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3 23:13:04|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啊…我的人性被魔性侵蝕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威廉去米國的第三天,照理說我應該寫下第三天對他的思念,但我實在是被今天的美學課給氣壞了,索性來發牢騷好了。
美學老師是一個初次教書,畢業於哲學系的一個年輕女子,長得甜甜的,照理說應該會討人喜歡,然而事實上卻正好相反,她是個怪胎!!!一個激進派的法輪功學員。
她曾經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因為江澤民在德國柏林開會,所以她飛去那裡靜坐抗議中共壓迫法輪功的行為,我想從這裡應該看得出她有多怪。
是的,一般人會問為何美學課會去牽扯到法輪功,老實說我也是在這個怪胎老師的一再強調之下,勉強接受法輪功的『真善忍』是一種美的境界,同時也逼迫自己讀了部分她所影印給我們的講義。但是今天她所放的一段VCR…ㄜ…我就有點給它有意見了。
今天下課前20分鐘,她突然點了我的名字『杰夫,我記得你好像有戴耳環,其實在美學的…』OK…我接受她的”事前解說”乖乖坐著看完接下來20分鐘的法輪功VCR。這段VCR的內容描述在法輪大法世界對於時下社會的種種現象…迷你裙﹑露背裝﹑刺青﹑染髮﹑耳環….甚至包括音樂及現代藝術在內的種種批判。短短20分鐘可能用上了不下10次的”道德敗壞” ﹑”人心糜爛” ﹑”魔性侵蝕”…等字眼,甚至對皮卡丘.神奇寶貝這類玩意都狠狠地罵了一頓。看完後老實說我心裡產生了一種極大的排斥感,當然倒不完全是因為它一竿子打到戴耳環的我,只是我覺得VCR中所宣揚的理念咄咄逼人的程度近乎憤世忌俗。
在我的觀念裡:
第一,
社會的變遷的確為藝術開創了一種新局面,現代的創作,從有機體的性器官到死屍,無機體的石頭到一陣風,甚至只是瞬間的光影幻象,都被拿來當做藝術創作的題材,暫且不管是噁心﹑色情﹑暴力或是病態,這是一種表現的手法,與觀看者溝通的媒介。一個藝術家(創作者)能夠藉由作品表現出心裡的想法理念,與欣賞者(觀看者)在欣賞瞬間交會產生共鳴,這便是該藝術品存在於那短暫時間裡的價值,如果創作者希望你有噁心的感覺,而你的確感受到了,那麼這便是一件成功的作品,其價值在無形之中找到一個不屬於真實存在的定位。
第二,
時下的種種流行文化,從嬉皮族到划板族﹑從古典樂到電子搖頭樂﹑破牛仔褲與頂級時裝﹑露背露臀露乳溝﹑打耳洞到穿乳環﹑刺青配龐克頭﹑不管芭蕾舞對鋼管秀﹑同性戀或異性戀甚至雙性戀,馬友友的大提琴或陳美的電子提琴…萬物就是在各種不同面貌下領著人類的腳步往前走,你難免會碰上厭惡的東西,但這一切就是不同的生活方式與喜好,你可以說它醜陋低俗,但我想所謂”道德腐敗”或”魔性侵蝕人心”這些說法未免過於主觀武斷。

從今天看到那短短20分鐘的VCR裡,我開始思索……。

台長: 藍色拿鐵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