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8 23:04:00 |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星期存款輪關機的我,比較晚下班
因此終於有機會與小笨一起回家
小笨是一位72年次的小女生(與妹同年)
所以我也把她當做是自己的妹妹看待

從前同在存款的我們很聊得來
接著,一個是存款、一個被調到外匯
業務上沒有交集、也分坐一、二樓
漸漸地就少交談

今晚下班後,我們談起公事、抱怨著
卻發現多麼的無能為力
比如之前的基金事件及這陣子主管積極的協銷
有些事,行員的我們忍不住感概
領得也沒比其它人多
做的卻要比別人多
有禮貌、服務好、速度快、分攤銀行的業績,
還要看主管心情好壞決定做事的方法.....

不知情的人常以為,三點半關門了就下班了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推業績的我們是不是抽傭金抽得很多
事實上卻是,下班五、六點(算早)
也沒有所謂的獎金,只是為了總行的一個目標

小笨舉例之前"黑心基金"的事,說其實大家都很不爽
但當大家都決定這麼做時
卻不得不做,做了也許不會紅,但不做只會更黑而已

這個大環境就是如此,為了生存也只能如此

問起她對銀行的看法
她和我都覺得銀行真的很黑
如今的她也無法恢復到當初那樣的熱忱

看著眼前才小我二歲的小笨
進來沒幾年
卻已非當初那樣單純與快樂
我有點心疼她
自己卻也無能為力

這樣的環境讓大家變得現實
為了考績好、獎金多
不想做的業績也得拼了命去做

這是社會對我們的殘忍,還是自己選擇造就的殘忍
為了生存,我們都得撐下去

台長: cherry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變動性
此分類上一篇:黑心基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