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04:29:41|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北京待了一個月,吃了一個月的涮羊肉,把怕冷的體質都改善了,回到台北總覺得氣溫很高.回想這一個月愉悅的心情及激昂的鬥志,還有對新鮮事物滿滿的好奇心加上勇於嚐鮮,使得我在北京的生活既充實又充滿趣味,也因此覺得好像只是去了一趟高雄一樣,一點都沒有一個人獨自遠行的孤獨感及鄉愁.

當初純粹因為喜歡與動物為伍而去當寵物美容師的助理(在我的心中,美容師是啟蒙我的老師.),工作兩個月後,美容師要我跟她一起去學寵物美容,她上A級課程我上C級課程,後來因為老師忙於兩岸間奔波,不克為我們上課,因此,當老師告訴我們他將于十月中旬應北京小動物保護協會邀請,到北京開課時,我隨即決定跟他一起去北京上一個月的課,就這樣子一個人提著行李旅行去了,當中考慮的時間不過是一個晚上中的短短三十分鐘罷了,另外也幸得美容師小芳支持我,答應讓我請假一個月.

一個月的學習沒有白費,我在北京建文寵物美容學校順利結業,拿到了北京小動物保護協會寵物美容師分會頒發的C級寵物美容師的合格證照,當初對於寵物美容一竅不通的我,轉眼间亦藉著這一個領域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回想一個月前在飛機上遇到同樣從台北去北京的旅客,對方去北京作一個星期的短期訓練,我們提到了自己的工作及對於未來的期許,她說當一個人對於一份職業想都不想,並且毫不猶豫的展開這份職業在其人生中的第一步時,表示這一份工作就是這個人真正想要的,我在飛機上一直思考,發現,當初我決定要當助理時的確是毫不猶豫的,而今天似乎就像那個女孩說的,我就這麼投入了,並且順其自然的向前走,而路也在我眼前不斷的伸展,似乎沒有盡頭似的.這是一個好預兆,我的心中這麼的認定著.

回台北第二天,也就是11月20日,我放自己一天假,把積了一個月灰塵的房間徹底打掃乾淨,第三天馬上回公司上班,今天是第二天上班,我已經安排好接下來要做什麼,為了讓自我訓練不中斷,這個星期天我不休假了,公司有兩隻馬爾濟斯讓我做,我還要替我的狐狸串裘裘(北京人稱血統不純正之犬隻為"串",我們口中的米克斯狗,他們稱之為串串狗.)美容,另外,我的約克夏毛剛留長,我要幫牠打理一下,這樣子不但可以練習刀法還可以趁機把自己的兩隻寶貝狗弄漂亮一點.下個星期開始,我將繼續利用每個星期天休假時去新竹上課,並且準備明年八月再去北京上B級班課程,並且考取B級寵物美容師證照.希望經過一年的自我訓練後,來年能夠比現在更上一層樓.

現在我的心情既興奮又躍躍欲試,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往前衝了.這種心情是以前從未有過的.加油吧,藍眼睛!

台長: Blueyes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