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30 09:03:50|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再不紀錄下來
這些奇特的第一次經驗就要隨時間淡忘

==============================================================

1.第一次坐囚車被送到警察局------
出門忘了帶證件,還省錢7人擠一台計程車,路過警察嚴重懷疑我們偷渡
(ㄟ!有這麼氣質出眾的偷渡客嗎?),一票人通通帶回警局!


2.第一次所有重要證件被扒------
而後趕辦護照跟美簽的過程真是心酸崎嶇,還一度老淚縱橫在駐巴拿馬美國大使館前哭


3.第一次跟外國男人接吻------
哥倫比亞旅行途中,意外邂逅憂鬱帥哥五顆星指數的小男人,幾杯啤酒下肚後竟喪失不可欺幼之最高原則,而事情發生之時我還帶著牙套咧~


4.第一次放飛機鴿子------
往祕魯旅行的機場路上,遇上巴國的嘉年華會交通管制;眼睜睜看飛機搭不上,除了接下來連續兩班候補卡不上位,還得付50美金的更改班機費用


5.第一次騎馬------
在哥倫比亞山區學會騎馬,雖馬上英姿迷人,又有疾馳速度的刺激感,但連騎兩天後,大腿慘不忍睹的黑紫瘀青及痛得無法控制的外八走路,也很刺激


6.第一次坐救護車------
孩子被不知名的毒蛇咬傷,毒性迅延到雙腿及嘴唇舌頭;我當時匆忙,腳上還穿著夾腳拖鞋。從當地醫院轉診,一路坐著”喔咿喔咿’飛奔到巴拿馬兒童醫院打血清,外加住院觀察24小時;那兩天身上只有借來的五元美金


7.第一次在戲院睡著------
愛看電影卻還睡著,完全不是因為太累的緣故;只因當時初抵巴國,西班牙文實在爛得可以,我們帶孩子們去看”哈利波特1”------西文發音版


8.第一次浮潛------
跟風流倜黨的外交替代役們到加勒比海灘度假,連續出海浮潛2天且狂吸紫外線後,皮膚黑到連自己看了都受不了的醜!


9.第一次學畫------
學了半年,最後因教授的授課時間無法配合而放棄;但油畫作品跟著學校公開展出還掛售價,雖然最後沒人買也還是挺高興的


10.第一次自己幫自己打針------
牙醫師在治療後,要我接受一劑肌肉注射的抗生素;因對當地護士素質抱有極大疑惑,最後只好自己關起門,找肌肉解剖位置,抽藥,消毒,往自己的卡稱上一扎
唔~~喵~~~搞定!


11.第一次這麼胖------
唔~~這個問題真的很嚴肅,很嚴重. ......*&#%!*%^*#%&^$.....


12.第一次坐滑翔翼------
哥倫比亞第三大城Cali以滑翔翼吸引觀光客。那天下大雨僅我一個客人,一趟飛行之旅包含來回交通只消25元美金,刺激程度五顆星!但建議上場前最好先上過廁所,以保環境衛生


13.第一次參加國宴------
阿扁阿蓮兩人一前一後到巴國來訪問,所有志工也要穿上整齊像樣的衣服出席,這種礙消化的飯局雖吃起來很不痛快,但扁蓮發給我們的加菜金收起來倒是很愉快


14.第一次看到黑人的那話兒------
ㄣ~~~這兒指的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意思
不穿內褲還被拉鍊夾到,血流如注臉色尷尬要我幫他換藥的男孩,也許不敵美色當前,當場在我換藥同時升黑旗
ㄞ,這對我當時的心靈確實造成很大傷害
(ㄟ! 那個誰!不要偷笑!)


15.第一次打電話回家猛哭------
我跟家人的距離一直不貼近,無論是居住地或心靈
姪女在我出國後幾個月畫了一張卡片,姐姐透過長長的國際電話線告訴我卡片上寫的句子,當時6歲的姪女用注音符號歪歪斜斜的寫著:

“阿姨,加油!我們都愛妳!”

台長: 桃樂絲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