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8 17:31:53|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逛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在週末逛傳統市場
如果週未閒來無事
我總在睡到自然醒後散步去逛一逛
可以回憶小時候跟媽媽逛市場的感覺
喜歡那種此起彼落的叫賣聲
可以感覺得到人跟人的互動
但其實我不太敢在傳統市場買東西
一來對斤兩沒概念
一來搞不清楚到底新不新鮮
我很愛吃豆皮
而且是新鮮的豆皮
一進市場就看到這家豆腐店
看起來人也瞞多的
我站在豆皮前問了三次...老闆這個怎麼賣?
(其實也只是裝裝樣子問問啦!~
就算老闆告訴我一斤多少錢
說真的....我還是不知道會有多少份量)
老闆忙到沒有時間回答我
但實在太愛吃了
自己拿了塑膠袋隨手抓了五片
還要了一塊豆腐
今天逛市場有個目的
就是找...高麗菜
延路都可以看到菜架上擺著大大小小的高麗菜
可是都沒有標價
好不容易逛到這家
上面標著”梨山高麗菜一斤25元”
雖說寫的清楚明白
但是我還是搞不清楚那個份量
也不知道那高麗菜裏面是不是爛的
就在我正在思索著該怎麼辦時
有個今天逛市場有個目的
就是找...高麗菜
延路都可以看到菜架上擺著大大小小的高麗菜
可是都沒有標價
好不容易逛到這家
上面標著”梨山高麗菜一斤25元”
雖說寫的清楚明白
但是我還是搞不清楚那個份量
也不知道那高麗菜裏面是不是爛的
就在我正在思索著該怎麼辦時
有個年輕媽媽挑了一顆
拿到老闆面前
我就順勢跟了過去
想看看這樣一顆高麗菜會不會是天價
結果....
老闆一接過高麗菜
這位年輕媽媽說了一句...切一半
(而且還指定要怎麼個切法唷!~)
老闆將切好的一半放在秤上一秤
告訴老輕媽媽....32元
我馬上指著被切下的另一半
老闆我要這半顆....^^
這家的滷味非常好吃
每次都要排隊
但我今天沒有買
因為家裏還有一鍋薑母鴨湯頭等著....

台長: 跪婦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再創新記錄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第一次(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