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3 21:04:46|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當『聖賢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當『聖賢人』!

此聖賢非比聖賢啦!我的意思是『剩閒人』,就是『剩下來、閒閒的沒事做的人』。
一年的碩士課程豈能用『忙』字形容,總有著忙不完的事、交不完的作業、上不完的課;腦子裡總必須去想每個作業的內容、安排實習見習的時間。

每次和同班都是Full-time student(全職學生)在聊天時,都覺得時間不夠用,都無法每次專注在一件事上,因為我上的是一年的碩士課程,意思就是「上課、作業、論文」一起來!但是…..我能說什麼呢?『魚與熊掌不能兼得』ㄚ,想要一年完成碩士學位,就必須經的起這種挑戰,不是嗎?

至於『剩閒人』,不是人人當的起的喔,可是要『天時』、『地利』配上『人和』,但是反觀來說,以我在精神科病房工作的經驗來看,很多『剩閒人』到後來都會去精神科報到喔!因為生活沒有重心、沒有目標,造成每天胡思亂想、鑽牛角尖。我看我還是乖乖當我的『忙人』吧!這樣生活才充實阿!….雖說如此,我還是很想當一陣子的『剩閒人』捏!

台長: Jade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