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3 21:40:38| 人氣5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銳變?突變?異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一陣子了,關於整個台灣社會的扭轉,到底會走向什麼樣的未來?

 

財團說:台灣不挺他,他就出走。心底盤算另一個計畫。

 

老街說:我老了,不中用了,在不斷地日新月異躍進間,你們只當我是大便,要殺、要剮,隨意吧!

 

古窯說:我見證了地方的產業文化興衰,由我肚裡生育出來,茁壯於世界的子孫不知凡幾;但,我仍比不上雲端的科技產業,為眾人所帶來的「錢」。

 

古蹟說:我們是一群老不中用的「老貨仔」,看透人情冷暖,早就該進棺材了。

我們這群「老貨仔」偶爾也會有好事發生,遇上了善良的人他們會群起為我們整理一翻,不特別更改,只做原始的修護。

遇上傲客,不是強要我們穿金戴銀裝傻笑,就是一聲令下「全拆了」。我們老了,動不了了,一代一代往前邁進,當我們腿一伸,眼一閉,希望還有人知曉我們的故事。

 

白海豚說:我們本來悠游在乾乾淨淨的海裡,這是我們的家。後來我們家到處充滿黑黑臭臭的味道,又有一道長得很可怕的水泥牆從中間跑出來,逼的我們必須在自己家裡彎來繞去。現在,聽說又有一個更大的港堤要霸佔我們的廚房,不讓我們吃足夠的飯;還要我們學習繞一個比之前還要再大的彎道。

我們到底招誰惹誰了?就這樣沒飯吃,還要住黑黑臭臭的家,再撐著僅存體力繞大彎道?

 

政府說:我熱愛生命;我重視文化傳承;我要讓台灣更好;要讓台灣邁向全世界。但,ECFA要先簽,台灣簽了,全世界都會跟著我們邁進,這是護身符。

老街?台灣不是到處有?已經夠多了,你們看看淡水老街多棒啊!像新生兒一樣快樂。

古窯?鶯歌不是有一個陶瓷博物館了,夠用了。

古蹟?有申請的就繼續保存,我不是有派人專門照顧他們。還讓他們加入活化的新元素,重新賦予他們新生命。沒申請的就拆了啊!要物盡其用,那些土地賣給建商後,可以讓無殼蝸牛有房子住,不用再當無殼族。

白海豚我們已經將牠們列為保育類動物,在世界瀕臨絕種動物中登錄了資料,也受到嚴密的保護;當然,他們在大海中還是要學習如何適者生存的道理,不適者只好受到淘汰。

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台灣的永續發展,和後代子孫的前途,我們是在「振興經濟」,振興經濟啊!

 

我說啊!財團出走,對台灣的經濟一定會帶來某種程度的衝擊,尤其是號稱「龍頭」的。但是有必要動不動就委屈的說自己被欺負嗎?

誰為了壯大自己,不斷鯨吞蟬食出現危機的光景企業?

誰為了圈地賺錢,不斷威脅利誘小地主?

誰一直喊沒賺錢,卻年年發幾個月的年終獎金,還能轉賣他方牟利?

到底有幾個「龍頭」在台灣文化、古蹟、生態、名譽出現危機時,大方出手相挺?

 

遊行抗議、萬人連署,始終只是隔靴搔癢。

台灣,台灣正在劇烈的變動。

 

2010 / 07 / 23

台長: 阿 Han

海豚
多謝你讓「老貨仔」及我的同伴白海豚出來說說話喔﹗
看完之後,感覺到你體內的那股「氣」,
我會把你這股「氣」,
用力的推出去。

推、推、推…
2010-07-23 21:56:44
版主回應
妳真的感應到我的氣了....
有很臭嗎?
我只是輕輕放一下耶..哈.^0^.
2010-08-03 20:4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