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8 20:16:05| 人氣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課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從大誠高中下課回來。英文班的人數雖少,若是賺錢,每個月可以多好千元。學生問我為什麼要花時間教他們,大學生不都是出去玩嗎?我笑而不答。

為什麼我要來教他們呢?我也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想要分享福音的理由似乎不足夠說服。

然後我明白,我是為了上帝。如果不是上帝愛這群孩子,又把他們託付給我;如果不是耶穌愛他們,為了他們被釘十字架。我不會堅持到今天。

課後,我鼓起勇氣,拿起「到底有沒有神」把學生圍成一圈,和他們分享故事。當虹秀說要離開的時候,我有些孤單。但是這就是我必須完全倚靠神的時候了,我可以就這樣回家,辜負又一堂英文課,我可以負起屬靈的責任,不顧孩子們的反應,把神的話語分享給他們。日子會一天一天過去,而我必須做出決定。

今天第一次清清楚楚地跟孩子們分享耶穌釘十字架的救恩,我心裡充滿了感動。他們認真的聽,不知道聽懂多少。當他們打開心邀請耶穌,我希望這些靈魂在天上得救。

我愈來愈認識他們,就愈來愈喜歡他們。他們單純、乖巧、有的也很調皮,但都希望獲得肯定。他們不喜歡無聊的課,也不喜歡挫折。玩遊戲的時候可以笑得很大聲!我愈認識他們,就愈希望他們成為我小家的一份子,可以共同分享生活與未來的夢想。

我的愛很有限,但希望耶穌能祝福他們每一個人。


我珍惜每一個講台。

曾經華芳姐為我禱告,說我是一個說話的人。但我也曾經為了站上講台,經過許多挫敗與練習與挑戰,然後征服它。那曾經是我高三的心願,然後在大學實現。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之穎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