩笑,非常快樂。
 
我不是說男性哥們不好,而是女朋友貼心很多。
而如果你能遇到幽默、搞笑、機車,又不拘謹、愛罵髒話的女朋友們,
你就能同時擁有這兩種關係的大優點。
 
況且異性友人再怎麼知心相伴,一旦遇到有交往對象時,彼此的感情就會因身份不同而開始縮水,
你再也無法深夜打電話去哭訴,人家女朋友就睡在隔壁,
而對方女友總是恨得你牙癢癢,你也無法交代你們其實壓根沒上過床,
因為自古以來,同性就是相忌,你跟異性交朋友,就得克服對方的女人對你的敵意,
酒喝得再狂野,場子鬧得再開,話講得再投機,異性之間的感情都會因對方選擇歸屬之後而有變化,
很遺憾,異性朋友是陪不了一輩子的。
 
 
 
寫到這裡已經忘記到底要寫什麼,
我還是要說,梅格萊恩即便飾演12歲女兒的媽,還是美得不得了,誰會拋棄她外遇呢?
 
 
女人啊!後面沒有要接德芙,我並不愛巧克力。我愛洪瑞珍三明治。(又來了!)
 
 
 
 

台長: 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看看。 |
此分類下一篇:After Summer?
此分類上一篇:This is more than it

哈哈
2009-11-29 22:4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