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7 06:35:00| 人氣2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於西元2006年6月5日下午5點45分,我與朋友J小姐經歷一場『驚魂記』。幸運的是只損失小財,並未造成大傷害。

在此細說從頭… … …

當日下午5點30分,我倆坐在雪菲爾市區的一個電車站(Castle Square)旁的椅子上等另一位K小姐,接近5點45分時,我朋友J小姐正在打電話問K小姐何時會到達,當時從我的斜前方跑過來3位中東死小孩,一位年紀較大約17-18歲,身著黑色運動衫並戴黑色棒球帽,另外2位約14-15歲,當他們朝我們跑過來時,我只警戒性的把我的斜背肩包用手壓住(因為我們所坐的地方後面只有圍欄,除非刻意不然不會有人走經過)。那2位年輕的就一直在對我用中文說:『你好』,我不予理會,此時剛好J小姐講完手機,說時遲那時快,那位一身黑的死小孩就迅速的跑到J小姐旁從她手上直接搶走那隻只有2個月大的三星手機,並且快速的跑走。我倆是完全處於驚訝狀態之下,在約一分鐘過後,就先以我的手機連絡J 小姐的老公幫忙先把失竊手機的SIM 卡disfunction,然後就陪著J小姐去市區的警察局報案,以便取得Crime Number就可以跟保險公司索賠,到了West Bar Green Police Station,在櫃檯服務人員詢問經過以後就讓我們在接待處等一下,依劇我以前的經驗認為警察只是會把報案資訊Fax回總部以取得Crime Number,給我們這次報案的Crime Number以後便打發我們了事。但是接下來的狀況也讓我感到意外捏!!

我們約等了10幾分鐘後,就有一位女警官出來請我們2位進去,我們2位被分別帶到2間類似偵訊室的房間(裡面還有CCTV捏)進行筆錄的詢問,J小姐是以受害著為基礎詢問筆錄,而我是一位全副武裝的男警官執行證人的筆錄詢問,第一次在警察局做筆錄感覺很奇怪,還要全程用英文仔細敘述發生的經過和描述3位青少年的長相、打扮、身高等等,還好那位警官人還不錯,做完筆錄以後還輕鬆的跟我聊天。最後我回到跟J小姐同一間的偵訊室裡,那位女警官說他們會搜尋附近的CCTV期望能抓到嫌犯,以讓我們進行指認工作。整個在警察局裡將近1小時,雖然誰都不希望遇到這種事情,但是他們的態度和回應至少讓我們覺得很欣慰吧!!回想起1年多前因為搬家被勒索和偷竊,損失約500多鎊,去Nottingham 的Beeston警察局報案居然不被受理,認我非常失望!!

寫出這篇『驚魂記』主要是希望大家在英國,如果必需在公眾場所講電話,請務必小心您附近的人喔!!之前都只聽說或遇過被偷竊,這次是光天化日之下的搶劫行為,真的很囂張捏!!還要提醒一點,如果有人詢問你時間,請不要拿出你的手機看時間,有一些案例就是搶劫者以此方法讓受害人拿出手機並與以搶奪喔,我另一個朋友也在Nottingham遇到過有人詢問時間,我朋友才正要舉出手上的手錶時,那個人隨即轉頭離開捏!所以請大家務必
小心!!小心!!小心!!

台長: Jade
人氣(2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旅英路人甲
我遇到的是白人青少年,在小巷子裡。
一邊罵說「妳是在拍什麼?」,重點是他眼睛一直喵我手上的相機....我上次看電視,連當地的老人出門前還得報警,因為門口一堆死孩子.......唉,不管地區、人種、時間,我們在國外自己要小心。
2006-07-06 22:5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