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00:50:21|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遊大理古城---雲南行(大理7/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起的很晚,大概快中午才起床。昨天實在太晚睡了,三點多才睡,也不知道我們在摸什麼。起來以後懶懶的,先到街上的中國銀行開戶,請老媽匯$4000人民幣給我們。錢的事解決之後,心情輕鬆好多喔!(大家千萬要記住,如果將來你打算到大陸自助旅行,除非你去的是沿海的城市,不然現金千萬要多帶一些,否則就會像我們這樣。因為大陸許多城市,visa和master都毫無用處,他們只接受中國大陸自己的系統,好像叫銀聯吧!還是聯銀?我也忘了。總之,就像日本有自己的jcb系統一樣。)

決定今天不去洱海了,因為好累!^_^
回旅社洗了衣服,就到古城裡去亂晃,一直走到洱海門去。
中午我們吃老木屋的義大利麵,這家也是旅遊書上介紹的。還不錯,不過價錢較高,兩人總共花了$56元。

肚子餓得忘了照麵,點了很久才來
後來我們又到文華園逛,還不錯,有很多老人家在裡面下棋。
四點多時,我們又晃到人民路去,想看看白天的人民路是什麼樣子。在路上買了烤洱塊,一元錢一個。有點像我們台灣的潤餅,不過皮比較厚,吃起來口感很好。大嬸問我們要辣的醬還是不辣的,經過這多日來的教訓,我和倫子都選了不辣的醬。超好吃的啦!但是我們還是覺得超辣,這不辣的已經那麽辣了,真不知道辣的吃下去是不是會噴火?真佩服他們吃辣的功夫。
這個真的很好吃
白天的人民路,很單純很純樸,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好像我們本來就屬於這個城市。人民路走到底就是洱海門,很想爬上城樓,摸摸城垛。可是上城樓的樓梯有鐵門鎖著,上面的掛牌註明了可以上去看,要收門票。但是沒看到顧門的收票員,可能是因為遊客大多都不會走這麽遠到這裡來,沒什麼生意,顧門的也就乾脆不來了。
偌大的城樓下,只有我和倫子兩人,遠遠回望,還可看見青翠的蒼山,一種寧靜的美籠罩在這裡。心情很開闊,很愉悅。
八點十八分的大理古城,美得令人心醉吧!
晃到護國街上,又買了一雙手工的繡花鞋,$30元,之前在洋人街上買了45元呢!真是氣人!倫子也買了兩雙。這個婆婆好會繡,我又買了幾個繡花的小錢包,外婆應該會很喜歡的。

到懶人吧去喝奶昔,沒想到又遇上停電!>_<

離開懶人走到瑪麗咖啡,等了一會兒,電剛好來了,我點了蘋果奶昔,倫子喝菠蘿奶昔。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倫子都好累喔,一抬頭發現已經七點半了,天還好亮喔!

陪倫子到四方街超市買泡麵,就回四季了。本來想請人來按摩,可是太晚了,就留在房裡寫明信片,整理東西囉!

八點半的大理古城,這樣藍的天空,我愛死了!

台長: 秦姍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5雲南 |
此分類下一篇:自行車遊洱海---雲南行(洱海7/16)上
此分類上一篇:宛如桃花源的人民路。--- 雲南行(大理7/14)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