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9 21:23:14|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區實習★你要學會在任何環境都能生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六年三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去台南實習的第一天,我和宜慧到了台南區域中心…

這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沒有營業廳,只有一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辦公室,座落在台南市中正路的好樂迪樓上10F。裡面坐著一個區域副總、五個FP和三個經辦。星期一,所有台南區域的FP會集合在這裡完成未來一個星期、一個月的作戰計劃…

你的嚴肅擺在臉上;你的關心表露無遺…

不曉得是中國人的特性,還是個性使然,中國人其實不常把讚美和關心掛在嘴邊,但事實上,有很多事是可以用小地方感受到的。碧雲姐帶我和宜慧跟副總打招呼,第一眼看到副總,他臉上少有微笑,沒有正視我們,我心裡想:『主管都是這樣子的吧!』;坐好定位,我們開始一天的工作:寫台南區戰報、想作戰計劃…這個時候聽到後面傳來:『我己經叫工程師來裝潢隔間了,以後她們二個就有辦公室了…』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倍受禮遇」…


會議開始,開始發表我們的作戰計劃,坦白說,這個東西我弄了整整三天,在機場買了二本書,用一個週未把它看完,找尋一點都沒有的靈感,「作戰計劃」…「坐顫計劃」。對於一個沒有實務經驗的人,想到要寫銷售的作戰計劃,就無力。就算我看到數字在說話了,那又怎麼樣呢?我又怎麼會知道數字背後到底發生什麼不理性的事,以致於數字失去準確性?不知道問題,怎麼改善…無力。

這時,會議室的門被打開,副總走了進來,安靜的坐在角落…。此時,原本輕鬆的氣氛突然結冰了起來,我的心情變的緊張了起來(雖然我是被嚇大的),但還是很害怕,發表完作戰計劃,副總:『很好,你們己經看台南的全貌了,就差不多是你們講的那樣…』,雖然看到了全貌,但在副總講完話後,我發現,副總對這些戰報的解讀和我的認知的落差實在太大。原本我以為該立即改善的東西,對區域而言是不可行的…坦白說,開完會,心情低落了起來,不是因為覺得講的不好,而是因為,突然開始為了我即將下分行感到擔憂,「我怎麼懂的這麼少」…

走出會議室,碧雲姐說:『副總上次會議在理專面前說小FP很專業、很認真,以後小FP寫的東西一定要看…。』這時候副總走了出來問碧雲姐:『今天她們今晚要住那裡,上班騎要多久…』。這又是另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就像小時候爸爸打完我又拿藥給我擦一樣,他的嚴肅擺在臉上;關心卻表露無遺…

南南的台灣充滿熱熱溫情…

來到台南二天,每個人搶著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吃完好吃的麵,接著又有道地的蓮藕茶,晚上又有好吃的熱炒、隔天又有著名的日本料理、說明會再來個蛋糕,呼~撐!FP很熱情,理專、經理也都很熱情,感覺像自家人。來到這裡,台語當道,不會台語整個遜掉;最好的還是大FP把我當成自己人,做什麼事都是一起完成一起討論,不會把我們當成什麼都不會,從頭到尾帶進帶出…

我遇到了我第三個老師,她是個正面積極的人,能教我很多事,能引領我往很多方向去思考;我來到了第三個地方,它個充滿熱情,能給我寛廣的環境,能給我溫暖的氣候。

我應該是會喜歡這裡的…,我現在是這麼想!

我問過很多人,回去南部會不會失去競爭力?我最喜歡其中一個FP給我這個答案:回來台南,不是會不會失去競爭力的問題;而是說,你要學會在任何環境都能生存下來!

台長: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