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4 00:19:00 | 人氣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也快被同化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基隆調來台北的分行已經一年多了
這段期間從一開始的存款櫃檯調到會計
又從會計調回存款
現在又再度被調到出納

我想,這真的是最愛調動一間分行了…
(我心中不禁想冷笑…)

更慘的是
也是最愛搞心機的分行

悲慘的是玩手段的不是老行員
竟是後來幾年進來銀行的年輕人們…

這些玩著手段又愛高調講著他人的不是
然後最後再來說著報應、因果說…

他們,真的信嗎…??

坐出納之前
因為真的太忙了
每天下班都至少七、八點了…

事情一直做到交接那天
我還必須加班才做得完

之前太放鬆了
一交接才覺得真的有壓力

當晚,我因為緊張、不安而睡不好

沒想到,隔天雖然是順利結好帳了
但中間仍然有些過程
包括三點半鎖帳時
前手的趕進度
都讓我對流程摸不著頭緒

加上發生了一小段不快的插曲
讓我真的對分行、對人
產生了很大很大的疲憊與無言

我感覺,我快被同化了…

我早就開始下班不再和每人說再見
(除了要好的人…或者看心情…)

也知道和哪些人的關係要打好
即使討厭也要把情緒隱藏好

或者偶爾要和主管打屁一下…
(即使聊得都是些狗屁拉渣的事…)
也要裝得很有興趣…

學會上班更專心做事
盡量不與人交談
(沒事只要打屁哈拉不要深交就好)

以前戒掉的抱怨
現在,又變得開始抱怨與批評

在這裡,沒有人希罕所謂的友情
有的都是建立在利益下的同事
而這些同事,隨時都會被有心人當成跳板或箭靶

我不愛爭,卻知道有些事在這
你不得不爭

甚至必須得做些反擊
因為有時防衛已經無法保護自己了…

而這些、這些……
已經讓我愈來愈喘不過氣了

這不是我的本願
卻在這樣的環境下
漸漸地…似乎有種快被同化的感覺

不適應…是真的…

我一直、一直、都不適應

台長: cherr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內鬥的環境
此分類上一篇:互相幫助很難嗎

h8104272002
至少你還有純真的心

這就是社會現實吧

除了無奈也不能做什麼

不是同化 只是無可奈何必須這樣做

一方面又覺得很累而已

二姐 加油喔!不要被打敗!!!

我最愛的二姐:D
2010-12-24 20:02:06
版主回應
唉…最近真的有點意志消沉…今天下班還和另一同事相約小酌一下…哈…

下次去找你也來小酌一下好了…呵呵
2010-12-25 01:46: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