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6 11:52:41| 人氣4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曲獎之陳奕迅唱腔保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昨天看到Eason硬生生的把獎盃拿給了曹格,我就等著看今天早報評審的說法,結果落得一句Eason唱腔保守的評語,完全說服不了我啊!
曹格的聲音一點都沒有動人的特質,這種外放式、耍花槍的唱法,去超級星光大道上抓人就聽得到,要不什麼愛卡拉的網站上,每個網友唱歌不就都是這樣嗎?
我只能說,評審先生女士完全沒有好好聽這張專輯。大概只把周杰倫寫的『淘汰』聽一聽,『愛情轉移』播一播,然後就說,唱腔很保守。
你有聽『煙味』嗎?你有聽『白玫瑰』?你有聽『夜黑風高』嗎?你有聽『快樂男生』嗎?

請教一下,『好久不見』這種歌如果用外放式的唱法,是怎麼表現內斂的情緒,那種溫溫熱熱在胸中化開的激動,如果都要透過嘴巴來大聲唱出,
那你選楊培安不是更符合?整個激昂的哩!
還是評審平常熱衷『霹靂火』、『天下第一味』,口味吃太重,哭一定要大聲嚎啕滿臉鼻涕,耍狠一定要眼歪嘴斜,才叫做演技,
所以覺得唱歌一定要熱情澎湃,來個高迴旋的花式特技表演,才叫做歌技。

先說好,我對曹格個人在音樂的努力沒有意見,
但由於過度震驚,對於他在台上的眼淚無動於衷,也對於他向女友示愛以及同志疑雲自清論完全沒有感覺。

大概是評審中有一半人不是流行音樂的背景的緣故,(我氣到拿著名單一一google),他們以為”流行歌”就是要這樣詮釋,而且恐怕受超級星光大道荼毒甚深,以為『背叛』『世界唯一的你』被唱紅的歌手,應該就是眾望所歸。

看來如果明年評審還是差不多的一批人,楊宗緯肯定會封王,因為他結合了”唱腔不保守”、”流行”、”話題人物”等特質。
(我對楊宗緯也沒有意見,他的表演曲海闊天空唱得很好。)

如果你們對Eason的評語只有一句話,就想敷衍了事這樣的投票結果,
我對你們的評語的評語也只有一句話,
『你們真是他媽的太淺了。』

最後,
套一句陶子在台上對Eason說的:認了吧!
Eason在自己的專輯名稱上就已經大膽預言了昨晚會有的感想,
可以改行當白龍王。

台長: 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聽聽。 |
此分類下一篇:頑皮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金曲獎之青花瓷碎片掉滿地

551
知道是曹格的時候
我心想他有唱功嗎?
歌有些是寫得不錯
不過歌聲真的.....
媽阿~
2008-07-07 17:00:30
Sherry
當時的確不能接受結果
不過我想他目標不是拿獎
做專輯的過程對他而言最重要
2009-03-18 20:1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