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2 21:47:25| 人氣5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伴娘體驗之蘇格蘭婚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托好朋友Helen的福,終於有機會體驗一次當伴娘的經驗!今年3月得知在Nottingham唸語言時的好朋友劉穎(Helen)要在英國結婚了,嫁給交往一年多的蘇格蘭男友(Allan),正在為她感到高興時,因為Helen的家人無法在大陸辦到來英國觀光的簽證,於是請我當她的伴娘,這個消息更讓我興奮ㄝ!因為我生肖是屬虎的,在台灣根本是沒有可能當伴娘的喔!

從3月到婚禮7月之間(婚禮定在7月23日),期待著;盼望著;更煩惱著,煩惱要穿啥?後來想說因為是蘇格蘭婚禮總要展現一些中國風,於是買了一件具有中國風的黑色馬甲式上衣,又買了一塊金色中國繡花式的布料請專家凱特小姐幫我量身剪紙版,實在是因為凱特小姐只是來英國短暫停留,所以我只好自己剪布料,在用最簡單的縫紉機在婚禮前一天才完成了這件禮服裙!(不好意思啦!身材實在不好就不秀我的照片啦!反正婚禮主角是Helen & Allan啦!哈哈!)

終於等到婚禮的前一天,拖著死黨Stessa一起撘飛機去愛丁堡參加這場對我們台灣人來說難得一見的『蘇格蘭婚禮』!7月23日下午我們來到Helen婆家附近的Hotel,Allan早在1個月前就幫我跟Stessa定好一間雙人房,把我們當作女方家人的待遇喔!後來Check-out時才發現只有我們是不用自己付房錢的喔!(還不便宜捏,要100多鎊一晚喔!)

從來沒當過伴娘的我,再婚禮前2小時才知道我們要幫Helen化妝;穿白紗,又因為Helen才剛從馬爾地夫度蜜月回來,皮膚曬傷頗嚴重,我和Stessa平常也沒在化妝,沒啥化妝技巧,忽然有這個Impossible Mission,我們只好用盡方法的把粉往臉上、身上、露出來皮膚的地方死命的一層層塗上,熊熊有一種在粉刷牆壁的感覺ㄝ!哈哈!又再婚禮前1小時Allan才跟我這個不知道要做什麼的伴娘說『你要跟我的Best Man 跳開場的First Dance!』挖哩勒!!只好再次拉Stessa跟我一起下海跳,還好Allan找了兩個Best Man,所以在典禮開始一堆人致詞後(還好新娘和伴娘是長桌主桌中唯二不用開金口致詞的啦!)隨即由新郎和新娘開舞,接著就是我和Stessa各跟一位Allan的Best Man跳著只會左右搖晃、肢體僵硬的怪舞,還真是拍ㄙㄟ煞風景捏!

記的以前看英國演員休葛蘭的一部電影『你是我今生的新娘』裡見識到何謂蘇格蘭婚禮,也曾在蘇格蘭旅遊時見到一些紳士身著蘇格蘭傳統服裝『Kelt』,但是從沒見過這麼多年輕帥哥穿著蘇格蘭裙(Kelt)在旁邊晃來晃去ㄝ!以前聽說傳統的穿法是裡面不能穿內褲的喔!於是我們就很好奇的問Allan的兩個Best Man,他們只好很尷尬的說他們有穿啦!!哈哈!他們還一直很堅持的說 『 We are NOT “man in skirt”, we are “man in Kelt”!!』外國的婚禮真的覺得很輕鬆自在,大部分的時間DJ放著一些傳統蘇格蘭音樂,我們就好奇的跟著大夥人一起學著跳,大家對我們這兩個外國人都很熱情,帶著我們跳著類似土風舞的舞碼,或是偶而放著Night Club 流行的音樂跟著亂跳就是啦!一直瘋到半夜1點才結束,雖然覺得全身虛脫,但是還是很開心能參加這永生難忘的『蘇格蘭婚禮』喔!

婚禮已經結束3個多月,潔德一直懶到現在才把這個特殊的經驗跟大家分享,真是不好意思喔!還是藉這個機會祝Helen & Allan『永裕愛河』!『白頭偕老』!
我等著你們的Baby喔!趕快加油嚕!
(照片為Helen & Allan)

台長: Jade
人氣(5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