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3 19:37:49|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濃情巧克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以為現在是要評述Juliet Binoch的chocolate.這是女性情欲覺醒口味.我的是綿長外加點甘鹹.這幾天朋友從國外回來,照往例,他又帶給我幾盒怪怪的巧克力,是具有藍莓醬的魔法巧克力.藍莓,一向是我最愛的甜點口味之一.所謂的魔法,就是將我從小到大對父親的記憶,牽引歷歷.

父親在我們小時候,每次航程回來,都是帶巧克力來塞住我們兩個小蘿蔔頭的嘴.
目前對父親的印象,是基隆跟高雄港都夜景,再者就是,每次他帶回來的各種巧克力.當時也不會看英文,只知道有杏仁的越嚼越香,有果醬的很甜蜜.而酒餡的則是讓小女子我不敢嘗試(跟現在喜愛酒的我差很多,小時候都覺得酒是苦的).父親,就等同於我們的快樂泉源,可以不顧母親的家規大啖甜滋滋的零食(所以我的牙齒不好),可以到異地住宿遊玩(我愛玩的因子以前就植入),父親對我們的情感,因為相聚時間總是短暫而濃縮,往往都是現在聽母親提及才能勾勒完整.我也常在想,我的童年青少年,如果父親在,是否又會有所不同?巧克力加上這回憶真的情濃而味醇吧.

現在我的巧克力,大都是自己購得或是朋友贈與.從小到大也吃過不少種類品牌.要像小時候那樣單純驚艷美味,也不復得,現在都是成人的體會了.因為父親的巧克力,很久沒收到了,以後也收不到.

===============================
長大後才知道,老爸以前常買賀喜;)


台長: Sandra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