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6 14:47:14| 人氣1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得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小孩後的女性友人有很多不得不的苦衷。

好朋友J小姐最近升格當媽咪,曾一同共事,深知她是個在事業上用心服務客戶的個人工作者,不只專案負責細膩,還同時照顧客戶的情緒需求,對待朋友當然也是投以熱情、溫暖的關懷,因為真心,大家都很願意成為她的朋友。

但最近前同事對她有一些在工作上的小抱怨,都是跟分心有關。
畢竟小朋友剛來到這個世界,很難專心顧及工作,而大部分的心力關注在小寶寶也是能理解。

今天約好了一起午餐,她傳簡訊告訴我,恐怕有急事得趕回台北,我們下次再約了。我想起了幾個星期前,她有事打通電話給我,還在正事內溝通著,沒講幾分鐘,因為小朋友的哭聲,她得先收線。

其實對於臨時取消的約會,我總是樂得輕鬆,只是在幫自己煮完一杯咖啡閒下來之後,在咖啡的香氣裡腦子突然動得厲害。
想想,
身邊已經出現好幾個因為小孩的關係而漸漸失聯的朋友,她們不是故意在我的生活中慢慢缺席,只是這些女朋友的心思必須放在更重要的人身上。

之後我總不好打擾,因為她們常走不開,
真約成了飯局,小朋友也必須帶在身邊隨時照應,
或是吃完飯後連原先愛吃的甜點都省略,就趕忙先回家。

單身者不得不向同樣單身的女性友人靠近、說話、分享,是城市普遍的現象,
沒有誰拒絕誰,誰不歡迎誰,
這疏離的發生,自然到不過。
也因為相同的對話必須找到交集,才能形成意義,
討論奶粉品牌、尿布尺寸實在不好出現在無經驗者的嘴巴裡。
群聚現象在都市中的出現,不盡是政黨立場,對偶像的支持,
純然只是個人資料表格上的身分差異,
已婚、未婚、生子、未生子、同志、離婚。


角色變了,人當然會變啊,
我從不因此而可惜什麼,也許就只陪妳到上個階段,
但是親愛的朋友們,
不論我是否還出席妳們的人生,我都好希望妳們非常非常的幸福。



pic is from adampolselli.com/archives/cat_still_life.php

台長: 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正在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短暫鄉居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幽默

連自己的親生妹妹都無法避免這樣的情況,我媽最常說,嫁人了就是不一樣,有自己的家庭,家庭才是也應該是她的生活重心。媽媽說她是過來人都可以理解。我還是會有微小的失落感,疑想。
2008-05-18 09:36: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