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1 18:52:2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懂得自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aura參加IELTS的speaking test之前,臨時找我討論

「我要準備幾個話題,譬如說,My favorite movie is “My Big Great Greek Wedding”. My favorite book is “The Blue Day Book”」

「那你先說your favorite movie,Anna會背裡面最經典的一段話喔!」將頭轉向正在準備做蛋糕的Anna。

「The man is the head. The woman is the neck. The neck can turn the head wherever she wants to go.不過,如果主考官是男的,你就別說這句了。」Anna不忘提醒Laura一句。

這是我的希臘婚禮裡面Anna和我覺得最經典的一句,講的之傳神,讓我倆在電影院裡感動到無法自己。人不一定要強出頭,但是卻要懂得要領,知道如何去掌握控制權,只要輕輕使力,就能達到想要的效果。

「好,我記下來了,接著是My favorite book is “The Blue Day Book”………」

低頭看著Laura的草稿,卻被一段話深深的吸引

Be proud of who you are, but don’t lose the ability to laugh at yourself.

人常在激動或憤怒的時候,失去幽默感,失去自我嘲笑的能力,而負面的情緒就會伴隨而生。突然覺得這個能力對一個人是否可以輕鬆度日相當重要,有些朋友,包括自己在內,常常將生活過的很嚴肅,不懂的將一些不重要的事情看淡,反而是用全身的力氣去做每一件事情,講難聽些,我是個不知道重點在哪裡的人,以致以為到處都是重點,什麼事情都嚴肅對待。

也許家庭教育的關係,很多其實應該看淡的事情過度在乎,不懂的自嘲輕鬆帶過,日子因此過的辛苦。

「Laura真不容易,下午要考試,他還能輕鬆的和我們一起做蛋糕,談笑風生。」Anna在Laura赴考場時感慨的說了一句

「是阿,其實很多事情都不是那麼的嚴重。」語重心長的思考著剛看到的那句話。

上個星期,被一件辦公室事情搞得心情奇爛,還導致身體再度不適,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漸漸的想通,也許在當時我也失去了自嘲的能力。很多事情其實事後想起來,都沒啥大不了,可是當下就是很難破繭,總要事後,才能漸漸的看淡,當初覺得重要的事情,當跳脫之後反而覺得沒什麼。

Be proud of who you are, but don’t lose the ability to laugh at yourself.

希望大家都喜歡。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