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9 18:07:16|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進小世界的第一次採訪,第一次正式的採訪,
第一次不能有任何人造訊息的報導,第一次以記者身份告知受訪者。

這一次我們這個版─公共政策版,報導一系列關於社區發展協會
對居民凝聚公共意識以及社區情感的功能。

我們六個人分頭進行,共同得到的結論是,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爭端,
只要有爭端的地方就有欺騙,只要有欺騙必定會有黑暗的內幕。
表面看起來只是一個發展協會的倒閉,背後去牽連著里長的打壓,
居民的不信任,理事長、里長、居民各說各話著...

小小的我們急切想要找出真正的原因,
只要一個REASON,高層卻打馬虎眼,偏離主題,要我們不要追問。

然後我想到學新聞的和學公關的應該是兩條背道而馳的路,
一個要找出真相,另一個則不斷使用策略技巧將真相包裝成一個美麗的謊,
但兩者卻有著相同的特點─都會傷害人。
謊言會傷人,真相有時更傷人,可是我們穿著社會守門人的外衣,
不斷刺探、調查也許一爆發就會傷害到許多無辜的當事者,
越來越上癮。

我還小,連社會都還沒踏到,只是希望以後的我能夠記住這種努力體會也
小心保護每位曾被我訪問過的受訪者。

台長: 林巧巧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1 |
此分類下一篇:好挫折
此分類上一篇:我想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