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0 15:19:55|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韻晚會_著名前播音員:神韻是21世紀的藝術典範【「神韻晚會」_韓國首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大邱、昌原、光州、仁川之後,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來到韓國的第五站首爾,4月15、16日在首爾市祥明藝術中心展開兩天三場的演出。首爾政要、演藝界頂級名流、藝術家、工商界大亨紛紛慕名而來,更有中國大陸多個城市的觀眾專程飛赴首爾觀看演出。

連日來在韓國掀起的「神韻熱」,更令韓國眾多家喻戶曉的演藝界名流深受震憾。他們紛紛表示:「被深深觸動」、「神韻是東方人的自豪!」、「神韻征服了世界」、「是21世紀的藝術典範!」、「希望每個人都一定要來看一遍!」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神韻巡迴藝術團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小豆娘 霹靂乾坤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神韻再臨東瀛各界致賀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東瀛粉絲著盛裝喜迎神韻到日本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神韻圓滿結束韓國巡演粉絲依依不捨送神韻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觀看神韻演出猶如觀賞大師的畫作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神韻內涵引人深思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韓國首爾首演政要稱演出是神的傑作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神韻感動觀眾中國文化的根 任我翱翔 MP4 無界著名前主播讚嘆神韻之美震撼人心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神韻首爾壓軸韓著名演員激賞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讓人感受到難以言表的震撼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神韻新鮮的衝擊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神韻多彩節目感動帶各階層人士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韓首爾首演政要稱演出是神的傑作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日本遊客來韓看神韻我愛神韻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仁川觀眾:神仙來到世間 飛劍飛龍 MP4 無界仁川神韻末場觀眾體會中國文化精髓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神韻仁川首場觀者齊讚完美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觀眾:每個畫面都有記在腦海裏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神韻感動韓國藝術界人士 兩小無猜 MP4 無界神韻應與珍愛之人共賞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韓國演藝界名流盛讚神韻征服了世界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新唐人電視台官方中文頻道 勁news頻道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神韻藝術團官網】 YouTube 【神韻晚會台灣售票網】


連日來在韓國掀起的「神韻熱」,更令韓國眾多家喻戶曉的演藝界名流深受震憾。他們紛紛表示,「被深深觸動」、「神韻是東方人的自豪!」、「神韻征服了世界」、「是21世紀的藝術典範!」、「希望每個人都一定要來看一遍!」……

繼大邱、昌原、光州、仁川之後,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來到韓國的第五站首爾,4月15、16日在首爾市祥明藝術中心展開兩天三場的演出。首爾政要、演藝界頂級名流、藝術家、工商界大亨紛紛慕名而來,更有中國大陸多個城市的觀眾專程飛赴首爾觀看演出。

連日來在韓國掀起的「神韻熱」,更令韓國眾多家喻戶曉的演藝界名流深受震憾。他們紛紛表示:「被深深觸動」、「神韻是東方人的自豪!」、「神韻征服了世界」、「是21世紀的藝術典範!」、「希望每個人都一定要來看一遍!」……

頂級元老演員李順載:天幕與舞台組合令人驚歎


韓國著名演員李順載( Sun-jae Lee),4月16日晚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韓國首爾祥明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第三場)演出。(攝影: 全宇/大紀元)

韓國頂級元老明星李順載(Sun-jae Lee)讚歎神韻「動態(天幕)背景處理非常引人入勝,舞蹈演員們飛下來,延伸到舞台的部份,組合完美,令人驚歎」!

李順載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4月16日晚在首爾祥明藝術中心的演出後,讚不絕口。他說:「(演出)非常好,容易理解,由於(主持人)解說得恰到好處,理解起來很容易。」

李順載特別提到:「由於展現了我們熟悉的《西遊記》和《水滸傳》的故事,非常好。(演出中)展現得少數民族的獨創性文化,很吸引人。」他說:「最喜歡《智收沙和尚》的故事。同時,對於少林寺曾經很好奇,通過這個演出,瞭解了它,非常有特色。」

李順載表示:「神韻演出的高潮是最後一個節目《神佛的慈悲》,從精神上嚮往對自由的渴望,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說:「神韻向觀眾傳達的訊息,感覺像傳達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和現在的中國。」

對於神韻展現得神傳文化,李順載表示:「每個國家都有祖先和獨特的神傳文化,但是由於意識形態的原因,這些文化被抹煞了。我憧憬這些(神傳)文化。」他說:「由於整場演出都美好,有種心靈被淨化的感覺。」

李順載還認為:「(神韻演出)無論去哪裏都會受到歡迎。任何人都會理解,由於不乏味,會受到歡迎。」他說,如果向別人推薦,他會這樣說,「這是到了中國也很難看到的演出,有必要觀看,可以看到中國的傳統,中國的真正面貌。」

李順載並表示:「觀看神韻演出後,相信對以後的演技生活會有幫助。能學到嶄新的東西,還可以應用。」

李順載被譽為韓國演藝界的表率人物,曾出演韓劇《許浚》、《馬醫》、《善德女王》、《李算》、《商道》、《公主的男人》等。並曾歷任韓國國會議員,歷任數屆韓國電視廣播演員協會會長。他至今仍活躍在韓國演藝界,曾經是韓國人氣最高的電視劇主人翁。

知名韓星宋玉淑:神韻是一份完美禮物,一定要來看!


韓國知名演員、仁川電影人協會會長宋玉淑(攝影:全宇/大紀元)

韓國家喻戶曉,本身是仁川電影人協會會長,並經常於韓國各大電視台出現、飾演過卅部以上包括《親愛的瑞英》、《朱蒙》、《善德女王》、《冬日戀歌》等知名韓國電視劇的長青樹演員宋玉淑,於4月14日晚間,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仁川綜合文化藝術會館的壓軸演出。

宋玉淑於觀賞後讚美神韻晚會是一份大禮,她滿足地說:「神韻就像一份完美而綜合的禮物,能在一個演出中看到這麼豐富的節目內容,我感到非常的幸運!」

接連獲得韓國各大電視台戲劇演技獎項的宋玉淑認為,整場晚會背後所需付出的努力,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其中的困難度也是無以言表的:「演出整體上如同歌劇一樣,有故事情節,內容豐富,而且很有特色,人力物力投入很大,非常了不起!」

她接著解釋:「參與演出的人數非常多,晚會非常華麗,服飾華美動人,這些都讓人嘖嘖稱奇,無法用語言表達我內心的驚訝。我心裏就想,這麼多的舞蹈演員,得需要付出多少心血與艱苦的訓練,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真的難以想像!而我在此卻能看到神韻所呈現的演出,實在太美好了!」

目前也在東亞放送藝術大學教授放送演藝學的宋玉淑表示:「因為我是一名演員,晚會節目《十三棍僧保唐王》的幽默風趣,讓我印象很深,情節內容很像電視劇,裏面還有喜劇的成分,小和尚抓兔子這樣的劇情編導,也都非常好。」

宋玉淑也對晚會中所展現的中國古典舞極為讚賞:「我今天才明白體操是源自於中國古典舞,神韻是包含了藝術、體育與體能的演出,讓我都很想參與其中一同起舞,這台晚會涵蓋了所有的娛樂和藝術性,讓人訝異萬分!」

「除此之外《大漢風》,也給我非常美麗的感受,這節目會在我的記憶中留存很長的時間!作為演員,我們很容易看出來一場演出到底是粗糙的表演,還是經過了極大的努力,晚會包括現場樂團在內有一百多名成員,神韻一定經過莫大的努力付出,全體團員都心繫一處,散發出非常了不起的能量!」她稱讚。

宋玉淑還說:「這些演員們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呈現出整齊劃一的高難度動作,與這些舞蹈動作本身的瞬間之美相比,演出整體的協調更讓人感動,我也被深深觸動了!」

本身也是韓國戲劇節的宣傳大使的宋玉淑認為,神韻不但展現出漢民族的文化天威,同時也透過民族舞蹈,將神傳文明中兼容並蓄的精神展露無遺:「每個民族都有著豐富的文化,服裝和色彩都不同,雖然(中國)整體上是漢民族(為主),但神韻卻能對各族文化進行挖掘,再努力以一種整體的形式展現出來,非常好!」

她接著說,神韻將會默默影響她的演藝生活:「作為演員我們就要多看多學,經歷了神韻晚會之後,會讓我們的內在變得充實,而這些經驗最後都會自然流露出來,以後如果在演戲時需要跳舞,我也許會簡單學著做一些晚會中的舞蹈動作呢!」

最後宋玉淑說:「神韻的演出傳揚了中國文化,也傳達出美麗,讓我倍感驚豔、深受感動。這是一場非常美麗的晚會,就像一份完美而綜合的禮物,希望每個人都一定要來看一遍!」

著名演員李政吉:出色的夢幻般的作品


韓國著名演員李政吉觀賞神韻感受到奇妙的氣韻和能量(攝影:全宇/大紀元)

4月16日下午,韓國著名演員李政吉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首爾祥明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後,讚歎神韻「每個節目都帶來感動」,看神韻演出「像是欣賞大師的畫作,將綜合音樂、美術、演技、舞蹈融合為一體,讓我看到了出色的夢幻般的作品!」

同時兼任KCH能源副會長,總統直屬機構民主和平統一咨問會議運營委員的李政吉表示:「通過兩個半小時的神韻演出,使我欣賞到了藝術團所演繹的中國悠久歷史傳統的出色作品,令我感動不已。」

他說:「這個演出實際上從某種意義上不是根據一兩個故事而做成的,而是一個個的短篇。每個部份都是一個(單獨的)作品,都承上啟下地進行了連接,每個節目都帶來感動,並非是件易事,在那種構成中(編排得)感覺每一篇都是具有非常高超技藝的作品,像是欣賞大師的畫作,將綜合音樂、美術、演技、舞蹈融合為一體,讓我看到了出色的夢幻般的作品。」

他認為:「(每個節目銜接)真的很緊湊,而且連藝術的本質也融在其中,加上擁有高難度技術的舞蹈和美妙的音樂,(觀看演出)度過了非常幸福的時間。」

李政吉表示:「演出具有中國民族特有的50多個少數民族的藝術感覺,也有漢族的核心性,以中國人的本質為基礎,從華麗與藝術性的價值中也感受到了強烈的信息。」他說:「通過這個演出展現的文化來看,其中包含了極其博大的內容,令人驚歎。」

李政吉說:「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的精神,是給全世界人傳遞了人性的最根本的東西。世界沒有犯罪,共存的人類的生活可以說是和平的,我覺得這些可以一起實現。」

觀看神韻演出也讓李政吉「感受到道家思想。」他說:「從歷史的變遷來看,地球也有大災難,人類的生存雖然有時取決於寸秒之間,但是我感覺到了一直存在的基本的道的精神。」他還說,「通過這個演出獲得了奇妙的氣韻和能量。」

李政吉是韓國著名演員,過去20年間參演過50多部韓劇。他在韓劇《IRIS 1和2》中都扮演韓國總統的角色,並在韓劇《花樣男子》中飾演金賢重的爺爺,《女人的香氣》飾演李東旭的爸爸,Line Tour會長。

影星金姈愛:如果有這樣美好的世界該多好


韓國著名演員金姈愛,4月16日晚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韓國首爾祥明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第三場)演出。(攝影: 金國煥/大紀元)

韓國著名演員金姈愛觀看了4月16日晚神韻藝術團在首爾祥明藝術中心的演出後,讚歎道:「神韻就像童話般美好!我想如果真有這樣美好的世界存在,那該多好啊!」

她說:「就在看神韻的美好瞬間,有機會回顧了中國的悠久歷史。」

她稱讚神韻舞蹈演員們舞藝超群,她說:「舞姿怎麼會那樣輕盈飄逸!究竟怎麼練習?練習多少次,才會達到這種境界?真的很羨慕!就像翎羽一般,翎羽!舞蹈演員們真的就像翎羽般在翩翩起舞!」

金姈愛還認為不僅如此,她講道:「我認為演出整體上非常優美。好像所有演員都是以純淨的心態表演的,所以我想:如果我們也心懷這樣純淨的心靈、以這樣一顆高尚的靈魂去生活,不是很好嗎?」

神韻通過高科技動態天幕展現出的天國仙景,給金姈愛留下深刻印象:「《唐玄宗游月宮》節目在記憶中最深刻,唐玄宗去過月宮,哇!真是如夢如幻!真的很神秘!這天空……這宇宙……還會存在甚麼樣的世界?」她笑著說,她表示當時就這樣瞬間思考過。

她說:「今天看演出時,對天國世界的神秘感遐想了一番。但我認為這樣的世界不一定單只就是神秘的,實際上也會真實存在。」

她還談到自己看神韻演出的進一步感悟。她說:「可以在短暫的時間裏,接觸到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所以感覺美意盈懷!」

金姈愛為韓國電視台實力派演員,以溫柔婉約姿態與自我個性在戲劇中受矚目,尤其在電視劇《黃真伊》的配角人物飾演中嶄露頭角,突破演技詮釋妓生意境達到巔峰。從1995至2012年,她至少參演了18部韓國影視劇。

韓國著名導演、演員柳升完說:「視覺上感覺充滿活力,這是讓人非常歡快的演出。」

演員兼國樂人姜善淑:萬分感謝,內心蕩漾著感動的清泉


演員兼國樂人姜善淑觀賞神韻演出(攝影: 鄭仁權/大紀元)

韓國演員兼國樂人姜善淑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4月16日下午在韓國首爾的演出。

姜善淑說神韻演出是:「像夢幻般美麗,不需要言語的演出,也是不來看就會後悔的演出。」「非常、非常好,無法用語言來形容,萬分的感謝,風和日麗的春天裡心也變得歡暢,連心情都變好了,內心蕩漾著感動的清泉。」

姜善淑欣喜地表達了自己對神韻的喜愛:「舞姿太美麗,另外像這樣的演出在全球巡演,雖然是沒有語言的舞劇,但卻能引起所有人的共鳴,每一幕都表現得栩栩如生。我真想起立熱烈鼓掌,但注意到(周圍的感受)就沒有這樣做。」

她強調:「即使再看一次也不會後悔的、非常美麗、有品位、有風範、是很難用語言來形容的作品。非常感謝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演出。」

一邊觀看舞台上神韻演員們精湛的演出,姜善淑還一邊思考。她說:「我想大家感情怎麼那麼投入,那麼精彩呢?」她表示,「看著看著似乎回到了作品中的那個時代。動態背景栩栩如生,我被深深地吸引。我覺得自己在舞台上跳舞,與他們的心靈共呼吸。讓人精神振奮的精彩演出,太好了。」

「舞蹈演員的實力沒有語言可以表達,每一位動作都充滿活力,因為氣氛活躍,甚至讓我很想與舞蹈演員們一起跳舞。」她進一步稱讚。

她還稱讚神韻交響樂團,說:「音樂也很棒,西洋樂器與中國樂器的合奏,中國音樂與西洋音樂巧妙地融合與一體。真的是很動聽的演奏。」

著名女歌手仁順伊:精彩超想像 內心不斷喝采


韓國最著名的女歌手仁順伊(In ,Soon- Ee,本名金仁順)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韓國首爾祥明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第三場)演出。(攝影:全宇/大紀元)

仁順伊是韓國R&B女王,(In, Soon-Ee,本名金仁順)無數歌曲已成為膾炙人口的經典,曾獲大韓民國演藝藝術獎國務總理獎(1997)等多項大獎。4月16日晚,這位韓國最著名的女歌手觀看神韻演出後讚歎,神韻演出的精彩超乎她的想像。

她說:神韻演出非常壯觀,同時對神韻舞蹈家的中國古典舞表演驚歎不已,「神韻藝術團演員的表演非常細緻、準確,演員們的高難度動作角度準確,由於我也學過舞蹈,因此令我震驚,特別是男演員的柔韌性讓人吃驚。」

她還稱讚:「演出華麗恰到好處,舞蹈技藝柔和高超,令人情不自禁發出感歎『哇』!」「協調一致,演員間緊密的配合力相當了不起。」

神韻藝術團樂團以西洋管絃樂為基礎,配合傳統中國樂器領奏,兼具西方交響樂的宏大氣勢與中華文化的獨特風格。仁順伊表示,樂團「東西方樂器融合完美,音樂效果也很美!」

她同時對演出的服飾、舞台、天幕之美非常嚮往:「作為終生從事藝術活動的歌手,我欣賞著神韻時出現這樣的念頭,啊!有這樣的東西呀,服飾原來可以這樣搭配,感覺很新穎,還有我無法做到那樣,真令人羨慕。」

「背景天幕中舞蹈演員出入的技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台和動態天幕配合得沒有絲毫偏差,感受到演員們為此進行了非常多的練習。」她同時說,「神韻主持人對每個節目的介紹非常到位,瞭解節目的內容後,感覺很好。」

談到她觀看演出的其他體悟,她表示神韻的精彩已超乎她的想像:「(神韻)真不愧是能在林肯中心連續十五場座無虛席的、具有價值的演出。我想,(演出)特別有助於中國人瞭解傳統文化。」

「今天真的是看得非常開心,真不知道演員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神韻演出的精彩超出了我的想像,『太美了』、『真羨慕』,我從內心深處不斷鼓掌喝采。」

知名歌星兼作曲家尹亨柱:神韻把東方之美表現得淋漓盡致


在韓國家喻戶曉、曾創作1,400多首作品,被稱為廣告音樂界第一人的韓國知名歌星和作曲家尹亨柱(HYUNG-JU YOON)觀賞神韻(攝影:金國煥/大紀元)

在韓國家喻戶曉、曾創作1,400多首作品,被稱為廣告音樂界第一人的尹亨柱(HYUNG-JU YOON)是韓國知名歌星和作曲家,同時也是 Hanbit 傳訊股份有限公司的總裁。

本身是資深音樂人的尹亨柱,對4月15日晚晚會的音樂呈現方式相當注意,對現場樂團的樂曲觀察細微。他表示:「演出以東西方樂器合奏,如此即把東方音樂給予國際化了。就與西方樂器進行組合、轉換的部份,神韻(自創)的樂曲構成非常之好,其中東方的某些訊息,也完好地融入在整個音樂中。」

尹亨柱認為在世界各地演出的神韻晚會,將使得各國民眾開始認識東方音樂之美:「神韻的確開創了東西方樂器合奏之路,她使得在韓國、美國或歐洲等地的民眾更容易認識東方音樂,而她(神韻)本身也是瞭解東方音樂構成的非常之好的(作品)。東方文化在歐美已經受到關注,因此,通過神韻晚會,是他們瞭解東方文化絕佳的一個渠道。」

除此之外,尹亨柱對神韻將各大藝術元素協調地搭配與巧妙地融合也讚賞有加:「從整個演出的感受,到作曲、編曲都非常好。節目的編排與音樂之間的組合,還有音樂、背景動態天幕與舞蹈之間的搭配也非常融洽。另外,神韻歌唱家也唱得非常好,感覺就算他們是用英文唱,也會一樣美好。」

最後他表示,中華以及東方文化之美,盡在神韻:「晚會的節目展現了許多少數民族的文化,非常有助於瞭解中國文化,例如(藏族舞蹈)《為神而舞》就讓我印象很深,另外還有《智收沙和尚》也是,晚會真是瞭解東方(文化)的絕佳藝術渠道。」

尹亨柱出生在首爾,1968年出道歌壇,代表作品有《Yoon, Hyung-Ju》《尹亨柱Stereo Album》等。他曾創作1,400多首作品,也因此有廣告音樂界第一人的美譽。近年來定居美國,目前擔任Hanbit 傳訊股份有限公司的總裁。Hanbit傳訊公司是頗具實力的企業,和韓國400多個公司合作,致力於推廣音樂。

著名前主播姜英淑:神韻征服了世界、21世紀的藝術典範!


著名前播音員、禮智院院長姜英淑觀賞神韻(音譯)(攝影:鄭仁權/大紀元)

著名前播音員、禮智院院長姜英淑與先生4月16日晚,在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韓國首爾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心情非常激動,她表示:「我為中國感到驕傲,神韻是東方人的自豪!神韻征服世界,是21世紀的藝術典範!」

「因為我從事了30年的播音工作,所以期間參加過演出,也做過主持人。看到神韻演出,我為東方文化而感到自豪!不是單純的舞蹈表演、不是靜態的展現,我覺得編導相當了不起!」姜英淑高興地說。

她興奮地娓娓道出她的感受:「背景(動態天幕)中水流的場景,妙不可言!江水湍急流淌,我非常非常震驚!主人翁竟撩開江面,逕直從水中跳出來!演員能從中躍然出現,其中的奧秘值得研究。我和丈夫一起看演出,是集中全部精力看的!以前只知道中國的《三國誌》,但神韻把它用舞蹈的形式表現出來,這一點很好,印象很深刻。」

「我個人認為:一般舞蹈或芭蕾,往往都是單純性的,但神韻完全不同,她是綜合藝術,是東方藝術的代表!印象中的東方人比較安靜,但神韻是征服世界的、21世紀的藝術代表!」

談到神韻的精神內涵時,她真誠地說:「神韻的精神是仁、義、禮、智、信。我作為禮智院院長,我曾一直有一種偏見,認為東方人太傳統;但看了神韻才發現,21世紀的東方已這樣發達!超越國度,我為中國文化而感到驕傲,神韻是東方人的自豪!」

「現在人們提起神,本有一種距離感,或認為她是迷信,但是看了神韻後,感覺神無所不在。這就是藝術了!如果今天沒看神韻,我想,我會惋惜得哭出來。」姜英淑說。

她進而表示:「如果全世界更多人、所有民族都能看神韻就好了,那是一種榮耀!全世界人看後都會以此為典範,我感覺就此,舞劇的編導會發生徹底的變化!」

她說:「不管哪個國家的人,包括韓國人,看神韻後都會感到溫馨,都會體會到她的藝術性。神韻是古代藝術與現代藝術的完美結合,其內容本身也值得引以為傲!」

韓國「禮智院」院長姜英淑34年間不遺餘力地致力於「傳統禮節教育」,在她的前半部份事業生涯中,是頗有人氣的播音員,後半部份則致力於傳統禮節教育機關「禮智院」的運營,通過她學習禮節的弟子多達30多萬人。

【大紀元2013年04月19日訊】

相關連結:
神韻藝術團
Youtube:Shen Yun Official Channel
神韻與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專題: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亞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大洋洲觀眾分享神韻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美國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加拿大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歐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2012全球觀眾分享神韻(精華篇)
作曲家:追尋神韻多年 終見樂團真容
「神韻晚會」臺北第二天 千人盛讚興奮分享
神韻再現中華文化 台總統御廚阿基師90度鞠躬致敬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未來中國大新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