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8 02:38:04|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千嬅2004演唱會「開年大典Vol.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連五場的"楊千嬅2004演唱會「開年大典Vol.3」"
前晚(6/2)在紅館開鑼,
那麼棒的演唱會,
我當然有去啦~~

演唱會原定於八時十五分開Show,
但大家卻要等到八時四十分,
才看見千嬅出場......
其實在上次個唱,
她因遲開場而令觀眾鼓譟。
雖然早前誓言要準時開場,
但結果仍......


讓我說說演唱會有甚麼看吧!


開場時,
首先有一班舞蹈員穿上大戲裝,
揮舞寫著「楊」字的大旗出場,
大鑼大鼓,載歌載舞,甚有氣勢。
未幾,
千嬅便以一身「楊門女將」造型現身,
頭上配以一束彩色羽毛做頭飾,
顯得英姿颯爽。
除了其大戲服設計得甚有和服味道外,
其雙眼猶如小丑的化妝也很獨特,
兩者結合可謂相當有新意!

她邊唱幾句《楊門女將》歌詞,
邊不停搖頭。
接著唱了"龍爭虎鬥"、"男女關係科"和"抬起我的頭來"三首快歌。
之後,
她便向觀眾拜年說:
「零四年希望大家重新開始,祝大家身體健康,青春常駐,心想事成。
在這一刻,大家最緊要當然是『花好月圓』!」
(哈!又係度做宣傳….:-/)


在此,
暫且讓我先描述一下
演唱會的舞台設計。


今次的舞台是一個多面睇的舞台,
中央似舞池,
甚有Disco Feel。
當中有一條可升起的“橋”,
由於離地面有一段距離,
千嬅在上面獻唱時,
其實都頗危險的﹗

此外,
今次的舞台設計與之前亦有所不同,
可能是為了兼顧「山頂」的觀眾,
舞台由近200部Plasma大電視組成,
大家都可從高處看到巨型的"千嬅"^.^
而她也說這樣的舞台是全港首個的!
不過,
她在電視機上勁歌熱舞,
除了很過癮,
也很驚險吧!


唔...繼續說有甚麼看...


拜完年,
千嬅便走到台邊,
找了一對情侶,
叫他們幫一幫手,
你估幫甚麼呢?
原來她把整個台交給他們,
在台上唱"野孩子"!!
好讓她可以返後台換衫......

那對情侶一邊唱,
場內的觀眾便一邊打拍子,
好不浪漫~~
唱畢他們更得到兩張來回馬來西亞的機票及
一盒即場錄影的VHS......
他們真幸運+Sweet!!

之後,
當然又輪返千嬅唱歌啦!
她說她會唱出愛情的四個季節:

春天:一對男女的相遇 --- "因為所以"、"少女的祈禱"
夏天:Dating既季節 --- "夏天的故事"、"可人兒"
秋天:她只說:「當然是狼來了!」,你估是甚麼意思呢?---"狼來了"、"愛人"
冬天:她好像沒說什麼,自己從歌曲意會一下吧!---"木偶奇遇記"、"姊妹"

唱完一輪舊歌之後,
她唱了一首我很喜歡的新歌---"自由行"。
接著,
第一個嘉賓出場了......

他是任賢齊,
合唱了一曲"花好月圓夜"後,
小齊說:
「千嬅病咁辛苦都做演唱會!」
踢爆了她前兩日曾失聲,
並問候她唱歌是否辛苦。

千嬅很感激觀眾對她的包容,
她講到感動時又忍不住哭了。(好可憐啊!)
然後,
她趁小齊唱"浪花一朵朵"”的時候
便走了去換衫......

任賢齊離去後
隨即就是“女子十二樂坊”的出現,
他們首先用中樂奏了“出埃及記”,
然後再拉了兩首歌---“悲歌之王”和“再見二丁目”。
我當時心想:
點解連"女子十二樂坊"都請來!?
之後千嬅說其實他們只是香港的同學仔,
並說他們也一樣可以表演得很出色。
哈!真有趣!

他們散了後,
千嬅唱了一首"楊千嬅"。
之後,
在舞台旁邊升了一台鋼琴上來,
並有兩位男仕在"四手彈奏"。
他們分別是Jason(蔡德才)和Anthony,
並替千嬅伴奏"野孩子"(Jazz版)和"明年今日"兩首歌。
隨後,
她一邊唱"熱血青年", 一和觀眾握手。

接著,
她說又到玩遊戲的時間,
你估下今次玩甚麼?
是玩PS2呀!
她說難得有一個這麼大的電視,
而且還有一隻未發售的遊戲,
一定要試下。

她在台下找了一個男生上來,
一起玩那個"打人"的遊戲。
她還邊玩邊說:
「宜家香港人壓力咁大,玩依D遊戲發泄就最"arm"啦!」
玩完後,
那男生獲贈一部PS2+該遊戲片......

過了一會兒,
場中播起"花花宇宙"的音樂。
這時,
穿小背心加牛仔褲的Kelly,
在我的正下方的台走了出來,
原來她就是第二個嘉賓。
她和千嬅一邊搭著膊頭,
一邊繞場唱歌,
十分開心。
當然她又趁Kelly接著唱"零仃"的時候
走了去換衫......

Kelly走了後,
全場燈光突然暗了許多,
變得頗黑。
這時在台的右邊,
我發現了千嬅的蹤影。
原來她穿了一件黑色的、
滿佈閃星星的大褸,
而“小星星”的前奏也在我耳邊響起。
她開始唱的時候,
地板也緩緩升起,
升得很高。
而令我最深刻的是她那褸上的星星,
原來是會自己發光閃爍,
十分奪目耀眼!
加上她上空又有一顆銀色的大星星,
簡直和這首歌配合得天衣無逢!

然後她走到台中央,
唱了兩首她說唱極都唱不好的歌
(可能歌詞寫得很“應”她吧!)---
"數你"和
"假如讓我說下去"(全晚唱得最好聽)。


之後,
她脫了外衣,
只穿一條露背的連身裙,
坐在一個花形的鐵架上。
然後一邊唱"飛女正傳",
一邊緩緩升起並旋轉,
非常優美!
最後還有煙火在她旁邊噴出,
很漂亮啊!


寫到這裏,
大家是否以為完了呢?
(我已寫得很累了......)


其實還有Encore部份......


大約一分鐘後,
在台上的大電視倒數完之後,
她穿了一套類似柔道服,
不過相當嬌豔,
是桃紅色還要釘上珠片的,
和一班舞蹈員一起走了出來,
一邊跳舞,
一邊唱演唱會的主題曲"開大",
把氣氛弄得十分高漲。

之後,
她走到台的旁邊,
問大家還有甚麼歌想聽。
但那些觀眾(抑或是Fans?)
只是搶著跟她握手,
而她也笑說:
「乜你懐咁奇怪ga~用四百蚊買張飛鈬同我握手?」
又說:
「我好似做緊親善大使多鱓~」。
(其實這時,在台的旁邊又冒了一座不明物體出來,
但因燈光太暗,我看不清楚是甚麼。)
最後,
她終於唱了三首歌---
"友誼萬歲"、"有發生過"和"小飛俠"。
不過頭兩首她雠不太記得歌詞,
有時她成支咪給了Fans去唱。
唱到"小飛俠",
有個Fans給了千嬅一本“天書”,
內裏有齊所有歌詞,
她又笑說:
「我好似係Neway、加州紅點歌唱K咁bor~」
並和Jason合唱。

唱完後,
有些工作人員把那不明物體搬到台的中央。
噢!原來是一條6層高的閃燈「薄紗傘裙」!
接著,
千嬅爬梯上到裙頂,
合二為一,
搖身一變成為一個高貴的淑女,
並唱出最後一首歌---"可惜我是水瓶座"。
她一邊唱,
一邊緩緩地轉,
而那條裙的閃燈
亦有規律地由上到下而閃,
並在台上的電視機上擴散開去,
非常漂亮!


之後,
她謝幕完畢,
演唱會也告結束。



這個演唱會整體上也很好看,
有非常創新的舞台、
有精釆的煙火和燈光效果、
有閃耀華麗的歌衫,
那當然還有主角---
漂亮可愛的千嬅啦~~

雖然她感冒未清,
把聲仍有些沙,
發揮不到最好的水準,
但我估每一位喜歡她的朋友
是會包容她病同聲沙的!



最後,
我有兩首歌想藉此替千嬅跟大家分享的:

1."明年今日" --- 「每當我不開心時就會聽呢首歌......」

2."飛女正傳" --- 「呢首歌係令我對愛情好有Fantasy既一首歌......人生要遇到一段轟烈既愛情故事,雖然我遇到既未算最轟烈,但我都想做下飛女。」










P.S.: 咁又有邊首歌係令我有Fantasy既呢?

台長: 花澤可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