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4 14:48:18| 人氣1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伴著暑假地初始,我的閱讀計畫也如火如荼地展開了,平時在學期期間,一來因著支離破碎地空閒時間實在是不怎麼令人有所動機去作些有意義的事,二者平時總忙著一些莫可奈何令人心煩的事物,盼那休憩的時間都不夠了,又何來的企圖去閱讀呢?是的,這也是個怠惰的推卸之詞,但瑣碎的時間確實難以令人,我想也許只有我,定下心來從事!故拖著暑假的開展,一些目標心願也該讓它了結了。


  在學校的圖書館內,借了不少的書,也都是我之前一直很想拜讀地一些著作,芥川龍之介的羅生門、但丁的神曲、羅素的西洋哲學史、一些美術書籍,再加上些之前買來,卻無福消化的書籍,趁著這假期的周全準備,我已然打算一本本的攻克下來,為我沈寂許多時日無所新意更索然無味的心靈來個全然的變革!


  當然,這計畫因著暑期的初始,固然不會有太多的進步,然而有本書因著我未放暑假前便已讀了許久,也為其中的內容思考了許久,而此書,在我看來委實是不了不起的著作,書中每一篇寓言式的故事,都是那麼的發人省思,每每讀來,都心存種悲戚同哀愁,卻叫人難言大意......是了,這書便是【人子】!


  先前已曾提文述說過我讀閱【人子】的心得同感觸,但當我不斷的往後讀,不斷的望裡子裡發展時,我就越是感觸良多,這感觸,不是心有戚戚焉的認同,而是天蒼野茫的虛無漂泊!世上的一切,總似乎脫離不了某些東西,卻又似乎......難以理解、難以統整、更難以已言語道盡,只能用心眼同感受去體會......


  真的,有許多篇章.......更嚴格說起是所有地篇章,我讀後內心卻滿是疑惑,無法排解!我不太了解那內容裡似乎存在地深沈,且於不同的時地閱讀便會有不同的見地出現,很奇妙,但確實。


  我很期待,若有人也同我一樣的喜愛【人子】這本書,也對當中的內容有個人的看法,那麼我會愉快的傾聽那人的說法,畢竟,這樣的書,這樣的內涵,傾一人之力我想是無法想的周全的!


  至於我對那內容的詳細觀感呢,我想每一篇都是不同的世界與視野同觀感,故我也不一一詳列了,只道往後有機會,在行陳述吧!

台長: 雲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浦原
吼...你的照片換一張啦!兇死了!
換一張傻笑的或是做鬼臉的都可以啊...
2010-07-05 10:57:42
版主回應
真是抱歉喔,敝人在下我不擅「自拍」等事 ﹦﹦
故次照片數量過少,
還請您見諒!
我想往後些日子裡如臨黃道吉日,
還是國逢喜慶之時,
或許便就有幾張您滿意地相片出現了!
2010-07-05 19:37:03
浦原
在這裡,很想讓我講一些笑話。
但是我不太會說笑話...

多寫些東西吧,怎麼那麼靜悄悄的,也別一開口總那麼嚴肅啊~
2010-07-13 18:49:41
版主回應
真是失禮了耶,那麼久才回應阿…
因為最近的日子都在學校系上不斷的打粗工,其餘的時間又要做家教,身子累了點,所以很少上來,過些時日吧!這裡會豐富點!
2010-07-16 10:0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