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7 15:55:35|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難忘-蘇州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9年我因為前份工作的關係,常常往返於兩岸之間,那時候還沒有所謂的上海熱.可是以依稀感覺到,傳統勞力密集的產業在台灣的日子真的不多了.在機場常
常遇到一些客戶,也常常和一些乘客聊到彼此在大陸的生活.我們都有種感覺,這裡的餅很大,可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到.

在上海常駐的那一段時間,常常到處遊山玩水以排解在大陸的週末.蘇州,距離上海一小時的車程(蘇滬高速公路).再加上我有一個台灣好朋友在那裡常駐,更有原因去造訪了.

我不想多說這裡的小橋流水,不過這裡的人們真的感覺比上海柔軟很多,因為吳儂軟語(吳即蘇),美女更不在話下.難怪我一個台灣的女性朋友說,台灣女性的敵人不在這裡,是在對岸啊!看看現在外派的男性淪陷的狀況,要是我,我可能因為窮極寂寞,投向最近的溫柔.但是我不是男性,當地工作的台灣女性還是比較寂寞苦悶(ktv包房還是男性的天下),而女性有一定的堅持在(希望對方比你好).那時候,我根本沒這樣的心境,只是一味的想要透過大山大水去忘卻我是一個人,而有踏盡這片大地的奇想壯志(突然變成有為的女青年了!)
=================================

照片是我朋友寄給我的蘇州風景照,雖然不是西施浣紗,但是這似夢似仙的美景卻是真正.其實蘇州是個歷史悠久的城鎮,老建築老運河非常多,當然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運河水近看,真的不想多看第二眼吧.現在蘇州正在努力的招商,尤其是高科技業,跟這些古橋老庭園成為強烈的反照,但是共存.還有,朋友去了一趟回來,還一直忘不了鼎鼎雞的雞粥(反而名聞遐邇的小紹興給比下去了)!!蘇杭,還有上海人非常愛吃雞肉,另一個現象,麥當勞在大陸還沒有肯德雞受歡迎可以得證(以後我會不定期的發表以前在當地工作的觀察)
.

台長: Sandra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