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8 10:51:21|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剌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三年六月十八日,雨。

從同學的網頁展開了一連串驚訝的旅程。六年級最後班的矛盾再次出現。

就六年級生來說,九班的可謂之六年級也可謂之七年級,是個定位不明顯的一班;對七年級來說,是不承認同級的吧?

而自己,在準備出國的理由下,閒晃了好一陣子,然卻一事無成。心中仍有堅定的意志要出外闖盪,在自己認定的過渡期裡找了份作息穩定的工作,做起自己不擅長的網頁設計。

其實是網頁管理,偶而做做新網頁罷。

即然接了,就要做得好,這是我一貫的理念,沒什麼擺爛的理由。因此自信地認為可以好好利用這一年的時間,藉工作而學習,加強自己的設計能力,也許更朝著soho族的夢想前進(雖然已覺得自己並不適合寡居了)。

時間一點點過去,以為自己進步了不少。的確,就剛開始的程度來看,現在是有不一樣了。

昨晚連上同學新做的網頁之後,那人本就是走設計的路線,所以他做得一手好網頁我並不驚訝。然而從留言版上連結出去的,是小學弟小學妹的個人網頁,也可以說是just for fun 的作品。驚。

一個個風格鮮明、設計生動的網頁,帶給我的是一波波衝擊,心想著「我在這裡做什麼?」「我還是做這份工作的人呢!」

最近的日子過得茫然又充實,的確,又是矛盾。充實的是固定下班後的時間就是上日文課、上英文課,上班時間就是不停地學習新技術;然而茫然的是,花費四年心血研習的是行銷、公關,朋友眼中適合當adAE、prAE的我,是背棄地愈來愈遠。因為我不想過睡不飽的覺、沒得休的假、又沒相對薪水的日子。但在心中,我得承認,那也許是一條最適合我、又得以發揮所長的路。因此,浮現了「我在這裡做什麼??」

矛盾啊….我該加強的也許是自我的心理建設—這是我自己的路,有我自己的目標,不與別人比先後、不與他人論成就,眼光放遠的才是贏家。

我得說服我自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