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6 16:33:21|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方的魔幻金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絕大多數的華人,在小時候都曾經在寒暑假無聊時,日以繼夜焚膏繼晷地苦練金庸神功,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
成為大家,但是都曾經淺嚐地練習一番,每個華人提到金庸,就像男人提到當兵一樣,都會挑起那種「啊!我們以前都是這樣」的回憶。是以前的國外筆友對我大立推崇他們的魔幻神功,當時,沒有小朋友的哈利波特神功,只有迷幻大人想像的魔力戒指。

剛開始修練,什麼精靈矮人各族群都你認識我我不認識你,就如同電子情書裡的梅格萊恩和湯姆漢克斯大力推薦傲慢
與偏見,只想大嘆一聲,皺皺眉頭闔上書本看電影去。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你的靈藥可能是我的毒藥,當初的毒藥
也可能變成解藥或是仙丹妙藥甚或成為將來的生活必需品。

後來去年和一位「專業」魔戒迷前往觀看電影,還有精心的解說,更驚艷於其精采的收藏,這次再觀續集,果然是魔力無窮,我不禁也想說Frodo的台詞(You are right. The ring takes me!)。的確我已經差不多忘記了以前的錯綜複雜,善與惡,愛與恨,各種故事引線交錯,但不至於打結,一條條脈絡分明,在狀闊美麗的山水下,竟然有這樣精采故事產生。以前對紅樓夢的先恨後愛的情感又油然而生,錯雜的人物不是難事,而其刻畫豐富,龐雜的故事枝節,反讓人柳暗花明,驚喜連連。好的作品不論古今中外,果不其然都會持續地被人以不同的方式呈現。

後記:已經決定今年過年在家裡咳瓜子,看魔戒。

台長: Sandra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