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7 01:39:42|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2.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愛的眼淚,年邁的眼淚,痛失交臂的眼淚,什麼樣的眼淚叫淚?

昨晚,在大哥家,喝了許久未喝,少許的酒,之後飛速回家。
也許,是內心急切襲來地孤單吧!
也許,是急於想找人聊天的寂寞吧!
也許,這些,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妳在MSN那頭,説自己哭的淅瀝嘩啦,這些畫面,我可以想像。
哈囉,親愛的妹子,別哭了,笑一個吧!風雨會過去,陽光會再來。

今晚,公視的劇場,沒看很仔細;但是,仍能觸動意識流動。
老人家的眼淚;老人家的壓抑;老人家的期盼。
家啊!對一個人來說,家代表什麼樣的意義;是抽象?是具象?還是兼具二者?
對我來說,有時候很抽象;有時候很具象;有時候什麼也不是。
抽象是在於,自己對未來的揣摩想像,或者跟何人一起塑造。具象則在於,我活著,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就是我的家之型。
什麼也不是則在於,自我封閉的流放,縱使家人在身邊,仍有失落的空盪。

人生劇場裏,「親情、愛情、友情」不間斷地一再被提出來探討;或許,永遠都無法停止探討這一切,關乎於「人」的切身課題。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美麗的烏托邦世界。烏托邦世界不是現成的;也不是憑空塑造的。是對體味生活後的努力自我實現;是安份守己;是一步一腳印慢慢形塑而來。

台長: 阿 Han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講看看 |
此分類下一篇:黑暗也光明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缺陷.符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