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0 01:41:59| 人氣1,5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PEE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在我青少年時期,除了安室奈美惠及小室哲哉製作的藝人之外,比較有點熱衷的就是唱歌像小雞叫的SPEED。那時可能是因為SPEED和安室奈美惠一樣都是從沖繩出身的藝人吧?加上那時「惡作劇之吻」轟動台灣的關係,才開始注意到這個四個小女孩的團體。

 

  這四個小女生是:今井繪理子(Eriko)、島袋寬子(Hiroko)、上原多香子(Takako)和新垣仁繪(Hitoe)。前面二位是主唱,後二位是合音,但是在我的觀點,Takako和Hitoe常常是拿著麥克風卻唱沒有二句,與其說是合音,不如說是伴舞吧!所以SPEED的焦點大多是Eriko和Hiroko,而我倒是挺注意Takako和Hitoe,尤其是在SPEED解散之後這二位的動態。

 

  這四人團體當初有多紅就不做綴述,解散後單飛的成績卻是不如合體。Eriko單飛後走的路線號稱「小安室」,2004年還奉子成婚(最後還以離婚收場,不愧是「小安室」),Hiroko到美國發了爵士專輯,歌路有明顯的改變,Takako被LunaSea的河村隆一看上,終於有自己的個人作品,Hitoe則是發揮美術才能走創意設計路線,也是有單曲作品。說是解散,在2001及2003為了特定的活動還是有合體的演出,我覺得應該是在試探市場反應,而這次的「完全復出」果然一炮衝上Oricon的第三名,雖然這還是以「復出24小時」作試探。

 

  這首「明日的天空」(あしたの空)其實有很大的改變,除了四個青澀的小女生蛻變為四個成熟的女人之外,就是編舞隊型的改變。我是沒看過SPEED的演唱會,從PV中可以看出以前Eriko和Hiroko總是站在前面又跳又唱,而Takako和Hitoe仍是拿著麥克風在後頭伴舞兼唱沒二句,這張單曲的PV讓二位合音妹妹唱完整段副歌,隊型也站到第一線秀舞了。這跟我想像的復出有點差距,至少Takako和Hitoe也是出過單曲的人,好歹讓人solo個幾句也好,結果還是跟以前一樣,讓我有點錯諤。話說回來,不管是現在的SPEED還是以前的SPEED,這張復出單曲仍是令人給予持續合體的鼓勵。

Eriko 


Hiroko   


Hitoe 



Takako 

 

あしたの空

 ">

 

台長: 不動之風
人氣(1,5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不錯看影音特區 |
此分類下一篇:Namie Amuro~Four seasons
此分類上一篇:Departures

杏 仁
我是亂收尋部落格才找到你的~希望做個朋友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部落格是追星一族喔!
歡迎連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2008-11-21 22:20: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