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2 20:09:03|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中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病的人總是特別脆弱.
 每到過年前,感冒似乎來得特別兇狠,上星期開始就不停地咳嗽,這星期喉嚨不痛了,鼻水卻止不住,更糟的是,似乎又開始咳嗽了.前幾天體力幾乎用盡時,躺在床上開始想像.
 如果我就這麼不停地咳著,說不定會因沒有體力而在工作時昏倒,於是被送進醫院做徹底地檢查,卻發現我得了白血病之類的絕症(再次強調,這是想像),當我得知惡耗時我會怎麼做呢? 
 那時腦海中浮現幾個面孔,我想我會去看看這些朋友,而且是純粹的看,甚至不用說話,只要好好地記下他們就好.接著我記起了一部電影:愛你的五種方法.
 在這部電影裡有一個同志的角色,他特別的地方在於以嗅覺去判斷愛情,他開始尋找從前的男友(或者女友?),一個一個約出來見面,對方當然會問他為什麼突然想見面,他說只是想見見他們而已,有時他們敘敘舊,有時他們聊聊現在的生活,或者說說現在的男(女)朋友,當然也有人問:你該不會得了愛滋病吧?這個問題當中透露一個訊息:為什麼有人會問他是否得了愛滋病?顯然這個疑惑和我現在的想像是符合的,同樣的情形可以跨越國籍和人種:人似乎總在脆弱時才會去檢視你的生活和過去,就像很多故事裡所傳達的訊息,在那些故事裡主人翁總是重病,或者奄奄一息,然後他們開始思考過去的生活究竟是不是他們所想所要的.
 當然,這沒什麼特別的,也就只是隨想而已.
 

台長: 晃晃攸攸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