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31 10:40:44| 人氣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會了,黑色嚎門企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關將近,工作因為台灣天字第一號證券化商品通過主管機關的核准而告一段落。之前本嚎門企業的種種怪現狀,已經於前文大略概述,據同事的可靠消息,往年大頭們都會在會議室對每個員工,拍拍肩膀,精神訓話,要我們許他們一個拼老命的工作年,大頭們才會把過年「紅包」發下來,最後才摸摸頭稱讚聲「好乖」,才放馬讓我們過年。

心想,這可真是個好時機,兩個老闆齊聚一堂,不用在那裡支支吾吾個半天,還要在那裡ㄍ一ㄥ兩次,果不其然,老闆點召到我,身為惡女的我,此時惡不起來﹝難道要我跟白花花的鈔票過不去嗎?還有老媽的大紅包在這呢!﹞,便如同柔順小綿羊,乖乖地到會議室聆聽庭訓,老闆正在哇啦哇啦地說到景氣多差,案子多難做,客戶多刁,底下的我頭腦卻只回響著ABBA的Money Money Money,更對應著別家百萬汽車的尾牙,百萬明星的熱鬧PARTY,這些我們沒有就算了,老闆就不要再多說啦!被摸完頭,突然柔順的小綿羊,順了順氣,用我一貫的上班唬人專業語氣﹝據好友L說超像記者﹞,先感謝老闆的栽培﹝天天吃加班pizza,游泳圈都栽培出來了﹞,老闆您的專業素養一向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可是脾氣卻讓我退避不曉得幾舍,外加另一位老闆,三不五時得來詢問我冰箱狼籍食物的所有權﹝食物乃動產,我更不是那些東西的登記處!﹞,資質駑鈍的我,要弄懂種種金融商品外加新修訂的法條已屬不易,還要外加嚎門企業所有大總管下面的打雜小總管,吾等朽木,何能堪此大任?於是乎,我就跟兩位老闆扮演蒙那山抓的微笑,說聲有緣再相見﹝將來即使想要做同樣的業務,應該也不會回來吧!﹞

就這樣,我告別了油膩的加班pizza,堆積成案的卷宗,此起彼落接不勝接的電話,還有被老闆颱風橫掃的回憶,再會吧!黑色嚎門企業。


台長: Sandra
人氣(3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