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3 16:27:54|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系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不是所有講法文的電影都要在片名加個『巴黎』才能證明血統的純正?
總之,這是我今年看的第三部不是同一系列的巴黎系電影。

『巴黎我愛你』,10幾個圍繞在巴黎幾個區的小故事,融化關於愛情、親情、友情的距離。

『巴黎拜金女』,以奧黛莉朵杜慣有的甜美笑容包裝情節,除卻金粉糖衣大概只剩下風趣逗笑,但感染上法式輕鬆也是很愉快的片刻。

談『愛』,大概是這一個派系電影最喜歡的老套把戲,軟調法式音樂、迷人巴黎女郎的微笑、襯著巴黎鐵塔的街景、曦來人往的咖啡廳,海明威:「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似乎說明在每個駐足的片刻或是下個轉角都能找到一種巴黎式的精采。

而『巴黎不打烊』,運用了『艾蜜莉異想世界』式的巧妙串聯,年輕女侍者Jessica在這群人裡扮演著若近似離的角色,蒙田大道的戲院內幾個半老的人物,在演了前半輩子的人生這場戲,獲得社會地位或是名利雙收的價值後,毅然決然的拉上正在演出的幕廉,自己決定自己人生的下半場戲。在這些人身上,夢想沒有效期,只要思緒還能運轉,嘴巴還在呼吸,夢想就不會死去。
我很感動,也很感謝真善美電影院繼續提供人生成真、成善、成美的可能性。

如果你已厭惡你的上半場戲,隨時都可以開始精采的下半場。
我會坐在第七排右邊數來第11個位置,
繼續給你掌聲,
若不小心發現我悄悄離開座位,那是因為我去佈置我的下半場。

台長: ne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看看。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鐵塔
此分類上一篇:"小太陽的願望"之再等我一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