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12:48:35|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之不可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雪的想像,僅止於學生時代念的古詩詞,無法想像雪是什麼形狀、怎麼掉落的。
記得那天是星期天,我正在宿舍用電腦打出一篇文章,準備報告在韓國第一個月的心得,中午時分,我打完文章,一回頭,竟然發現陽台外開始掉落一些像是水滴的白色東西……
我衝去陽台看著生平第一回見到的雪花,心中的緊張興奮難以言喻,正要出門吃我的午餐,又不知該不該帶傘? 這是個被人取笑的問題吧!!
我趕忙打給我在漢城的朋友,她說漢城沒有下雪,大概是我問傘的問題太蠢,她只說過幾天因為工作要去美國。
又打給我的鄰居加拿大同事,但當時我撥錯電話號碼,所以我就出門了。

幾個月後,對於雪,仍是喜愛!有次我跟加籍朋友說,我覺得雪讓我感到時間變慢了,即使在塞車的公車裡也覺得沒那麼焦急。似乎整個世界都緩慢了!?她同意,並說她覺得雪也會讓人感到更安靜!是啊!就像是地毯、布幕的作用吧!

在安棲湖邊,我們默默思索彼此的話,與差距……

而有次我們一起看完電影,滿晚了,加籍朋友說不如走回校區吧!於是我們在夜間踩著雪回家。對她來說雪是再熟悉不過的,而我卻時常驚訝!她分享關於雪的生活記憶,我只能想起一部日本電影:黑澤明的「夢」!

我跟她說了「雪女」這個夢的故事,用簡單的英文表達。

天安降雨降雪都豐沛,常常去漢城沒下雪,一回到天安就下雪!總覺得這是嚴寒中老天給我們的禮物!

圖片來源:imagebank.com

台長: 百合泡芙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