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03:18:16|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完成]adios-通化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中,每隔幾年就會搬一次家。

小時候住在民權東路,那是住最久的地方。民權東路三段,靠近機場,在復興與敦化北路交叉口。據說,媽媽當年就是念中興法商夜間部,現在的台北大學。

在民權東路之前,聽說我曾經從永和秀朗路,搬到民生東路三段的大樓。那棟大樓叫凡爾賽,很法國的名字,在現今大陸工程大樓旁邊。

後來,家裡靠著一連串的大案子,賺了些錢。爸爸的裝潢事業,隨著系統家具的興起,利潤豐厚。在隔壁大樓租了間公寓,賣組合櫃與廚具。最後,搬到了木柵,入住進二叔買的房子。那時候,真的是小少爺般。第一次看到自己家是樓中樓,有間專門放音響的房間,有LD影碟,有大客廳與酒吧,有院子,要除草。位置在興隆路與木新路交叉口。

那時候的我,國中一二年級吧,每次都得從民生社區的介壽國中,坐著254到公館轉251回家。從那時候起,我就知道通勤的感覺,熟悉著台北市的點點滴滴。254,要走南京東路,轉松江路--新生南路,轉和平再轉羅斯福到公館。那時候沒有公車專用道,得花上一小時到公館。在此我會隨便吃點東西,逛著逛著,把整個汀州路都逛爛了。到現在還數的出來那些羅斯福一側的店,以前是些甚麼。那些店曾經換過位置,換過老闆。

轉換251,會經過景美女中。是男生就不用多說了,總看著景美女中,覺得高中好好玩。至少跟那時候的國中生活比起來,應該是個美好的想像。一所明星國中裡,那裡會有甚麼事?不過就是唸書與挨揍而已,管你功課好壞,通通都會挨揍。

中間夾雜一學期,又回到民權東路的日子,住在小姑家。很無聊,一個人。對居住在外的印象不好。

又搬回家通車,最後,又搬到旁邊的小房子。債主上門了,少爺的夢就這樣結束,知道家裡欠了不少錢,上面倒帳,下面只好倒帳,就這樣,台灣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來臨,這時候取而代之的,是我想念的資訊產業。

這是國三的事情,我很驚訝,我還可以邊搬家邊上附中。開始埋怨很多,高中很好玩,家裡是拖累。爸爸生意很不順,不順異常。我唯一的禮物,是一部當時的電腦,到現在雖然Pentium 166MMX已經比PDA還要慢了,但我依舊不打算捨棄他。那是我唯一得到過的禮物,由於我上了附中。

在附中的日子,整天通車上學。捷運木柵線是上學的路。回家都是坐公車,因為她,會陪她到公館。直到媽媽在朋友那邊找了份工作,在信義路四段,那間丹提對面。

所以,搬到了通化街,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到目前為止,我都很不喜歡通化街。但總覺得才熟悉,才開始覺得方便,又要搬家了。

這次是搬到林口。

一直在想,我喜歡木柵,是不是因為那裡的回憶,對我而言是快樂的。不管是大房子小房子,總覺得那時的我,還留著某種氣魄,留著某種蠢蠢的樣子,但很莽撞很勇敢。或是說,無論如何,我會逛街,買書,買唱片,買衣服,交女朋友,喝咖啡,散步,用到Windows(哇,當年可是件大事,有Windows的電腦和印表機)都是在那段日子養成的。無論是通化街,或是之後要去的林口,對我來說,都覺得這是個隨時要離去的地方。

但要說再見了。星期二拆門板,清空打包。星期三拆櫃子,拆冷氣,拆網路電話家具。星期四貴重物品先過去,星期五搬家公司,星期六不知道搬不搬得完,星期日收拾。

也許,我以後會買塊地蓋棟房子。我不喜歡搬家,也許我可以在世界流浪,但我在我想要居住終老的地方,我要有個家,不會移動的家。也許這個希望,會變成我接下來努力的勇氣,說不定。

我覺得,這希望,很強烈,很有說服力。至少對於一個人打包四個人行李的我來說。

台長: 工作狂企鵝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