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1 17:54:09| 人氣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保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保護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耀川 演唱:周慧敏

受到冷落也不哭 只為愛你愛到最深處
讓你去為夢想追逐 做你的依靠不做束縛
當你擁我在懷中 笑容後的脆弱再藏不住 我的心希望你保護

我願將全心全意都付出 無怨無悔不說苦
一生一世守候著你 任春去春來朝與暮
只要沒說的孤獨 你心疼你清楚 女人都希望被保護

只要沒說的辛苦 你心疼你在乎 女人都希望被保護


 

這幾天大概是因為快要過農曆年了,整個訂單好像靜止了似的,從昨天開始就閒得發慌。

今天我在msn上寫著「好無聊喔...」,條杯杯好奇的傳訊來問為什麼,然後就被我纏著聊了一個早上。

講到如果我是女生的藤井樹或是友子阿嬤,我完全不想知道男生藤井樹或是日本老師的心意,因為逝者已矣,對活著的人情何以堪,錯過就是錯過了,就算知道了也無法回頭,那就乾脆不要知道比較好。

條杯杯是持相反意見,他認為對活著的人來說,那是補償了遺憾,很窩心的。

然後條杯杯說,他覺得我很會保護自己,讓自己的日子過得平靜無擾,卻無法體會或享受波濤起伏後的酸甜苦辣。

我是啊!在某種程度上,我的確是習慣讓自己是安全的,對我沒有把握或是我認為風險太大的事,我就會選擇閃掉。

我說,我覺得自己就像軌道車,只能在規劃好的路線裡盡情的奔馳,出了軌道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條杯杯問,有想過走出軌道外去走走看嗎?

我說,這個辦不到內,我還是會自己鋪好軌道再走出去。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總是小心翼翼的保護著自己,讓自己循規蹈矩的走在正軌上,如履薄冰似的深怕走錯一步就會讓自己跌入深淵,因為我知道受傷太痛了,所以會盡量不讓自己有機會受傷,只要覺得再往前進可能要受傷,我就會因此卻步了。

我想,這樣的自我保護機制大概是本能的吧!因為知道沒有人會跳出來保護我,所以就學會了如何讓自己不受傷,而將自己鎖在象牙塔裡與世隔絕,這也許是某種精神病吧!

台長: Jac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聽的歌 |
此分類下一篇:死心眼
此分類上一篇:無言花

大吉嶺
你的某些想法跟我很像
保護自己不受傷害是對的
但不可以太超過
冒險之後才知這果實是否合口味啊

怎麼對感情這麼保守啊
這應該是我這年代的人才有的想法啦
2009-01-22 23:19:02
版主回應
嗯...我也不知道耶!
我可以接受很多很新的觀念,但不表示我就會那麼前衛的去做
骨子裡我應該還是一個很受傳統禮教束縛的老古板吧!
2009-01-23 22:12: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