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7 13:32:00| 人氣183| 回應4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蓮師七金剛句祈請文(轉文)


鄔金國土西北隅 蓮華花莖胚芽上 希有殊勝妙成就 得大名稱蓮華生

空行圍繞於週圍 我如本尊勤修持 祈請降臨賜加持 咕魯貝瑪悉地吽

往昔在印度 那爛陀學院,佛教學者和外道論師辯論在即,但並沒有贏的把握,一夜多人同時夢到空行母喜哇秋出現說:「你們辯不過外道論師,如果不請我兄長金剛顱縵力(即蓮華生大士)出來代表佛法對抗外道,辯論將輸,佛法將會式微」。論師問:「辯論在即,而蓮師住處距離甚遠,如何邀請?」空行母答:「在你們寺院屋頂陳設供養,焚香奏樂,齊聲唸誦此祈請文」,然後傳出這「蓮師七金剛句祈請文7 line prayer of Guru Rinpoche」。

次日學者們彼此討論這不約而同的夢境,雖然還是不太相信,但這時辯論在即,別無選擇。於是只有依夢境指示,陳設供品並且唸誦「蓮師七金剛句」祈請;這時蓮華生大士瞬間由空中如奇蹟般出現,並且代表佛教和外道辯論,獲得勝利。外道以法力威脅,蓮師取出獅面空行母所給寶匣,出十四字猛咒,降伏外道,佛法得以住世。以上是「蓮師七金剛句祈請文」出世的因緣之一。

後來在第九世紀蓮師西藏弘揚佛法時,親傳此祈請文給赤松德真王及其他弟子,並且為了傳給後世有緣弟子,後世取出的「伏藏terma」法中,都有這「蓮師七金剛句祈請文」。

寧瑪派的任何修法儀式,開始「傳承祈請」,都先唸此「蓮師七金剛句祈請文」三遍,祈求蓮華生祖師傳承加持。許多行者都唸過這祈請文十萬遍以上。

蓮師七金剛句祈請文」是蓮華生大士自己親傳,做為當時及後世弟子與蓮師溝通以得其加持的方法,就像蓮師的電話號碼網址。正覺者智慧身遍滿虛空,就像無線電波,如你接收器調對頻率就能接通;「蓮師七金剛句祈請文」、「蓮師咒」與其他觀想、念佛等修持法,就像打開接收器調準頻率,得以和蓮華生大士及諸佛菩薩在虛空中的智慧身大能接通,與其相應,得其加持。

德威註:伏藏法中所出,「蓮師七金剛句祈請文」依四級灌頂修持次第,各有其隱義指示修法訣竅,此處僅列依「大圓滿立斷見」的隱義。


    
外義:諸佛「意」種子字

    
隱義:輪迴涅槃的體性乃智慧,「吽」代表這智慧,發此聲顯本智

鄔金國土西北隅

    
外義蓮師出生處
    
隱義:心之本性超越(不著)輪迴涅槃

蓮華花莖胚芽上

    
外義蓮師如何出生? 由蓮花神奇化生
    
隱義:心之本性空、覺不二

希有殊勝妙成就

    
外義蓮師得何等成就?
    
隱義:讚嘆四灌大圓滿淨光的「自性法身究竟成就」

得大名稱蓮華生

    
外義:什麼名字?
    
隱義:「蓮華」指諸佛,「生」指起源處,諸佛起源,萬象體性,就是這自性法身

空行圍繞於週圍

    
外義蓮師有何眷屬?
    
隱義:「單一真如法性」有如本尊,其不停息的無量「顯現」有如眷屬

我如本尊勤修持

    
外義:發願要和蓮師得一樣的成就
    
隱義:依大圓滿道直指引見心之本性,得「見」起「修」,將能証此本性

祈請降臨賜加持

    
外義:正如文義,請降臨、賜加持
    
隱義:外召即內証;究竟蓮師法身並非外在客體,無始和自性無別, 明了証入即「降臨」;背塵合覺,見凡相本淨體性叫得「加持」

咕魯貝瑪悉地吽
    
外義蓮華生上師祈賜悉地。「咕魯」義上師;「貝瑪」義蓮花;「悉地」義成就
    
隱義:「咕魯、貝瑪、悉地」即「法報化」三身,「吽」指五智,是對這本性品質的形容

台長: 太極現象
人氣(183) | 回應(4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宗教道理學說 |
此分類下一篇:蓮花生大士心咒(轉文)
此分類上一篇:三摩地(轉文)

顯示全部40則回應

southis
老師真的很謝你 你啥都找得到
老師你也說說你如何觀心 因為你的都很深奧我想學一下 看我如何突破自己的境界..
2008-11-07 17:01:00
版主回應
放鬆我倒是無師自通...放空對我來說,我想了很久,真的是不得其門而入....這妳可要教教我....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只要我 心無思無念 無雜想 放空時</font>....依妳的說法,文字也看的懂-----扎做呀----有步驟細節嗎?
也許我的因緣和妳剛好相反....比較契合太極的法門.....無極而生太極,太極是圓的,有無極旁邊就是有極....我的本性可能在有極的位子.要繞到無極要一大圈.我的想法有極再強一點,可能就會順間跳到無極....無極和空性佛道同源....所以我都是想-想-想---很理智的在想想想.....奇怪我一分中可想?????????幾十次...不會頭痛的....
觀音也有個????法門......是不是也契合不得而之.....想和空很像又是對立...所以我很喜歡太極陰揚理論對立聯合.....
2008-11-07 20:13:00
southis
放鬆我倒是無師自通...老師你說對了 我先有心後有身 放鬆的法門是我學太極以後才會的 以前我不會放鬆
不過老師的觀念對我來說 非常棒 有心 不修身 也是行不通 要雙管齊下 這點我絕對贊同
說白一點 你的出現是老天的安排 因為我曾經有過這樣的心願 是老天實踐祂的意思...
放空對我來說,我想了很久,真的是不得其門而入....這妳可要教教我....
老師我不是要蓋步 放空不是用想的 我要進入馬上就可以.就自然........
簡單說沒步驟 有步驟我就沒辦法放空...
舉簡單例子
** 想小時候你在外面受委屈 你一定跑回家告訴媽媽 訴委屈 把委屈倒出來 媽媽安慰你 你就心裡沒事一樣
***或是心裡有壓力回家抱一抱老婆 壓力就沒有
**或是你行善不求回報的心境...
這些現象有過程但在做的時候你不會去想步驟 自然而然心會帶領你這樣做...
一開始 我有所求 我以本心向佛祖求悟金剛經.........
我深感輪迴之苦 痛苦的想脫離輪迴之苦 當時淚流滿面 向佛祖祈求 讓我悟金剛經的空無...
>>>我常與佛對話 不想步驟與方法 只用你虛空中的本心 所求皆靈驗
後期 我根本不求 只有願力....
看到蓮花生大士 就好像看到媽媽一樣 會想投入祂的懷抱 有親切感 常哭........不知為何??
*****寫這麼多的意思
老師你用空心先求一下你心中既有的死結 尋求答案<不可私心的求 財富股票之類的>.......
你真心渴望答案得到解脫 .........佛絕對會滿願
等你處理心中的死結都鬆綁時 到時你會無所求 等無所求 自然而然 與佛感應無礙...
老師你可以試一下 你再告訴我你的想法
2008-11-07 21:46:00
版主回應
<font size="3"><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謝謝妳的說明</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fff00"></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委屈倒出來</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媽媽安慰你</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壓力回家抱一抱老婆</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那要很感性</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這方面我又好像是白痴</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font></span></font>
<font size="3"><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fff00">**</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或是你行善不求回報的心境</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這對我來說好像較為容易</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font></span></font>
<font size="3"><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情緒的東西我好像比較容易釋放</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死結倒不容易產生</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font></span></font>
<font size="3"><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妳講的我有吸收</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有緣份我會把握的</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再次謝謝妳</span><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font></span></font>
<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p> </p></font></span>
2008-11-08 18:32:00
southis
老師我認為那是因為你的年紀 讓你必司
假如對自己人如老婆好像 石頭一樣或是像冰塊一塊...那是很浪費緣分
或許我真的很不瞭解男人 男人真的是奇怪動物....
我都用假如 我明天就蹺辮子 今天就該對老公熱情一點 ......以免遺憾
你一定可以的 這跟感性根本無關 跟你願不願意放下身段這樣對你老婆有關
而且這會相互交叉感染 老師試試看 可以促進家庭甜蜜的方式都應該去實踐
這是做的問題 不適合討論 just do ..........
2008-11-08 19:08:00
版主回應
妳說的有道理,這是做的問題-很對,我得試試看----
2008-11-09 16:43:00
crlin1212
您對於太極拳的體會既廣且深,令人佩服。我曾經練過陳式與鄭子太極拳,只是比劃招式而已,沒有什麼進步。您什麼時間有空,可否向您請教?如何聯絡?謝謝!我的e-mail是crlin1212@yahoo.com.tw
ray
2008-11-09 18:16:00
版主回應
<div><p><p>您對於太極拳的體會既廣且深,令人佩服。我曾經練過陳式與鄭子太極拳,只是比劃招式而已,沒有什麼進步。您什麼時間有空,可否向您請教?如何聯絡?謝謝!我的e-mail是<a>crlin1212@yahoo.com.tw</a>
ray</p>
2008-11-10 08:36:00
southis
*******老師可否幫我找那 蓮花生大士 九宮八卦圖??? 因緣與意思........thank you...
***跟你討論現實與夢幻之間
最近我一直在探討我內心的造作
上星期六 我身體有明顯症狀 需要看醫生
當晚11點洗澡時 我內心突然邊洗邊跑出一個念頭
內心就突然跟本尊對話 我既然願意相信本尊是本尊的學生 可能把我的狀況解除
來顯示本尊的威赫神力 來確定我不是亂想 可否這樣做嗎???????????
洗完澡 因為喝太多咖啡 睡不著我上一下網就去睡覺
隔天真的狀況解除........
老師我真的不知道ㄋㄟ ............會不會是我自己心之造作 純屬巧合
還是我真的無知 神佛真的是無處不在
我一直處在真假之間 我雖然是有血有肉 可是我常感覺到我在世間的一切生活在夢境
我越想記越記不起來 說白一點 有的東西都記不牢 無的東西不用記看一次就通...
我需要老師的有 來加強我的無.........
2008-11-10 14:33: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九宮八卦圖???</font> 這應是道家的東西,我得再查查看...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純屬巧合或神佛真的是無處不在---</font>不管是真實或虛幻夢境,比較事實的我們還是活生生的人,很難否定..所以人的角度,多了解會更實際,也比較不會錯亂,善意的求正神佛,也屬正常,真正的神佛是慈悲的...
我想有的東西有它的意義,是一種過程吧---可不要本末倒置,在人的世界可是神經病的概念,無應該在平常修行練習,結束人生時使用..
問妳一下,平常妳放空可以多久,怎樣回復現實...
2008-11-10 22:07:00
southis
我想有的東西有它的意義,是一種過程吧---可不要本末倒置,在人的世界可是神經病的概念,無應該在平常修行練習,結束人生時使用..
問妳一下,平常妳放空可以多久,怎樣回復現實...
我不知道..........我的概念好像跟老師相反 我是日常生活中常有無的存在 對無自然 對有痛苦
現在已經習慣並存.........
我的想法說給人聽一定會被當成魔女
我今天又遇到昨天念頭上閃過的人 他的出現在我面前 讓我很徬徨 為何老是這樣 .......
假如我太正經 又看經典的話 我無法去市場 市場裡充滿血腥味 我會噁心到想嘔吐
我也無法跟老公...我會有一直想出娑婆的意願.........會留在此應該還有事沒做完吧......
*******放空 以前是過 可以要多久就多久 問題是不行這樣做 在那個空間呆太久
我會在假我 真我中 一直問 為何我在娑婆出世 我想回真正的家
2個一直交替出現 會迷失..頭會痛......我都會怕成神經病 趕緊回到那個假我
最後一次好像是放空後 感覺怪怪去檢查流產後我就不敢嘗試.........
2008-11-10 23:03:00
版主回應
了解------</p><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PMingLiU;">藏密</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九宮八卦圖</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九宮八卦圖又稱「斯巴霍圖」意譯為世界書。</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此是西藏密宗開山祖師「蓮花生大士」。</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聚集了</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印度、西藏、漢地;三大妙義。</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破除各種凶煞、障礙之鎮宅安居妙寶而成。</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
</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上方中央是佛教密乘主掌智慧、慈悲、力量的</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智、仁、勇三族姓尊文殊、觀音、金剛手等三大菩薩。</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
</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其右方為時輪金剛,令東、南、西、北、</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東南、西南、西北、東北、上、下等,</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十方與年、月、日</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 </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時等,時辰所組合的</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時空宇宙三千世界一切自在。</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
</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其左方是防護一切凶煞、障礙、驅不祥的回遮咒輪。</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正中分為三圈,外圈是十二生肖,表十二地支,</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配合天干演化成六十甲子。</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中圈是八卦為:離、坤、兌、干、坎、艮、震、巽,</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代表火、地、澤、</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 </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天、水、山、雷、風等八種事物。</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內圈是按龜背的九宮,第一宮為白色,象徵藥物,</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第二宮黑色,象徵魔,第三宮碧色,象徵水,</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第四宮綠色,象徵龍,第五宮黃色,像征戰神,</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第六宮白色,象徵君主,第七宮赤色,象徵妖,</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第八宮白色,象徵地祉,第九宮紫色,象徵火。</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分為九宮。</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五行相配,三白屬金,黑與碧屬水,綠色屬木,</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黃色屬土,赤色屬火。</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此圓總括一切時間、方位、風水、地理。</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
</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圈外有一怒目、獠牙、捲舌的四手凶神,</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就是掌理日月</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 </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星宿年月日時的羅喉,</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俗稱之太歲星君。</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右下方的咒輪是一切音聲的韻母及緣起咒。</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作為增長善緣、福德,吸收日月天地間的精華。</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左下方的咒輪是回遮一切違緣,</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作依陰陽五行成九宮的遮止咒輪。</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九宮八卦圖,具鎮宅除煞,</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將此咒牌懸掛於大門上或屋內,屋角等凶煞及</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回遮種種風水,地理,流年歲星之不利。</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可阻擋一切路沖,樹煞,阻擋一切奇災異禍,</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趨吉避凶,轉禍為福,百無禁忌。</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可防範因人、事、物、風水、地理</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所生的任何凶煞;又可增福吉祥之作用,</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宋体;">功德威神不可思議。</span><span style="FONT-SIZE:14pt;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我們可以肯定中文後造經,在教徒身心上產生了很好的宗教慰藉。而近十多年來,受台灣民眾歡迎的喇嘛教大師們,也帶來〈如上之藏密九宮八卦圖〉,作為信眾居家平安的祝福。</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道家認為地球地軸直指北極上空大熊星座的北斗七星﹐以天樞星、天璇星、天機星、天權星為魁﹐玉衡星、開陽星、搖光星為杓。開陽星、搖光星之旁有小星﹐左是輔星﹐右是弼星﹐合稱為九星。九星者又指屬陽的貪狼、屬陽的巨門、屬陰的廉貞、屬陽的武曲、屬陰的文曲、屬陰的破軍、屬陰的祿存、屬陰的左輔、陰陽不定的右弼。</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而在婆羅門僧所翻譯的《佛說北斗七星延命經》就提到貪狼、巨門、廉貞、武曲、文曲、破軍、祿存七星君,並推衍皆是藥師七如來所化,其實是中土南、北斗主掌人間生死壽命說而創的。</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可能是於唐末時創立,由〈洛書〉演變而來的〈九宮圖〉,將九宮配以九色,九色又稱為「九星」。分別稱「九星」以︰「一白、二黑、三碧、四綠、五黃、六白、七赤、八白、九紫」,並且認為紫、白為吉祥色,此種將山向配合元運,從而看山水配合室內格局論衰旺,屬紫元飛白法的「九星派」的相宅術,在明初才開始出現。另有把「玄」指的是時間,「空」就是空間,在宇宙廣大的時空中,任何的一動一靜,時時刻刻在變動,永無止息,用八卦方位論斷當元是否失運,以推算吉凶。</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中土之〈九宮圖〉演變成密教的曼陀羅,發展成藏密「吉祥九宮八卦咒輪圖」,則是</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藏傳佛教</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將藏密密法與文成公主陪嫁過去時的中土文化融合後,呈現出來的〈護宅靈圖〉。當然,說它是蓮華生大士聚集梵、漢、藏三地為破除各種凶煞之鎮宅安居妙法而成,就有比較神聖的心理作用。其吉祥圖中之上方是智、仁、勇三尊,紅文殊代表「智慧」、白觀音代表「仁慈」、金剛手代表「勇進」,另配上多種菩薩心咒咒輪。右上為時輪金剛咒輪,可令上、下、東、南、西、北四方、四隅,與年、月、日、時等時空的一切自在;左上為防護一切兇煞、障礙、驅除一切不祥迴遮咒輪。正中有伏羲先天八卦,有的是文王後天八卦;中間靈龜背分九格,第一宮白色代表藥物、第二宮黑色代表魔、第三宮碧色代表水、第四宮綠色代表龍、第五宮黃色代表戰神、第六宮白色代表君王、第七宮赤色代表妖、第八宮白色代表地祇神、第九宮紅色代表火,最外圈為十二地支、時辰、神獸等。圈外有一怒目、獠牙、捲舌的四手兇神</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如下圖</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就是掌理日月星宿、年、月、日的羅侯太歲星君。右下方的咒輪是一切音聲的韻母,及緣起咒作為增長善緣、福德,吸取天地、日月的精華;左下方的咒輪為陰陽五行九宮遮止咒輪,能迴遮一切違逆的惡緣。</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這很明顯是梵、漢、藏文化的綜合產物,據說功能無限,好像家中如果掛有此九宮八卦咒輪圖牌,幾乎可以迴遮一切太歲、歲破、劫煞、災煞、歲煞、伏兵、大禍等諸年、月、日、時的煞星,還可以將路沖、門、床、灶、廁等不吉方位所產生的凶煞阻擋,讓人無災、無禍、無病到老,是一種最佳心理建設圖騰。</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我們常在報紙上看到的廣告說這種咒輪圖,具有去除惡日歲煞、阻卻病邪、抵擋地邪陰煞,掛在風水不好、不吉祥的方位,則隱藏的邪靈都將遠離,並獲得吉祥,而且轉禍為福。只要相信經咒輪牌的加庇,就可以滅惡緣而無災,息百病添福壽。令宅內闔家大小平安,得以加官進爵,能夠招財進寶,安和樂利,百事皆宜,吉祥如意等等好處。但是否有那麼神奇?買去掛的人才會知道。不過,倒是一個心理安慰、花錢消災的好產品。</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p> <p>
2008-11-10 23:32:00
southis
謝謝江老師 找給我
可能對你有幫助 你可以想顧客 很久他沒來
說不定你想他 他就來 我沒跟你開玩笑.........你試一下下 又沒損失啥...
2008-11-11 18:52:00
版主回應
我老婆也有妳的特性,常跟我講,她不太敢想事情,一認真想那事就會發生,還說一個希臘人命師說她在人世是最後一世..對喔--我回台灣先叫她幫我想,訂單接不完,而且順順利利,又沒損失啥...但會不會落個有所求的業障...矛盾呀---
2008-11-12 09:32:00
southis
...但會不會落個有所求的業障...矛盾呀
學生的看法應該沒有這個問題......錢財的問題 你有多少是定數 多求也不會變多不求也不會變少
錢只是餬口為生 盡義務 工具 數字 如此而已........
.我是小康家庭 但對追求錢 不熱衷 大概有人養的關係吧..
只要不是貪心貪念就沒有業障問題
如果是用在自己身上揮霍才有業障問題.........比如用在大陸養小老婆 這就有這個問題..
用在家人 社會 養員工照顧員工生活 念頭閃過多一點錢可以讓員工生活好一點 沒事兒...
2008-11-12 11:49: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錢只是餬口為生 盡義務 工具 數字 如此而已........</font>個人簡單,一個企業体就會成了社會責任...
我對錢的慨念和妳一樣...
2008-11-12 21:16:00
southis
我兄長金剛顱縵力(即蓮華生大士)出來代表佛法對抗外道,
江老師........
*********你知道啥是空行母嗎?? 眷屬圍繞??
我的密教是0分...假如不是網路關係 我這輩子不可能會跟密有接觸
真是種因得果 ........我感受好深
智、仁、勇三族姓尊文殊、觀音、金剛手等三大菩薩。
*********金剛手菩薩????第一次聽
,「吽」指五智
****我以為這個字是指本心 5 智???
2008-11-12 13:31:00
版主回應
<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藏傳佛教把</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喇嘛、本尊和空行</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稱為根本三尊。</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空行母是女神,梵音譯為</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茶吉尼</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係是生於淨土的天母,他們的祖籍是在古代印度,是密教沿襲古代南亞次大陸的原始信仰尤其是崇尚女神,即證得殊勝成就的是瑜伽行母。藏語稱空行為</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坎仟</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包括各種空行母、佛母,多數可作本尊,少數或作護法,有些還是佛、菩薩的明妃。</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藏密宣稱說,空行母是諸佛理體的之化現,本身就是般若妙智,是修空樂三根本及一切密修能夠獲得成就之本源。因此,無論修持藏密中的任何一種法門,都必須先修空行母瑜伽法門,獲得大樂實證後,然後再續修本尊雙運才能極易成功。所以,重視修持空行,是藏密獨有的無上瑜伽法門,也有它的典型特色。</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由於藏密重視空行,僧俗大眾都會自然而然地對空行母尊神情有獨鍾。不僅寺院供奉的神佛,空行母像佔了</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半邊天</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就是僧俗家中的佛龕裡,也供養著空行母作為保護神。淵源於對空行母的敬仰至深,對她們造像的製作,便傾注了工藝大師們的全部藝術才華,運用了想像力所能及的珍寶裝飾的絕活技藝,使空行母像</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在藏密神靈世界裡,顯赫奪目,獨具風采。</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01.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獅面空行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02.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忿怒度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03.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妙音佛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04.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淮提佛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05.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吉祥天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11.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卡雀佛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12.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綠度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09.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金剛亥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10.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作明佛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07.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大白傘蓋佛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08.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山林葉衣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a href="http://www.a-mita.com.tw/libe/zangzu-e-13.html" target="_to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TEXT-DECORATION:none;">摩利支天母</span></a></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空行」並非在天空飛行</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而是已證悟</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能任運自在於這「法身空性」的聖者。</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以女性本尊佛形象化現行佛事業則稱「空行母」。</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問</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什麼是「三根本」</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上師」是「加持根本」</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本尊」是「成就根本」</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空行</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及護法、財神</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黑體;">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是「事業根本」</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佛經裡常有「眷屬圍繞」的字句</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每一個法會皆有數不盡的天、人、神祇、護法、菩薩等海會眾</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識的</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不一定是親眷好友</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卻仍是眷屬圍繞</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可見佛的法會已遠離那偏狹的世間家眷</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而是充滿法喜</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金剛手菩薩藏名『恰那多傑』</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為大勢至菩薩的忿怒尊</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位居金剛部部主</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為統轄一切金剛部的護法及重要本尊。</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就是如此紀錄</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這位金剛手菩薩</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是毘盧遮那佛在金剛界大曼荼羅之中</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進入了普賢三昧大定三摩地</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 </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宋体;">飛禽之首大鵬金翅鳥是金剛手菩薩所化現。</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五智就是五方佛的真正智慧,但須待慈悲心、個人願力、精進心及恭敬心到相當程度,才可踏入五智的修習,每個過程都妙不可言。</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一、北方不空成就佛</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成所作智(利用前五識與本尊結合運作)</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由不空成就佛的法界力加持化佛,為利益眾生而學習各種神通妙用,如天眼通、神足通、他心通、天耳通、天鼻通,利用前五識(眼耳鼻舌身)這是行者與本尊的相應並結合細膩身形成化佛,由此而能行如幻法,學習到佛的能力。此時如何使肉身清淨與第六意識清淨,是必要的修習課程,所謂達身清淨、心清淨的狀況,由此神通妙用的學習,更了知佛</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菩薩的佛力、智慧及慈悲的妙法、妙智是那麼圓融無礙。</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二、西方無量壽佛</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妙觀察智(第六識與本尊結合運作)由無量壽佛的法界力加持「化佛』為使清淨本心,而不再被染著而有其妙法,使「清淨心」保持無垢。此時,第六識去了無明,知道宇宙、因緣、因果來由,若以天眼來說,已到天眼明,修行更好具有佛眼、慧眼、法眼的智慧,即所謂「妙觀察智」,教導化佛本心保持清淨的佛境,如此才能攝授如來的如如智、佛的佛智、法界各種覺受及了知妙智慧,好像擁有了一部電腦。</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三、南方寶生佛</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平等性智(第七識與本尊結合運作)轉動本心使第七識去無明</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使佛的慈悲光亮普照眾生;學習使用本心出菩提路的方法,化佛修行到此,因本心已達第七識的清澈,得「等覺」之成就,經過妙觀察智及平等性智,此時已由化佛修成應身佛了,可以平等慈悲照亮一切。</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四、東方阿閂佛</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大圓鏡智(第八識與本尊結合運作,可以出菩提路下化眾生用種子方式的根本方法)第八識去無明,內心顯出明亮透明的圓球鏡是圓滿、堅固;知宇宙現象由種子所現,各道眾生也由種子的現量、大小、排列、黑、亮、明的狀況,決定各種習性及一切外在、內在特質。由於大圓滿智慧的覺受心故能覺知一切外境,</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為利益眾生之因而行如幻法。由本心於空中取能量點燃心燈光亮無比,於光中化無數化佛行佛事,渡有緣的各道眾生。由此常會幻化善種、慈悲種以成就各種事業的</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種」性,並於各界各道眾生行無上妙法,使佛弟子們能脫離苦或成就事業,此時可由應身佛進入修習報身佛的能力,更由此經過無數阿僧祇劫,形成法身佛土如毘盧佛的華藏世界、藥師淨土、西方淨土等各種淨土是由於眾生內心形成相同「種性」的緣故。</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五、大日如來</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p> <p align="left"><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法界體性智,化第八識無始無明貪嗔癡如蜘蛛網般狀煩惱,轉成清淨本體的空性,如此才有大日的光亮身心融於體性中。大日如來加持應身佛學習到由無相到有相出法界的體性或由有相入無相的空性中。本心具有空與相兩面,空性的般若智慧光明無比是無相,而有相的森羅萬象是表現屬色相的變化,二者之間轉化是由大日如來與毘盧遮那佛微深妙法。他們代表宇宙界的真理:「空相不二及色空不</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異。」毘盧遮那佛是無相的法身佛</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光明遍照</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出相的世界需由報身佛的大日如來應化,各位若參觀到西藏桑耶寺即知為什麼在寺的五方佛壇城的最頂用「柱子」,它代表無相與有相之間的關係。</span><span style="FONT-SIZE:12pt;FONT-FAMILY:MingLiU;"></span>
2008-11-12 22:21:00
southis
江老師.....
你是否會感到宗教很奇怪.........
本心本空本淨 本光明 不沾不染 圓滿具足
可是為何有唐卡 咒輪 這些外求的東西........我都不管這些咚咚 不知道可不可以??
2008-11-12 13:42:00
版主回應
我的想法跟妳一樣..大慨是人在作怪,說好聽一點也是人的文化之一..佛或菩薩不知管得著否?
2008-11-12 22:56:00
southis
江老師 其實我對宗教的感覺比跟人相處還自然 有人對神佛很恭敬拘謹
我是很親切沒有嚴肅的感覺 也不是沒有恭敬心 只是覺得是心裡談話對象 .........這樣會嚇到老師嗎??
我昨天到蓮師的壇城 對了一些話 每對話必哭
哭完每次都感到越接近心本淨 哭有洗滌效果 我也說不上來感覺為何是這樣
奇妙的事 對話後 我的跨竟然比先前開 我沒有苦練啦..........最近大姨媽來 根本沒練自創蛤蟆功....
假如不是我自己的想像 老師我希望你能幫我多找些資料 蓮花生大士法門的修行資料
祂對我來說 真的不可思議......
2008-11-12 14:03: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這樣會嚇到嗎??--</font>不會ㄝ-我對宗教只欣賞藝術和精神層面..
妳們對什麼話?是什麼情境?站著?睡著?看著?說著?想著?或作夢?等-----妳哭什麼?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幫我多找些資料 蓮花生大士法門的修行資料</font>---我會試試看--
2008-11-12 22:47:00
southis
妳們對什麼話?是什麼情境?站著?睡著?看著?說著?想著?或作夢?等-----妳哭什麼?
***我感覺修正到現在......以前是很混 也沒目標 更沒有本尊 雖非崇拜偶像 不過沒有法門持咒這些
讓我攝心 我很感謝諸佛菩薩滿我願 一路上感覺都有受到引導
我是坐在椅子上 看著電腦上的蓮師壇城 跟祂 報告往後我的人生方向與學習規劃
只是每次必哭.......
我也在期待那次可以不哭 哭多難看也不是受啥委屈怎會這樣
2008-11-13 11:09:00
版主回應
心靈世界才是最神聖潔白的,我不會覺得妳搞笑,我也希望了解妳的狀況,好像到了法身空性,空行母的情境...
很想聽聽跟祂 報告往後妳的人生方向與學習規劃的內容...
2008-11-13 11:35:00
southis
**********好像到了法身空性,空行母的情境...
老師這是我想搞懂的??? 有看完全不懂.........

*******很想聽聽跟祂 報告往後妳的人生方向與學習規劃的內容...
我不要 跟你講好怪喔..
2008-11-13 11:52:00
版主回應
下面回覆空行母的內容--就像妳訴說妳的情境--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跟你講好怪喔</font>---是在練雙運ㄛ--佛的世界沒有男女只有陰陽....
2008-11-13 12:01:00
southis
--佛的世界沒有男女只有陰陽....
江老師請你別誤會 我不是不願告訴你
這個世界上最清楚我的內心世界 除神佛本尊外
人類你是第一人
只是 我老公還沒你清楚 你太瞭解我 我好像是透明人
所以我才會說很怪
希望老師瞭解我原意 不要誤解喔..
2008-11-13 13:52:00
版主回應
不會誤解啦----只是想探討領悟...
2008-11-13 16:14:00
southis
江老師
***我知道顯教 禁酒 密宗ㄋㄟ是否也是不可喝酒???
****我知道唯識論的觀點把識分類 密宗也有這樣分法嗎??
老師如果 我沒上來 我可能需要時間自省 不是針對你 知道嗎..我希望你瞭解..
2008-11-19 23:21:00
版主回應
<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很</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多人卻有一種誤解,認為藏密的戒律與顯宗的不一樣,因為顯宗戒律中不開許大乘菩薩喝酒吃肉,而藏密戒律是開許的。事實並非如此。藏密從來就沒有開許過可隨</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意飲酒吃肉,從《時輪金剛》到寧瑪派的《大圓滿》都一再強調平時不能將肉當成普通食品來享用,而且是非常反對這麼做的。可是西藏的確有很多人吃肉,而藏密</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最發達的地方是在西藏,為什麼不加以制止呢?對此必須說明,修行人吃肉並非藏密戒律中開許,而是環境使然。以前青康藏高原不能種植蔬菜,對外交通封閉,如</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從外地運蔬菜水果,需時至少兩星期,運到時早就爛了。尤其牧區裏糧食本來就少,在這種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吃肉,但也只吃三淨肉。喝酒是同樣道理的</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金剛乘的立論基礎大部份是建立於大乘佛教</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包括龍樹菩薩的中觀論 和彌勒菩薩的唯識論等</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而自空性和他空性更成為許多派別或高僧的 證論基礎</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不論大圓滿、大手印及道果等都是以大乘為根基</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而發展的實修方式。所以是分的</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 </span>
<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
<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如果 我沒上來 我可能需要時間自省 不是針對你 知道嗎..我希望你瞭解..</font>了解,其實現在不景氣,我也是很多事要處理,上網時間也慢慢會減少,跟妳講一下...</span>
<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
<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
<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COLOR:black;"></span>
2008-11-20 10:21:00
southis
所以...其實喝酒是不如法的
******所以我有時對這些感到很困惑
因該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我習慣無 對<有>感覺耗盡畢生還在摸索 因為我在整合我自己有無歸一統..
就像我對不說髒話本能自然 所以當我第一次聽人家說髒話我內心頓然受到驚嚇一樣
後來現實生活不敢講 網路上我對髒話好奇有時會用 用完感覺我也是活生生的人
我尊重原本自然的東西 對人所制訂制式化的東西感到不舒服 違反自然
許久以前 世尊對弟子並沒有不許喝酒
不過有一位身著袈裟的僧侶 因為信徒熱情奉獻飯菜 席間喝少許酒 不勝酒力 醉倒路旁
被世尊看見認為有違身份與觀瞻 因此禁酒......這是我粗略知道的典故
人其實只要知道來龍去脈 心純淨 任何東西都是無傷 往內心的大事 外緣對我來說都是考題..
2008-11-20 11:13: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我習慣無 對<有>---</font>我剛好相反,所以就有很多法門."真空妙有"的真意..諸途同歸...
外境和外緣都是對本心的作用來反應業緣,濟公的故事就是在反應這個...妳講的我同意...
2008-11-20 19:19:00
southis
跟老師探討一下 無知者的心態..........
從小我的思想與他人不同 所以我會藉由各種途徑獲得我想到的知識與常識
說正確一點大約20歲 我就有現在的智慧 我是老的等 這些年最大的收穫是性格上的大改變
與宗教有很大的關係 ....我從白紙到充填很多佛學 都是很多人的經驗傳授
這一路上沒有這些人把各人的經過告訴我並教我步驟 我是不可能走到現在
我真的是有點白癡個性的人 很需要別人清楚明白告訴我怎做 不然我不知如何踏出第一步..
今天想這樣告訴老師 是我心中有一種領悟非跟老師說不可
有人並不願意告訴他人他的步驟與方法 是因為他認為萬一告訴對方 等於造因給對方承受...
不過我要老師放84000個心 不管老師造啥因給我 我都概括承受 不會記在老師頭上
因為沒有指引與方向 第一步根本就不會踏入 我更相信以善意純淨的心告訴對方
以你想要對方好 無私不求回報的心意 冥冥中 諸佛菩薩都會化解你很多不可說的事
我最感謝老師告訴我很多事 讓我有足夠的思考議題與成長
因為單看文章是不夠的 文章是死的 人的思考交流互動是活的 可以引伸與演譯.......
這是我的感受
曾經有人問我修行的事 我告訴他我的經過
最後我都會說每個人條件不同僅供參考
通常性對方都說 我講的都是問題核心
真實受用 我聽了都感覺他是從前的我 為無知茫然在辛苦摸索...
以前人家無私幫我 現在我把知道告訴你 你懂了以後 也要同理心去幫別人 這是自然
自然就是該怎樣就怎樣 因果的問題 是法界的法則 也是該怎樣就怎樣
老師真的減少我摸索的路 謝謝你
昨天我得知一個健康的朋友突然間得喉癌往生....內心有點想法
*******覺得我有話想對老師說 就說吧 很想感謝你 就寫出來...
這就是在這地球上真實的我 根本沒人認識我 不需要偽裝
2008-11-20 11:58:00
版主回應
我常說天才白癡一線隔---這和太極也是同樣道理,動極生靜,靜極生動...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為無知茫然在辛苦摸索.</font>..佛就是了解這個道理,所以有生之年,都一直在說法,而且還不怨其煩的因人說教..這也是慈悲菩提心...
我真心的了緣,希望妳很有智慧的傳播出去度己度人,妳有這個能力....
2008-11-20 19:43:00
心苓
望妳很有智慧的傳播出去度己度人,妳有這個能力........
我是沒有這能力的....老師 還有那位家相師 你們都屬於很有熱情去幫他人
我是自家的人都沒能力化解 談其他都多餘
我非常想低調的過一生 學好我的太極 我非常有想出離的意願 只要不入輪迴
我常常問老天 我的時間為何未到 我還有哪裡要修正
當一個人對任何事都不求時 啥事都無所謂
就不畏懼死 死是如歸 回到原來的地方.........
2008-11-20 21:52:00
版主回應
<span style="FONT-SIZE:10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三法印或四法印是佛教的基本教義</span>
<span style="FONT-SIZE:10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a.「諸法無我」:基於認識的表面性而下的本體論判斷。
b.「諸行無常」: 基於緣起說和觀察自然(或人事)現象後所得到的判斷。
c.「涅槃寂滅」: 是從啟示、靈感、頓悟、或信仰而來的想法或念頭;
或對一個理想境界的憧憬或描述。
d.「一切皆苦」: 是一個價值判斷。</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0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以上四者中,<span>a或b可互為論證。c不是可以用(理性)推論或論證得到的。d則不能從a、b、
或二者(a + b)推論出來。</span></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0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唯識論的理論架構</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0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一般來說,一個理論架構由以下四個單元組成:<span></span></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0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a.「假設」:一個被當做天經地義或「自明」的觀點、前題、或立場。它是被
認定而無法被論證的(胡卜凱,2002a:第1節)。
b.「假說」: 根據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假設」來解釋或描述某一個特定現象的說法。
c.「命題」: 一個根據「假設」和「假說」而得到的一個一般性的判斷。
d.「理論」: 根據某些「假設」、「假說」、和「命題」來解釋或描述一般現象或許
多現象間的關係的一個說法。</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0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唯識論理論架構的各單元:<span></span></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10pt;COLOR:black;FONT-FAMILY:新細明體;">假設:<span>「輪迴」和「緣起」
假說:「種子」、「熏習」、和「五俱意識」
命題:「三相說」或「三性說」(「相無自性性」、「生無自性性」、和「勝義無自性
性」。)
理論:「萬法唯識」和「轉識成智」</span></span>
2008-11-20 22:42:00
心苓
江老師好....
你寫的佛學與我的回應有關連嗎 我看不懂
唯識學 一直要把心細分 我也很想問老師 現在你跟我對應是用第幾識??????
重要嗎???
中觀論 走中庸 理論上是大書 理論套在末法時代 ....
我曾經有過奇想 假如現在佛祖在世 我就可以很清楚知道 正確無誤是啥 因為可以問 可以檢視
不會因噎廢食 也不會以管窺天.........
這些理論
我曾想過 我是文盲的話 如何修道 難道沒讀佛學與理論 涅槃與我無緣嗎???
那些目不識丁怎辦??/ 跟你講這個好像又心之造作 不想講...
老師很忙我也不想老是在囉裡8嗦..
2008-11-21 11:47: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跟我對應是用第幾識??????</font> 是佛學說的第八識,我們都一直在探討我們是人...我擔心妳消滅本體的"空".可就爭議....
文章的問題也不需多想,只作參考..都是人的本質思想活動,很多都是轉文,覺得可被探討而已..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重要嗎???</font>我想重要,現實上我主張人是要快樂的.就算幻象也好...
佛祖的精神我欣賞..但是也還有些許值得探討..有礙於是宗教問題..愛就好-無解-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我是文盲的話 如何修道 難道沒讀佛學與理論 涅槃與我無緣嗎???</font>之前不是跟妳探討過,假如依佛的理論,白痴離道最近...這都沒關係,這是人的題目,現實所衍生出的東西..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那些目不識丁怎辦??/</font>為人會比較吃虧,但少數也不一定,"道"就都不一定了...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不想講...我也不想老是在囉裡8嗦</font>..可不能這麼想,"真"才重要....
2008-11-21 17:13:00
心苓
所以啦
我都把老師當咖啡 提神醒腦用的
我真的很想
要老師你加個老子的照片 魚的照片也一起放.....我看到照片會比較攝心
真的 可不可放一陣子 收老妖怪用的...沒跟你開玩笑..
2008-11-21 18:49: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當咖啡???</font>那我得想想將妳當什麼---對了-普洱老茶-有菌-還好是益菌-
放照片對我可是高技術,我都一直在羨慕妳放片子的技巧...
問妳一下,妳如何知道我姓江....
2008-11-21 19:18:00
心苓
-問妳一下,妳如何知道我姓江....沈大傳叫你的 難道你不姓江 那老師姓什麼 我可以知道吧/ 學生姓葉
-普洱老茶-有菌-還好是益菌-
老師我才不要當普洱 那種發霉怪味道.... 我身上可沒有那味道太嗆人.
放照片對我可是高技術,
只是複製罷了 說的好像我很行
嘔會昏車兼嘔吐
PS還是拜託老師放一張收妖的照片吧 算我求你好了....
2008-11-21 19:37: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沈大傳叫你的 ....喔.</font>..妳攝獵甚深嗎---聰明...沈大傳人很好對宗教也滿有興趣.有機會妳可以和他探討...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才不要當普洱 那種發霉怪味道</font>..所以嗎---妳對普洱老 茶認識不清,只是一般人為的負面印象,跟妳以前對佛教的理解,如出一轍...
普洱老茶可是帝王和修道高憎,最喜愛的飲品.. 妳講的叫濕倉發霉茶.商人在騙一般人的....
2008-11-21 20:04:00
太極現象.太极现象
求救呀---抓相片步驟如何操作---
2008-11-21 20:49:00
心苓
***沒有亂講 正宗的普洱 是越陳越香 可是外面的都不純
上次是去香港 酒樓泡出來的茶 喝一次就不想喝...
可是台灣的普洱 作客人家泡給我喝的 微甜 怪怪哉...
PS老師高級人吃高級貨 我攏青菜....
不過老師叫我老普洱 很像老查抹 也可以啦 我都OK............可別忘收妖照片
****像男人喝酒應酬 問老師 你喝酒心臟會因為酒精加快嗎 還是慣性沒有感覺這回事???
****老師我打坐盤腿 為何左邊放到右邊 再右邊放到左邊時 先前那隻腿會掉下去
有辦法克服嗎??
2008-11-21 20:59: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叫我老普洱 很像老查抹.</font>..不是這個意思..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正宗的普洱 是越陳越香 ..</font>也是越練越精,越純,和修練一樣..所以修練者喜歡....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喝酒心臟會因為酒精加快嗎 還是慣性沒有感覺這回事???---</font>我是加快呀---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 先前那隻腿會掉下去 有辦法克服嗎??---</font>會難作或不舒服和痛嗎?
2008-11-23 19:13:00
心苓
求救呀---抓相片步驟如何操作---
看到喜歡的按右鍵 另存目標 到自己的電腦
假如副檔名不是jpg asp
那就更改副檔名在上傳到部落格OK
2008-11-21 21:20:00
版主回應
我試試看,不懂在問妳----
2008-11-23 19:15:00
心苓
沈大傳人很好對宗教也滿有興趣.有機會妳可以和他探討...
老師你有沒有講錯啊
沈先生 是天帝教 一貫道.......
你清楚他是啥教派嗎???
他一板一眼 我不敢跟他說話 他的回應 會讓我想到公司裡的公文格式
****************啟
主旨
內文
受文者
弟******上
2008-11-21 21:29:00
版主回應
所以嗎----請妳這精靈當他的外境//////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你清楚他是啥教派嗎???</font> 天帝教...一貫道???很像還有其他???
第六識以上比較/////
2008-11-23 19:23:00
心苓
當他的外境/......看不懂老師表達的意思
我是加快呀---我很奇怪 剛開始喝時 心臟會加速 最近1 ,2 天心臟不會加快 沒感覺 而且不只3口
20幾口...結果不如法 身上起了紅疹 ..
先前那隻腿會掉下去 有辦法克服嗎??---會難作或不舒服和痛嗎?
因為動作不正確另一隻腳一直掉下去
2008-11-23 22:02: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當他的外境</font>/......互相思想交流的意思啦----層面越廣越容易"悟"心胸會比較大一點, 當然有人會主張越單純越好...都可以啦...看個人因緣智慧....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不只3口 20幾口</font>...那妳天生很會喝酒,只是一時適應不過來---欠訓練和適應而已---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因為動作不正確另一隻腳一直掉下去</font>---腳板勾住大腿, 腳底比較向上啦---
2008-11-24 11:47:00
心苓
樓下9:46分的回應......還是請老師刪掉吧
剛剛去洗澡 腦海裡忽然浮現出 不要這樣做 我心顫了一下
趕緊上來跟老師講一下........老師謝謝
晚安Z ZZZ
2008-11-23 23:20:00
版主回應
知道了----
2008-11-24 12:02:00
太極現象.太极现象
好玩---謝謝心苓---
2008-11-24 13:37:00
心苓
老師我才要謝謝你對我的回應....
我現在比較可以理解為何有些書說 要成佛之前
女人要先轉男人 還有罪狀多的是生女人 較少的生男人
細想還真的有點道理在裡面..
老師謝謝你...我發現你是我唯一敢吐苦水的對象
沒壓力 沒負擔 胡言亂語後還可以刪掉...真好 是我的垃圾桶
2008-11-24 14:53:00
版主回應
去年大陸首富,是以前當老師的女人,辭去老師工作,當起了撿破爛的工作,幾年前,一個人開始,受盡屈辱和委屈,當個垃圾桶...成功後說了一席話,垃圾桶裡邊很多寶,物質也好,精神也好,道理也好...我當老師一輩子實難體會---她現在蓋了很多希望小學,還說她老師的志業也沒放棄,只不過換個智慧的方法,那個方法就是垃圾桶.....
2008-11-24 15:19:00
心苓
老師講的學問對我來說都太深..
因該是你的包容心吧...
我常常會因為看到包容心而修正自己
我有慣性拿別人檢視自己 還有老師的冷調 與冷處理 我也很欣賞
我會多嘗試多學 來消滅自己 老是自以為.是...
2008-11-24 16:53: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冷調 與冷處理 ----</font>我怎麼感覺不一樣--是溫溫的樣子,真的----
2008-11-24 18:34:00
心苓
老師你的感覺不準
你是屬於冷型的 內斂 有感情不輕易表露的 自制力100%
我是屬於熱情的 外放 有感覺就哇哇叫的 自制力20%
因為基本款差異大 我才會跟你處的來.......網路上的好處在此
現實社會 你對我很冷
我根本不搭你 也不理你 真的 老實話.....
我常跟我女兒說的一句我個人的座右銘.......
在這各地球上 男人算億個 假如這個男人對你太壞了 再換一個就好 不必去勉強別人 困住自己
只要願意走出去外面風光會不同..........
PS不過我也不排除是我個人的偏見 或許你不是這樣的人
不過你剛好是讓我頭腦可以變清醒 暢所欲言的人
2008-11-24 19:45:00
版主回應
你的感覺不準---以道理說-網路會失真,但這方面我們在"真"的方面,應該是---隔了一道防線,又老了,脾氣感情,自制力100%妳大慨不準---但說實在,有在進步啦---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dfffbf;">我的熱情超熱--但可能不是妳那種 有感覺就哇哇叫的熱--</font>很像革命時期會成為烈士的那種,但到現在還會有人說我童心未泯---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不過你剛好是讓我頭腦可以變清醒 暢所欲言的人 -</font>--網路的良性作用的部份啦---
2008-11-24 20:26:00
心苓
像革命時期會成為烈士的那種,但到現在還會有人說我童心未泯---
這個老師很有佈道家精神 這是我欠缺的
我老是怕誤導他人 因此能省則省
不過我對不懂的卻很有熱情 我的熱情都擺在發問上 這是我的死穴
因為只要我不懂 心裡就有一個垃圾 我一定要儘快清垃圾 心才會保持恆定
我不喜歡心處於困惑中.......知道答案 也會職業病發作 核對再確認 沒有會錯意或誤解
PS 我真的感應到老師是ㄍ一ㄥ的人 沒騙你 不過你也是各老好人
對朋友很好 只要你做的到不輕易拒絕別人.........這是我認識你快1年的感受
我不出多久 拜老師所賜 我的心性尤其嬉鬧會完全消滅 我自己都很期待把它完全消滅掉
2008-11-24 21:22: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對不懂的卻很有熱情 我的熱情都擺在發問上 這是我的死穴--</font>-我對想要,不懂的,想盡辦法了解,詢問,討論或辯論,追根到底,熱情程度到了大白目的情況....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因為只要我不懂 心裡就有一個垃圾 我一定要儘快清垃圾</font> ---這個我在第六識,就以將它隔離,人靈兩分....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我不喜歡心處於困惑中.......知道答案 也會職業病發作 核對再確認 沒有會錯意或誤解---</font>這在七識以上我認為就沒真正的答案了....妳還核對再確認幹嗎--- 會錯意或誤解,不需到那麼深沉-身心靈的分野,我是天生清楚....
做的到不輕易拒絕別人---但我沒能力時,也會很乾脆的百分百拒絕...
2008-11-25 16:30:00
心苓
妳還核對再確認幹嗎--- 會錯意或誤解,不需到那麼深沉
老師可能沒有會錯意的疑慮 我有 有時我會以單單表面簡單單純化而會錯意....
**最近我晚上打拳碰到一個男的 他過來跟我哈拉 我不甩他 他不死心 每次經過一定打招呼
久了不好意思老擺臭臉 開始禮貌性笑一下 結果老是這樣好像跟我很熟 其實我不認識他
昨天跟我說 受我影響 也去學拳 丟給我一個牛皮紙帶說裡面裝太極拳的資料送給我
打開一看 看不懂啥守宮太極 裡面有CD 主角就是他 到底是搞啥咚咚
我老公問我我疑問3不知 真不知 老師你聽過守宮太極嗎????
穿那個服裝也怪 好像柔道還是跆拳道 有綁黑帶子...我真的分不清
是不是日本人 我也不知道..我大概要拿給懂得人看 一看那是啥咚咚


-身心靈的分野,我是天生清楚....老師能否講一下你如何分???我有想過要分開
2008-11-25 18:59: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守宮太極嗎????---</font>沒聽過,第一次聽妳說...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每次經過一定打招呼</font> --可能看妳資質不錯,想收妳當高徒吧!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講一下你如何分???</font>自自然然,生理的事多想,心理的事不想,人的事想不想,不想想,想想不-都可以啦-反正自然,輕鬆,愉快....
2008-11-26 11:04:00
心苓
可能看妳資質不錯,...這句話真想據為己有 可惜不是 我的資質算差的
有人打1年多就升格當教練 我們老師的傳人 18般武藝樣樣都會
我曾想過 如果是我 大概10年不知道還搞不搞的懂..

,生理的事多想,....哪方面打拳嗎??
心理的事不想,....放空嗎??
********老師你是跆拳道的........所以白衣服綁黑帶是跆拳帶嗎???
我是武癡<對武術一竅不懂的白癡>
2008-11-26 13:42: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生理的事多想,....哪方面打拳嗎</font>??---是啦-還有關生命的事啦---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心理的事不想,....放空嗎??---</font>也是啦---還有關心靈的悟啦---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所以白衣服綁黑帶是跆拳帶嗎???</font> 東洋武術如:跆拳道,合氣道,空手道等這麼穿,黑帶代表段級,已經有一定的功夫...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打1年多就升格當教練</font> ---在我們這裡是不可思意,妳的教練應該很棒---
2008-11-26 15:13:00
心苓
謝謝老師
沒讓你看到東西 就問你 可能太為難你///
我打給我教練 好了 他懂不少 為人低調 我不想人知道
請他幫我看看內容 解讀一下
我對不清楚的事 滿腦問號 很想搞懂 因為無知對我來講就是陷入困惑..
2008-11-26 15:32:00
版主回應
問好了--要告訴我ㄛ---我也可說是個好奇寶寶---
2008-11-26 16:41:00
心苓
江老師早
問好了--要告訴我ㄛ---知道了,已經拿給教練了,可能老師要稍等一下下喔
*****這個很感人 我看了心有所感 不禁流下眼淚
人家都說要不生不滅 沒妄念 不受外境影響 可是只要看到感人 還是做不到這些法理..
http://tw.myblog.yahoo.com/jw!njjIHleTREPkdSlCA7xj/article?mid=25923&sc=1#26018
2008-11-27 07:48:00
版主回應
感動是人之常情,看了我也感動,不著相既可-----這個部落格一定是妳建立的----很棒----功德無量----
2008-11-27 11:50:00
心苓
那個佈落格不是我的......我沒能力也沒時間作那麼優質的佈落格...老師搞錯了喔...
只是看到這樣的文章 很讓人心裡感恩知足 看到想跟老師分享而已
**最近生活較懶散 家裡好久沒大掃除 看到這樣的文章 讓我整個精神都上來 好感恩諸佛菩薩
以前曾在佛祖面前講過 假如我行為脫序 我不敢蒙佛加持免去一切的困頓
我願意接考驗但要賜我勇氣與力量去克服一切.<<<到現在佛都是如是做 我如是感應
**我的佛學 老師是知道嚴重無知 很多都是體悟不是看書 所以最近我心裡一直有個聲音
想沒時間大量閱讀經典 怎辦 不知有何種方便法可以攝心 與總持一切法 讓我永遠精進
結果我找到了<<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很棒喔..正在搞懂中..還未懂..
**我很感謝老師的提醒不要著相 謝謝我真的需要人家3不5時的提醒
沒辦法到現在還是沒法克服 看到沒手沒腳會哭 找到一切法的經也要哭 我也不想
不知道有沒有那種看到不著相 不掉淚的咒或經 說到這裡突然想到
咦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因該有包跨在裡面 哪就太好了..
以後看到或神聖的事 不哭 就代表有包跨..
2008-11-27 13:35:00
版主回應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那個佈落格不是我的</font>......至少與妳的靈性和合-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看到想跟老師分享而已---</font>謝謝妳, 我相信---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font>祝妳心想事成---
看了有體悟也要告訴我--我遇到的問題和妳一樣,沒時間大量閱讀經典---
2008-11-27 15:20:00
心苓
跟老師互動久了 好像我不必太多廢話老師都懂 不會隔靴搔癢
**怕你很忙不太想跟你討論 不過還是吃回頭草跟你討論..
老師是知道我的本尊上師是 蓮花生大士
假如我又去念其他的咒 如藥師咒..........是否不如法
我想過 法門就本空本淨本光明 心不造作
念其他咒 算是外求 心之造作嗎 不相信本尊嗎
拜託..
2008-11-27 19:44:00
版主回應
真正的菩薩----一定是菩薩心腸--- 隨緣包容---各咒 如妳所說本空本淨本光明 -心念回向,以善為本..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如不如法-</font>如妳所說心之造作----
因緣不同-助念是他需要,這善意才能有效---有時一句你放心,你的兒子我會幫你照顧一句話,比頌咒10000還------
<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ffff00;">念其他咒 算是外求 心之造作嗎 不相信本尊嗎</font>妳愛爸爸,就等於不愛媽媽嗎?---道理是一樣---
2008-11-27 20:28:00
心苓
有時一句你放心,你的兒子我會幫你照顧一句話,比頌咒10000
***我跟老師講一下我的心聲
其實我非常希望自己可以一門深入 在我迷惑逐漸明朗後 從此專精在本尊蓮花生大士上//
我會問老師就是我迷惑 有時我很討厭自己的腦袋與邏輯思維 有問題沒解答會卡住
太極拳就是例子 不過我不會再放棄了 因為我知道該怎做 因為道理作法知道
佛學與密 我是似懂非懂 沒有地基與基礎 所以有時會反覆推敲
因為我相信 道 自然 不做作
諸佛菩薩的大慈悲心與願力 絕對不會跟一個俗人計較
就是如此 我必須也不要亂做造次 佛給方便 俗人也不能隨便 這是我個人認為應有的禮敬...
我現在懂意思了 就 一門深入 全交給本尊蓮花生大士
我只要一樣心不造作 專心唸我的蓮花生大士7句金剛祈請文&心咒就好...
謝謝老師 我突然明白了 我可以涉獵很多的佛學 但我只要一門深入我的本尊就好...這樣就很單純不複雜..
2008-11-27 21:29:00
版主回應
那就對了----這和通俗的專業和通才是一樣道理,通才很好,但就欠缺深入性... 專業成精,但又怕陷於我執頑固...
八萬四千法門,以道佛來說-諸途同歸---視因緣特性--順勢而為---
其他特性的因緣--也需隨緣-無分別心-菩薩菩提心-空性包容,同體真如---
2008-11-28 11:44:00
太極現象.太极现象
(轉文)其實並非指專修一個法門是不好的,不管是唸阿彌陀佛也好,修什麼法門也好,我們需要懂得很多方
便的方法,如果你不懂方法、不懂次第,連發心都沒有,只是唸咒那是沒有用的;唸阿彌陀佛或唸蓮師心
咒,我們基本的三個次第即是:皈依、發心、迴向,這些方法是基本要懂的;如果這些都不懂,單
唸咒語是不夠的,若懂得皈依、發心、迴向,則修行的無量方便法門都包含在其中了;也就像我們
剛剛所講的,我們先懂得了蓮師心咒的意義、功德、利益,心咒每個咒的意義及包含了那些法,則我們光
是唸蓮師心咒的修持,一定要懂得皈依、發心、迴向此三重要的條件;同樣的,如果你懂得阿彌陀佛咒語
的每個字的意義、利益、功德,那麼唸這個咒語就可以了。
2008-11-28 13:08: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