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0 17:17:25|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Pass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要考研究所的前一個星期天剛好是復活節,
阿方和她男友也剛好在那天上台中來拜訪我,
喝了一下午的茶,他們竟然決定要陪我去看電影..
也就是當時剛上映不久的~受難記!

我永遠忘不了在買了票,等候的同時,
我的手竟然微微地發抖,好像我不是去看電影,
而是準備進刑場一樣。
進了電影院,時間不超過五分鐘,
隨著耶穌在禱告時滴下的汗水,我的眼淚竟然也奪眶而出..
聖經裡的每個文字好像變成活生生的呈現在我面前。
耶穌被捕、被審問、被飽以老拳,
甚至最後被審判、鞭打,然後到送上十字架,
就算我矇住眼睛,還是會因為聽到電影的音效而止不住淚水...

阿方和她男友都笑我實在是太過誇張,
但是,我卻越來越喜歡這樣脆弱的自己,
不再認為自己是無敵的,
而是懂得用柔軟的心去體會每件事情。
學會耶穌的謙卑,跟需要幫助的人站在一起。

兩千多年前的今天晚上,
耶穌勇敢地選擇了走上十字架的那條苦路,
面對一群亟欲取祂性命的猶太人,
陪伴祂的只有婦女們的淚水,裡面當然有最疼愛祂的媽媽。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勇氣再看一次受難記,
沒有辦法去承認,
我們曾經殘酷地將耶穌這個無辜的人釘死在十字架上。
兩千年來,人類卻始終沒有學會教訓,
沒有去體會上帝的用心,
拚命地把別人釘上十字架。

台長: 緒方千千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