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9 16:11:00 | 人氣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日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上述這段是當初看DVD外殼時首先映入眼廉的。

故事敘述:

雅行(渡邊謙)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不但受老闆肯定,也備受下屬愛戴。

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支持,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

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

直到某日,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而就醫,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下一秒卻完全忘記……

直到有一天,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想起了那時她說「我願意」的溫柔語調,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樣。

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無助之餘,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子,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心得分享:

此片看完後,令人感動的片段有很多,會令我想推薦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它是一部關於親情的片。

片中男主角所得的病症在醫學上是叫阿茲海默症,也就是一般的老年痴呆,只是他病發的時間比一般人還早,可能是因為工作忙碌或其它等等…

在病狀開始發生後,他辭掉工作,重心放在家中,家中大大小小處都貼滿字條與一些生活用品的操作說明,就是怕他會忘記不會用。

甚至在他女兒的婚禮上,預先擬的稿子臨時弄丟,也讓他慌了手腳,多虧他老婆在身邊一直鼓勵著他。

人生至此,最值得安慰的莫過於另一半不離棄的在身邊照顧著,但換個角度想,另一群沒有另一半照顧的人呢…

我爸爸是一位非常嘮叨的人,不管什麼事都非得親身處理才放心,對我們小孩也一直照顧得無微不至,

但他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愛喝酒,身體又不好,有時會說”如果以後他怎麼了….我們就怎樣著…”,

對我們來說,賺不賺大錢不重要,身體健康最重要,兄弟姐妹和樂的生活在一起最好。

但現今多數的人因忙碌,和家人的感情也容易變得單薄,如果有一天主角換成了自己的爸爸,我們能否即使伸手我們的雙手,給他擁抱,讓他不迷路、不害怕,讓他能感受到我們的溫暖,這是我最深的感觸。

★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男女主角、配樂、劇本五項大獎提名
 渡邊謙榮獲最佳男主角大獎。

台長: cherry
人氣(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好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抉擇
此分類上一篇:惡魔在身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