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3 00:17:31|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戀五分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新氣象 原以為回奶奶家又要度過N天令人難受的日子了

今年  很不一樣  我們踩遍了大江南北  又去了一次鹽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年的台南恰逢糖果節   一下交流道吃個土產意麵填飽肚子


就直接前往台南佳里糖廠─糖果文化節的會場  路上塞呀塞的  終於還是到了   
很不恰巧  我們太晚到達了  進去就是浪費門票錢了  擇日再來

擇日 就是隔天 我們呼朋引伴  招了伯母表哥表嫂一共三家子大家齊出發

我爸是導遊  帶個三輛車繞阿繞的  其實他已經忘了路怎麼走

還死撐硬撐的  還好條條大路通羅馬  最後還是到了


糖果節真的是沒有白來  雖然人擠人的  不過裡頭內容豐富

有巧克力的製作過程  好吃的龍鬚糖  奇奇怪怪造型百變的糖果

看了都好想一籃一籃的拎回家  可惜荷包不夠飽  窮人只能買窮人的東西

我還看見了玩偶KITTY的表演  非常精采  我想裡面的他應該很熱吧

總有曲終人散的一天  我帶著我的戰利品回到別人的窩吃薑母鴨

那天  好累好累  晚上睡在大通舖聽著打呼聲忽起忽落的  我睡的很不安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來   也就是第二天  前進糖廠  台糖的喔  坐了人情味頗濃的五分車  
五分車穿越榕樹圍繞成的山洞  路過田野  流過小溪  穿越平交道


乘坐著露天的五分車  

路過玉米田  會有高齡的阿伯替我們放三響炮  歡迎我們的到來

經過平交道  車子裡的人會搖下窗戶和我們揮揮手

兩台五分車相閃時  另一車的人也會和我們招招手說聲新年快樂

一股莫名的感動油然而生  有種很想哭的衝動  

人情味好稠好濃  對個陌生人居然還可以如此熱情的揮揮手打招呼

不吝嗇的說聲恭喜  排山倒海的感動波波湧來  


糖廠的另一頭是牧場  裡面有”摸摸奶”  不過摸摸奶是要看時辰的

很不湊巧我沒機會摸  只有拿牧草餵餵羊餵餵牛  吃吃牛奶糖和牛奶包子


接著到了七股鹽山  這次  是第二次去了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是畢業旅行免強安排的行程  這次是發自內心的願意

那次來沒有好好的爬  這次我  很用力  很用力的爬  爬到最高峰

向下眺望  我看見一片片的鹽田  細細長長的小馬路在我的腳底下

風景盡收眼前阿  因為恰逢黃昏的關係  非常的美  

套句成語來說 叫那個什麼”引人入勝”

去了鹽場一定要吃冰  他最新產品藍藻冰  不難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奶奶家的最後一天  哪也沒去  去吃喜酒  

其實我覺得這不算喜酒  很像恐怖大餐  

一ㄊㄨㄚ吃下來  我把什麼吃進肚子了  鮑魚魚翅龍蝦等等昂貴的級品

不過我也不知不覺的吃了鱷魚肉和鴕鳥肉耶  吃完了才知道  都快反胃了

吃的很飽倒是真的  下次家裡沒飯吃的時候  真的可以去喜宴走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塞了好久  路上經過好幾個收費站好多個休息站  屁股坐都快坐爛了

高速公路在某些路段都會變成車陣  免費的停車場

坐了6又5/1個小時  終於回到我中壢冷颼颼的窩了  

好涼好冷  和南部溫差5-10有了吧



 

台長: *費羋芙*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