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01:57:04|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十而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日一句….『三十而立』;何晏論語集解說:「立,有所成也。」
此句意謂年三十,則學有所成。

昨天過了我的『30大壽』!想到我已經是個30歲的人了,就覺得害怕,像是得了『30 years old phobia』,以一個潔德精神科護士的了解,這是沒藥醫的啦! >_<呵呵!

昨天朋友跟我提到『三十而立』這句成語,忽然增加了些許感慨,謂年三十,則學有所成,而我呢??到目前學無所成!更別說其他的成就了!雖然大家都說「學業文憑不是最重要的」,但是誰能真的了解我的壓力,或許是自己加諸的、或許是外界影響的,Who knows??

姑且不提我的『30恐慌症』,至少昨天有一群好朋友陪我度過,為自己做了個生日蛋糕,找了幾個好朋友去City Center吃港式飲茶,回到潔德小屋大夥兒一起觀賞奧運電視轉播,晚上不想自己待在家,又找Heather & Lee陪我去看電影『亞瑟王』,著實過了一個充實的『30大壽』,雖然沒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想想人在國外,有這麼多好朋友的陪伴也真是一件幸福的事,不是嗎?

之前的十年,渾渾噩噩的就過去了,接下來的十年,有著許多該完成的事等待我去完成,我的生日願望!!(1)完成博士學業;(2)找個好老公;(3)………(第3個願望是不能說的喔)。希望能在接下來的5年完成喔!祝福我吧!!

台長: Jade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