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2 13:20:52|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言自語─DBA的自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待在機房工作,因為通常裡面都沒有人。

是習慣孤獨了嗎?還是喜歡那份靜謐的感覺?
也或是一個人自由自在的舒適呢?

若大的辦公室,總是有著層出不窮的聲音,談話聲、敲鍵盤聲、電話鈴聲..
耳朵不能自動關閉,不自覺得就跑來了許多不速之客。
於是我的心靜不下來,身心好像都盤旋在一個漂浮的狀態。

或許鄉下的小孩在城市待久了,還是無法適應那樣的紛擾。
之前住在台北市,夜裡總是被疾駛而過的車輛給驚醒。
跨年的夜晚,還能從捷運三四站遠的市政府傳來一陣陣的歡呼聲。
無法再入眠的時候,我總想著,台北人都不用睡覺的嗎?

換了一份工作,來到了一個偏僻的工業區。
夜裡沒有吵雜的聲音,我總能一夜好眠。
換得的是第二天的精神充沛和心情愉快。
我想這是我換工作後最大的收穫。
只是幾十坪大的辦公室,沒有任何的隔間,每個人都窩在自己的partition,
聲音沒有阻隔,總是四面八方的擴散出去。
於是,我又懸空了。

悄悄的,走到樓上的機房。
推開防火門,把一切的喧囂隔絕於門外。
於是,世界只剩下我和一堆運轉的機器。

我不是不善於跟人相處,我只是不愛太多的聲音在我耳邊圍繞。
我喜歡靜謐的世界,感覺比較自由自在、比較舒適。
於是,我學會和一堆大型的主機溝通。

台長: 一個人的舞台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