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0 20:21:55|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之旅(四)查德峽谷 & 布里斯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天、也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在用完B&B的早餐後,隨即前往在小說家『狄福(Daniel Defoe)』筆下被形容為『恐怖深淵』的查德峽谷(Cheddar Gorge)。在約1個多小時的車程後,我們來到了在冰河時期激流切穿曼第普(Mendip)高原而形成的壯觀峽谷地形-查德峽谷。

當時會選擇來此一遊的唯一動機就是:這裡完全不像是英國的風景名勝喔!此處峽谷曲折,兩旁是近乎垂直聳立的石灰岩,高達120公尺,我們在峽谷中間一處可以停車的地方下來拍照,更好玩的事是,大家開始玩起跳舞的遊戲,還用連拍的方式拍下了許多爆笑的照片,現在看到那些照片就會回想起當時的樂趣,或許這就是我喜歡照相的原因吧!總是能讓我健忘的腦子回想起快樂的時光吧!^O^ 大夥兒沿著小鎮道路走向裘頓酪農場(Chewton Cheese Dairy),因為查德(Cheddar)也是原產于此的一種乳酪名,喜愛吃 Cheese的我和Gordon & 凱妮就忍不住的一直往起士工廠前進,大家在中途還是不斷的進入紀念品店,已至於到達農場時,手工製傳統查德乳酪的示範剛好收攤,我們只好選了幾種不同口味的查德起士買回家細細品味啦!

查德還有一個有名的觀光點是-查德人(Cheddar Man), 這個骨骸有9千年之久,旅遊書上說現展示于展覽館,於是我和凱特小姐決定進入峽谷內的洞穴一探就竟。進入了第一個洞穴,真像是看了『哈利波特』以及『魔戒』的結合版,像極了鬼屋,讓我這個膽小的潔德小姐嚇的魂飛魄散,還被一個工作人員扮的披斗篷的怪人下到驚叫出來(挖哩勒)。到了第二個主要洞穴,只能以清涼無比形容,因為外面天氣炎熱,洞穴裡像是放著『一能靜、二強冷、三省電』的冷氣般涼爽,完全原始的鐘乳石洞只打上橘色的燈光,其實我們都覺得像極了『脂肪流成的河』(很難想像吧!)。

離開查德後,大夥兒還是決定去到布理斯托(Bristol)走走,順便吃個晚餐再回諾丁漢。約1小時來到了布理斯托,在英國算是大城市,所以意味的就是會塞車啦!在一波三折之後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位,就往布里斯托大教堂(Bristol Cathedral)前進,雖然已經是黃昏十分,但是高掛的太陽像是下午2點般的炙烈,大家一看到有小水池,所有女生們就把涼鞋一托,玩水去啦!然而男生們很自然的就又成為攝影師幫我們照相啦!哈哈哈!

在一家印度餐廳用完晚餐後,即出發準備回家啦!在高速公路上,越接近諾丁漢心情也越沉重,因為所有4天拋在腦後的東西全部重回我的思緒中,但是又是必須去面對的。今天已經是從假期回到現實約2週了,所有人都對論文有很大的壓力(當然包括我),『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人生總有著挑戰』,我相信自己是可以完成的,在此祝福所有忙於論文的朋友們!住大家順利成功喔! ^O^
(照片攝於查德峽谷)

台長: Jade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