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5 12:04:45| 人氣1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要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又開始出現一些讓人不愉快的事

類似的情況也曾經發生過...

在之前還在打工時 就覺得新進的人員 工作都慢慢做 不然就是忘了做

讓本來就很容易的我 工作心情都很差 

因為到頭來 我自己都會搶事情做 總是累到自己...

後來有比較看開了 也勸自己別太認真 別太要求別人

現在 這種情況又發生了...

最近在帶新的內勤學弟 我又開始覺得有點不耐煩...

有些很平常的例行公事 講了一、二遍 他還是沒有完全吸收

加上我有打一份工作指南之類的東西 給他參考....

不過我覺得是我自己太急了 

明明自己也知道 這種東西 其實只要做個一個月就會完全上手了

不過當被問事情時 我心裡總是會出現不耐的聲音...

果然 我天生不是個教人的料...

工作上的事 可能就平心靜氣的去看待吧 別太苛求別人!

但我有一點不高興的是 剛進來 就自己一直換假...

我快退伍了 有14天假 這傢伙 居然有13天假...

雖然是跟別人借假 下個月還是要還的

不過單就這個月的班表看起來...

除了感覺心裡不平衡之外 還覺得好像他們老了 愛怎樣換班就怎樣換

對於他們這批最菜的學弟 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

近二個月 班表都很亂 假也都亂換...

看到他們心情就很差 (雖然他們的態度還可以...)

也許是我自己怪 換班換假什麼的會盡可能避免 才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反正只要一切順順利利 沒大事就好

看到別人換來換去 就會有看不慣的感覺

不過套句我自己常講的話 開心就好啦

管這麼多 何必呢!

講到這個 就讓我對我同梯的有些意見...

有人就故意積假 留到最後一個月才在放 

我之前就有請他先放什麼 那時候他一直說什麼 沒關係沒關係...

原來是想留在最後放.... 

(害學弟們的假 將被嚴格監控)

而且這種話 從來沒跟我說過

本來覺得這個人還不錯 後來聽其他人說才知道他的可惡...

在我面前都好好先生 對其他外勤的同梯 

一切都照規定來 連對自己同梯的都不通融...

也太不人性了吧 做人不是這樣的吧...

也許是他不想擔出包的責任吧...

現在快退伍了 他有比對大家有比較鬆了 不過 一切都看交情...

好的 要什麼有什麼 換班換假 講了就有...

不好的 班排爛就算了 換班換假 百般刁難... (好大的官威啊!)

有些話 聽起來不像是他會說的話 卻會在其他人口中聽到...

讓我真的覺得很錯愕 

想當初 學長不做事 推給我們做時 我還挺他 讓他不要吃虧

沒想到現在 他變成了不做事的那個...

他比我早進到內勤... 我是不清楚 之前他是被學長苦毒的多慘

可能每天都被拗班什麼的吧...

不過內勤這個工作 幾乎都是很 頂多值班的時候無聊了點罷了

就算值一整天的班 也不會累到哪去 

況且他又有電腦、電視、電動 可以用、可以玩

應該是沒辛苦到哪去吧...

對他 還是需要感謝他做的一個程式 讓我們做表格變得很容易

如果他要說 做那程式很辛苦 那沒話說 

不過還占我便宜 我就火大了

有一次 要幫長官 開KTV文康室

因為要開的時間是下午三點 很尷尬的時間

不知道是早班要去 還是晚班的該去

我去找他 他在睡覺 我一開口問 他沒馬上說好 

我知道 他不想去 那我去開沒關係 反正偶爾去陪個長官沒差

每天去才會想殺人!

那次剛好長官們 不喜歡麻煩別人 所以不用我在那邊幫他們點歌什麼的

那算是我賺到啦 不用陪這些人 真是鬆了一口氣

我下班前 有跟他交代 樓下如果要收拾再跟我說

他說 沒關係啦 交給他就好....

那我當然就很開心 反正沒我的事了

晚上跟著同梯一起看電視 正high的時候 

這傢伙突然進我們的房間 跟我說 樓下好了...

就這樣短短的一句話 他看著我 

我突然明白了 原來... 還是我要去收....

我沒多說話 立刻穿鞋子 下樓收拾善後...

明明就不想去收 不想走樓梯 不想收拾

一開始就說嘛 何必在那裡裝好人 說什麼交給他...

他的事蹟真是說不完啊 加上十月份 這傢伙只上五天班

放了16天假 聽起來好像沒有很多 不過他可是折抵30天役期的人...

我只抵了22天 這樣比較一下 好像差別就出來了

同梯的朋友們 沒有人對他不火大的 

我只能說我對這個人很失望

不過當兵時 有假 誰不放啊... 

但他也放的太超過了... 積假積成這樣... 

好歹也放的跟其他人差不多就好 別虧待自己就好...

算了 每個人想法、做事方式不同...

說到這 可能會有人覺得 我幹麻這麼自命清高

其實我只是覺得 內勤的工作已經比別人涼了 假也比別人多

沒有必要在最後時候 放這麼多假 惹別人厭

我也是會打混摸魚的 不過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In short, I am a freak

台長: 喬瑟夫
人氣(1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點點滴滴的替代役 |
此分類下一篇:聚餐
此分類上一篇:替代役逛台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