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9 16:21:35|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鄉村家庭風‧Hotel Krone Schnetzenhaus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Friedrichshafen 其實蠻有屬於它的城鎮特色景點。

除了於17世紀時建造的 Schlossstrasse 教堂,Zeppelin 博物館也很值得一提,因為這是飛船技術的發源地," Zeppelin" 一詞,儼然已是德國人的驕傲。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們住的這家 Krone Schnetzenhausen 飯店;之前還因它離市中心太遠而略感不便,但昨天懶得出去,才真正領略到它的可愛。

Krone Schnetzenhausen 飯店是四星級的,標榜的是傳統的鄉村家庭式風格,我在這兒招呼老朋友 Songvan,算算已有將近三年多沒見,卻覺得像是上星期才到家裡找我聊天的他,今天又上門來,也像往常一樣常帶本書來:《Der Vorleser 》,德文版的《我願意為妳朗讀》。

我認為《Der Vorleser》是一本很美麗也非常德國的小說,因為夠哲學,又有一種溫柔的嚴肅。我如約也帶來皇冠出版的譯本,對照著請 Songvan 為我讀想用德文聽到的段落,在我年過三十的生日這天。雖然他也證實了我的想法:原作者徐林克的文筆本來也不繁複。但他仍肯定台灣譯得不錯,夠簡潔精確。我也為他唸了中文版的幾句,在我們認識的第十六年。


於照片裡的 Hotel Krone Schnetzenhausen,
德國時間:10:40 AM




台長: 彤煒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