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9 18:38:2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導師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最輝煌燦爛的時刻正是青少年期,最寶貴的禮物也就是青春。在這學習的黃金時段內,假如有效地引發出他們的潛能,其價值令人難以估計。保羅在寫給提摩太的書信中提到「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 作為青年人;要意識到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大寶藏,若能善加發揮自己的恩賜,必然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為人父母、導師要悉心的栽培、教養他們,這是責無旁貸的事情。然而如何才是良好的方法,領他們走應走的路呢?耶穌與保羅的教育、培訓方式,正正值得我們再三效法。記得一次,門徒們爭論誰為大的問題。耶穌知道他們心中的疑問就引領一個小孩來到他們的面前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路9:48)可以得知耶穌對於孩童是非常的重視,我們若能領悟誰願小誰便為大的道理,就會明白與青少年人相處的正確態度與方法。

耶穌在三年的宣教生涯中,一直以一種亦師亦友的態度與門徒們相處。雖然他們三番四次的犯錯,耶穌且以寬容的心態,用愛心去勸勉他們。就是在離世前,也沒受眾叛親離的影響而動搖。反是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23:34) 保羅對提摩太也是以愛心及關懷的方式去培訓他,記憶猶新的是保羅不單在教導上盡心竭力,對提摩太的身心理也是關懷備至。「因你胃口不清,屢次患病,再不要照常喝水,可以稍微用點酒。」(提前5:23)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提後2:1) 作為導師的保羅,全心全意的去愛提摩太「祈禱的時候,不住地想念你,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提後1:3-4) 這種種的事例都切切實實提醒著我們,要盡心盡意的去愛護每一位小弟兄小姊妹。如同主耶穌及保羅用愛心去關懷他們的門徒那麼樣。

台長: Forward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