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31 01:11:17|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話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說,那就讓妳去Free好了。

 

 

 

 

 

「啊?」

 

 

 

那時候我摸摸鼻子,居然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身為人家的女朋友,這個時候說這種話不大對吧。雖然是這麼想,不過我們兩個之間的相處,一直都不是普通情侶可以想像的,這時候她那樣的回答,反而讓我有種理所當然的感覺。

 

 

「妳說什麼?」

 

「妳不是說我交了很多個,可是妳只交過兩個這樣妳很吃虧嗎?那我就讓妳Free好了。妳去多交幾個吧。」

 

這究竟是什麼微妙的相處模式呢?究竟是她太信任我,還是我太純良?不管是哪個,這都是很難讓人想像的對話吧。我想。

 

「妳叫我去跟別人交往?」

 

「對啊。」她毫不猶豫地回答。「反正妳去跟別人交往之後,就會發現我的好了。」

 

這還真是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自信啊,我這麼想。不過我確實很難想像跟別人在一起的樣子,怎麼說。從認識交往到適應,這中間的過程,只要一想起來,我就覺得既疲憊又頭痛。

 

「感覺好累喔。」

 

什麼意思,她問。

 

「就是還要去跟別人在一起啊,好累。」我老實地回答。「就算妳讓我Free,我大概也是成天打電動睡覺又打電動睡覺吧。」和別人交往這種事情,果然太累人了,一點也不適合我,我這麼想著。「這樣有沒有Free根本沒有差。」

 

「我知道啊。」

 

「蛤?」

 

「拜託,妳以為我怎麼敢對妳說出這種話?妳想想,如果是妳同學對她們的男朋友這麼說,他們早就衝去夜店了吧。」

 

「也是啦。」啊,可是,「難道妳都不擔心我跟別人上床嗎?」

 

「沒關係啊。」

 

「沒關係?」

 

「因為Free狀態就是暫時沒有在一起的狀態了吧,這樣妳跟別人上床我也不能說什麼啊,又不是劈腿。」

 

這回答還真是,該怎麼說呢?我無奈地在電話這端點了點頭。「可是我嫌髒。」

 

我一直不否認自己在與人的相處中有著並不輕的潔癖,像開放性關係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根本是一件相當不可思議的事情。在外面碰過了別的女人,再回去和自己的女朋友上床,不覺得是一件相當噁心的事情嗎?

 

「我知道啊。」

 

我似乎聽見她帶著笑意的聲音,我偏著頭想了想。「妳該不會從一開始就咬定我就算Free也不會跟別人交往了吧。」

 

「妳不覺得除了我以外,再也沒有別的女人可以control妳了嗎?」

 

「咦?control?妳有control我嗎?」

 

「嗯不是那個control意思啦。不是控制,而是掌握?」

 

「應該是handle吧。」

 

「也算是啦,妳不覺得除了我以外再也沒有別的女人可以handle妳了嗎?」

 

不過情人節,又把七夕當做鬼月,過份理性又不懂得說話,雖然很乖巧又誠實,可是卻時常太過老實。我想,確實是很少有女孩子可以容忍這種情人吧。「也是啦。」

 

「對吧。」

 

「那不然,」我有些不服氣地追問,「妳Free的話要做什麼?」

 

「我喔,」她想了想,「我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寫文了吧。」

 

所以這才是目的吧,我默默地翻了個白眼。「其實根本就是妳想Free吧。」

 

「沒有啊,是妳自己說不公平的耶,我給妳機會啊。而且

 

「嗯?」

 

「而且不管妳交五個還是交十個,只要最後一個女朋友是我就好了啊。」

 

我眨了眨眼。所以說,這究竟是什麼莫名其妙的自信呢?我到現在才後知後覺的發現,Free這個想法對我,或是我們來說,根本就一點意義也沒有。我根本從一開始就被吃得死死的啊。我想。

 

「我還是不要Free好了。」

 

「所以這是妳的結論?」

 

「是啊。太麻煩了,跟人交往什麼的。」

 

這麼麻煩的事情,為什麼這麼多人樂在其中呢?我一點也無法理解。「我不想要Free。」我再次申明立場,像我這種追求穩定的人,完全也沒有想打破安穩生活的想法。

 

不公平就不公平吧。原本想就這麼罷了的我,又忍不住地笑了笑。其實這種東西,也沒有什麼公不公平可言,多交往了幾個對象,只是證明了自己的眼光多錯了好幾次不是嗎?

 

這麼想,我欣慰多了。

 

「我不要Free。」

 

於是我再次做出了結論。

 

 

 

她在電話的另一端似乎笑得非常開心。

 

 

 

 

 

 

 

 

 

 

 

 

 

 

 

 

 

台長: 史丹熊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Conte |
此分類上一篇:她,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