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7 06:20:05| 人氣3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爺爺,祝你一路好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陽明山剛好下午四點,車子開始多了,還好回家的路途雖然車多但沒塞車,一路順暢。晚飯後和小源散步回家,和小源提起來老爸今天早上打電話給我的事。

老爹早上從嘉義老家打電話給我,劈頭就問我:你先生姓什麼?名字怎麼寫?我一陣莫名其妙,心想難道是要幫我們算命還是什麼嗎?心裡怪怪的,但沒多想。和小源說起這件事時,小源說,不會是你爺爺過世了吧?我心裡一驚,越想越覺得不安,因為寫訃聞時會需要名字。我們6號才去嘉義的醫院看爺爺,那時他的情況不好,住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只有3。
爺爺生病滿長一段時間了,大概也快三年了。讀學分班時,爺爺剛住院,我去醫院看他,在醫院裡我問他:阿公,你有卡好冇? 爺爺一邊掉淚一邊說:瞴卡好! 瞴卡好!老爸和老媽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們來醫院照顧爺爺一陣子了,爺爺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昏睡,他們和爺爺說話,他也不太回答。沒想到爺爺竟然哭了!那時候我真的很難過,好希望他快點好起來!爺爺從小就最疼我,小時候我吃飯超慢,他總會笑笑的問我:還沒吃完啊?飯臭酸了嗎?過年時,我的紅包也總是多別人一張。當老師之後,爺爺一直很得意的跟別人說:我孫女當老師喔!過年回老家時,他總愛問我,你個子這麽小,看起來那麼像小孩子,學生會聽你的嗎?我告訴爺爺我可是兇得很呢!學生都很怕我,爺爺露出一個不可置信的笑容,然後一直說:女孩子,當老師好,當老師好,穩定。

後來爺爺的病越來越嚴重,不得已要氣切,氣切之後就送療養院照顧了。老爸那時因為太累也中風,我們就再也沒回嘉義過年了。我一直不敢去看爺爺,我怕,我怕看到他受苦的樣子,我會受不了。去年,和寶貝去阿里山時,我和小源在回程順道去了療養院看爺爺。爺爺變得很瘦,蜷曲在床上,喉嚨因為氣切已經無法說話,我好難過。我握著爺爺的手,跟他講話,告訴他我是誰,跟他說我的近況。我摸著爺爺的頭,爺爺頭上的開刀疤痕讓人心疼,爺的眼睛一張一閉的,看起來很無神,我不曉得他到底知不知道我?要離開時,我跟爺說,我要回家囉!我有空會再來看他。爺爺的眼睛突然睜得很大,我想,他應該是知道我來了吧!
這次到醫院看爺爺,他變得更瘦了,簡直不成人形,手指頭也因為肌肉痿縮而整個蜷曲在一起,而且因為發燒,不停的抽筋。老爸去年十二月底和姨婆來看爺時,一向沒有反應的爺,突然大哭了起來。回來之後,老爸一直催我們去看爺爺,他覺得爺爺可能快不行了。去看爺時,我一直在想,爺爺這樣活著好嗎?我看了都替他難過。他可能什麼都不知道,只是生物性的”活著”﹔他也可能有意識,可是卻被這副壞掉的軀殼給拖著,無法表達他的意思,也無法做他想做的事。這樣的活著,還有意義嗎?死了,會不會比較快活?我在想,如果是我,我一定寧願乾脆死了。

不過聽到爺的死訊,我心情真的很複雜。我很難過他離開我,但是卻又覺得與其一直躺在病床上,痛苦得什麼也不能做,還不如擺脫這副壞掉的軀體,到另一個世界去,或許還比較好。但是,我還是捨不得他。我好希望再跟他說話,我好希望他像以前一樣健康。到這時候,我才懊惱著,為什麼我連一張和爺爺的合照都沒有?

我整夜睡不著,死亡這件事,我還無法面對。



台長: 秦姍
人氣(37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百感交集 |
此分類下一篇:藉口。
此分類上一篇:三太子,你到底在幹麼?

meiwen
嗚…嗚…。怎麼會這樣,我的外婆也過世了。
死亡真的令人難已承受,每次一想到外婆就會偷偷的哭
我永遠記得去醫院看外婆時她握在我手心上的溫度,還有告訴我的話。只是一切來得太突然…
我想凡事都有它最好的安排。
2007-01-17 07:42:51
版主回應
對啊!
我想這樣痛苦不自由的困在那副壞掉的身體裡
不如到另一個世界自由自在的生活
最近一直做惡夢
睡不好.....
我相信爺爺會過得很好
2007-01-18 13:52:08
shinyi
人與人間的緣份
總是在不經意時來到 卻也在彼此了解時又離去
也許 死亡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存在
別難過了 我想 妳爺爺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祝福著妳的~~
2007-01-17 13:01:28
版主回應
只是真的好懷念以前在爺爺家
跟爺爺聊天的日子
爺爺真的超疼我的....
2007-01-18 13:52:45
孟舒
實習那一年我爺爺走了
那時我很傷心也哭紅了眼睛
我也相信 如你所說
他在另一個世界會過得更好
2007-01-18 22:01:10
版主回應
死亡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
活著的人
比死的人還要痛苦
2007-01-19 11:16: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